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之行巴黎篇 (5) - 在巴黎坐大巴

(2024-08-23 10:04:36) 下一个

在离开里斯本之前,我已经给老公下达了“命令”,让他把在巴黎和伦敦我们计划去的景点的门票都搞定了。平时老公对我的“命令”有严重的拖延症,想不到这次他不但在网上预订了所有我们计划去的景点的门票,而且还订了“TO-OT”的车票。TO-OT”其实和Hop on Hop off相似,都是允许买了票的游客们在观光路线各个站点任意上下的城市观光车。老实说我不建议事先买好车票,因为作为游客,一般喜欢坐在观光车的露天上层,如果天气不合作,下雨或太冷,没人想坐在上层任风吹雨打。所以如果事先买好了票又限定哪一天用的话,就失去了灵活性。但是我也不能打击老公的积极性,就算我认为事先订车票是件多余的事,我也把嘴一闭,不发表意见了。

还好那天万里晴空,阳光普照,是一个坐“TO-OT”观光的好天,于是我们从塞纳河边来到了“TO-OT”在奥赛博物馆门口的车站等待上车。没几分钟,一辆“TO-OT”就停在了我们眼前,虽然有些寒风,我们还是选择视野宽广的上层,让我们能一边呼吸巴黎微冷但清新的空气,一边观赏沿路各种风格的建筑物。每到一个新城市,老公和我总喜欢跳上城市观光车,带我们在城市内主要的景点先来个“过门而不入”,这样可以给我们一个城市大致的总体印象,然后我们再决定在哪些景点下车。

我们坐在大巴的上层,随着车流徜徉在巴黎繁闹的市中心,街两边每栋建筑物仿佛都在诉说它与巴黎之间的故事,不管它们的历史是长是短,它们的各种建筑风格从哥特式到现代主义,每一栋都展示了其特有的风貌以及历史在它们身上烙下的印记。巴黎的建筑物不但把历史和现代完美地衔接,更如文化艺术的大熔炉,把各时代的艺术品味在建筑物的设计,构造,和装潢上充分显示出来。在我眼前随着大巴的前行而不断被抛在我们身后的建筑物有的壮观,有的雄伟,有的精致,有的高雅,但是它们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独特,每栋建筑物都在诉说它们各自特有的故事,难以仿效,也无法仿制,这就是巴黎的建筑物,在我眼中它们既有有雄性的阳刚壮观气势,也有雌性的阴柔美艳气质,简直就是近乎完美的雌雄合体。

坐在大巴上,不但能欣赏街边的建筑物,还能观察巴黎街头的时尚男女们。在这个时尚之都,街头就犹如一个十型舞台,我仿佛是在观看一场没有终场的时装秀,可贵的是这场时装秀的模特儿们不需要有一米八以上的身高,双腿不必瘦成竹竿,他们展示的是个性,自我,和对美的理解。巧的是我们正遇上法国时装周,可能某些时尚达人们就穿插在我们眼前晃过的路人们中。

大巴带着我们路过国民议会大厦(Assemblee Naionale),这座看似有些希腊风格的建筑物原来最初是由路易十四的私生女Bourbon公主于1722年开始建造的私人宫殿,但在法国大革命发生后,这座宫殿在1795年被改为国民议会的所在地。建筑物的正面是由12根高大的圆柱组成的门廊,圆柱的上方顶着有人物雕刻的三角楣。

下图是国民议会大厦

大厦的旁边就是著名的协和广场。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此广场是由路易十五于1755年下令建造的,本来是叫路易十五广场来着,它不但是巴黎最大的广场,而且地理位置绝佳连接着香榭丽大街和杜乐丽花园。但是谁能料得到,大革命一来,不但广场改名了,竟然在1793年还被用作处决路易十六,玛丽和其它贵族的地点。啊呀,这路易十五要是知道他儿子会在这里被砍头,他肯定不会浪费钱财造这个让他儿子丢人现眼,死不瞑目的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高达23米,重约250吨的名为“Obelisque de Louxor”来自古埃及的方尖碑,这是法国在19世纪从埃及得到的礼物。

要说这方尖碑,还得感谢拿破仑,要不是他没事跑去埃及远征,也不会激起法国以及欧洲对古埃及文化和艺术的浓厚兴趣。而当时和拳王阿里叫一样名字的埃及总督穆罕默德阿里大手一挥,大嘴一张就把两座由法老Ramses II在公元前13世纪建造的放在Louxor神庙前的两座方尖碑其中一座送给了法国国王路易菲利普。这也解释了方尖碑被称为“Obelisque de Louxor”的由来。这礼物一个愿送一个愿受的似乎很简单,但是能让这份礼物安全并不损丝毫地到达巴黎那就是大费周章了。法国不但派遣了一支由工程师和海军组成的工作组,还特意建造了一艘名为“Louxor”的船只,只为用来运输方尖碑。1832年,工作组顺利把方尖碑从基座上拆下,并运至尼罗河边,然后“Louxor”号用了整整一年从埃及运到了法国,但直至1836年才到了巴黎,并花了几个月才在协和广场上竖立起来,从此成为巴黎最重要的地标之一。

