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之行巴黎篇 (4) - 塞纳河边骑兵队的迎接

(2024-08-16 10:59:38) 下一个

来到巴黎,怎么可能躲得了塞纳河,她虽然不很清澈,但是不影响她依然悠闲笃定蜿蜒贯穿这座浪漫之都,她的存在犹如上天带给巴黎居民的礼物,在你春风得意之时,可以在河边奔跑跳跃,当你低落沉闷时,她永远在你的身边,陪你缓缓而行,让你倾诉心中的烦恼。她的两岸仿佛贯穿历史和现代,一边是藏有历代奇珍异宝的卢浮宫和傲立巴黎的埃菲尔铁塔,而另一边是接地气的露天书摊,咖啡馆,街头艺人以及充满现代化节奏的生活方式和领导全球的时尚触觉。

白天的塞纳河犹如一个举止优雅得体的窈窕淑女,载着游船缓缓前行,自豪地为游客们展示巴黎最迷人的一面。而当夜幕降临,她则换上了闪闪发光的夜礼服,在桥上和两岸灯光的陪衬下参加一场仿佛永不落幕的疯狂舞会。不过,不管白天或是黑夜,塞纳河永远是那么浪漫和富有魅力。加上两岸汇集了巴黎最著名的像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奥赛博物馆和埃菲尔铁塔这些举世闻名意的景点,塞纳河自然而然一直是巴黎最重要的标志之一。

从我们的酒店出发到塞纳河边,步行也就五分多钟。一早起床梳洗完毕,老公做了两杯咖啡,我俩就坐在很小的露台上,让清晨的凉风亲吻我俩的脸庞,早上的街道好安宁,我们可以从露台眺望到街对面大楼的住宅内景,看得出室内装饰都很典雅时尚,可见主人的品味一流。可惜凉风的亲吻不一会儿就变成寒风的打脸了,我俩赶紧端着只喝了一半的咖啡,从很小的露台躲进我们小小的房间里。

下了楼,只见Helena已坐在前台,口中已经神经反射地吐出“Bonjour!”,她立马笑颜如花,这时我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态度能这么可亲的,肯定也乐于帮忙,何不让她帮我们订购两张从巴黎去伦敦的高速火车票,也可以省去我的麻烦。于是我用我洋泾浜法语告诉了她我的诉求。果真我猜的不错,态度和蔼爱笑的人总是比较热心肠。想不到在网上订购去伦敦的火车票不是那么简易,不但要在网上建立一个账户,还要提供护照信息,还好她能帮我们,否则我和老公用我们的iPhone就算是Pro那屏幕也小的可怜,很难操作。即使Helena用酒店的电脑操作也整整化了她半个多小时才搞定,她仔细地把打印出来的车票放入一个酒店信封,然后双手递了给我。我其实真的没想到用了她那么多时间来帮我们订车票,我连声说:“Merci beaucoup!”还打了个眼神给老公,这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老公马上拎得清地取出十磅欧元塞入了Helena的手中。她一下子笑得更开心了!马上把“Merci beaucoup!”又送给了我们。

收好车票,我们和Helena挥手道了“Au revoir!”后,离开了酒店向塞纳河边走去。真的是五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了河边。虽然已是二月尾,但是巴黎还是微寒,还好我俩都裹着围巾,也还好有暖暖的太阳照在巴黎的街头,而河面在阳光普照下更泛出淡淡的光芒。虽然两岸的树木还是光秃秃的,但是还是有种独特的味道既清寡又浪