下图是方尖碑

大巴绕过协和广场,自然而然地就来到了举世闻名的香榭丽舍大道,这条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大街”,虽然还是冬季,没有给人带来活力的绿叶,也没有增添浪漫氛围的金黄色的落叶,但就算大道两旁是一排排光秃秃的树枝,仍能感受到她特有的魅力,她的精致,她的优雅和浪漫。可能是没了茂盛树叶的遮挡,我更能看清大街两旁各种精品店特有的设计和装饰,也能让我对在街边悠闲享受美食或咖啡的路人们一览无遗。这就是香榭丽舍富有品味,领导时尚,一年四季都充满魅力,令人不舍离去的地方,当然如果你的钱包很丰满的话,那就更值得流连忘返。

下图是LV和Dior商店外景

 

城市观光车的路线当然是绕着城市最值得前往的景点,于是我们坐在“TO-OT”上就隔着一条马路向象征着法国荣誉和辉煌的凯旋门挥手打卡,接着我们又在为纪念法国大革命而建造的埃菲尔铁塔的脚下向它举手致敬,最后大巴带着我们来到了卢浮宫的门前,这时天上起了乌云,没有阳光的照射,加上寒风的吹袭,让我顿觉寒冷,但是再冻再冷,我也要顶住,不能错过指着玻璃金字塔打卡的机会。今天只是匆匆一见,但是过一两天我们就会回来把你们每个角落都看个透!

下图是铁塔和卢浮宫外景

 

啊呀,这是不是人一冷,就容易饿啊?正好我们也差不多兜完了一个圈,该是填饱肚子的时候了。于是我们下了车,走了没多远就回到了我们酒店所在的街区。如果只是我一个人游巴黎的话,我肯定走到哪里肚子开始“提抗议”时,就在哪里就近找个街边餐厅也好,咖啡店也好把“抗议”先给解决了再说。可是人家不干,一定先要上Yelp找家好评满满的餐厅才行。没办法只能跟在他身后走了两条街来到了这家位于十三街网上评价有4颗半星的 Les Antiquaires。还好餐厅内虽然食客已经坐的满满的,服务生还是帮我们安排到了一张靠近吧台的小餐桌。这餐桌可真是小,我怕都放不下三个菜,而我们和邻座贴得又是那么“亲密无间”,我只要手一伸我的刀叉就可以在邻座两位白领美女的盘子里舞动。四周一望,餐厅内坐的除了我俩的衣衫是相当的随意,其他的都得体且时尚,可能其中就有一些时尚博主来法国时装节凑热闹。

要说这家餐厅的食物,那真的是没话说。这热气腾腾香浓美味的洋葱芝士汤把体内的寒气一下子都驱散得无影无踪,每一口咽下的浓汤把嘴里的味蕾都打开了,配上面包,不但满足了口味还迅速平息了肚子那咕咕作响的“抗议”之声。想不到我们在巴黎几次享用洋葱芝士汤,回到芝加哥后竟然产生了“后遗症”,这得先卖个关子,等把欧洲之行都写完了,再另开一篇讲解讲解。

下图是我们的午餐

  

喝完了汤,吃完了用羊奶芝士,蜂蜜和梨配制的沙律以及用各式蘑菇以及松露烹饪而成的Risotto后,我俩觉得必须起身活动活动了,否则我怕我俩继续被挤在这小餐桌之间,保不定肚子消停了,这胃又要闹“革命”了。买了单,走出餐厅,发现有一家地产代理,于是好奇地看了看这个街区的房价是如何的。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一间才29平方米的一室户竟然要五十二万欧元,差不多要六十五万美元。啊呀,这蜗居也太贼贵了!

午餐完,天上的乌云皆然散去,太阳公公露出笑脸。我们也吃饱喝足了,也该向我们下一个目标 – 寻找Dan Brown书中的“玫瑰线”进发了。

下面是我用手机拍的照片制作的一个小视频

以上文,图,和小视频都是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看到沉香冒泡留言感到好温馨!我和其他网友一样好想念沉香,望沉香能早日顺利处理完国内事务,可以让身心小休一下!请保重身体,我们会耐心等待你的归来!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这次一次地铁都没坐过,除了观光车就是11路和Uber了。祝菲儿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在意好!好久不见,甚是想念!沈香错过了在意好多的精彩博文,等以后慢慢补读欣赏。在意的视频还是做得那么好,很享受。

沈香离开这几个月里,忙了很多事,一桩接着一桩,暂时出来冒泡问候大家,下月初还会去国内处理一些事,人生就是这样,总是一个时段让你忙得心身疲惫。沈香虽然人在城外,但依然心系城内,想念城内的朋友们。等我忙完这一阵定会回来与大家在城里共享快乐时光。

祝福在意秋安吉祥!开心快乐每一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巴黎还没坐过观光车呢,只坐了地铁,火车和很多次Uber 。观光车的在意太美了,景美人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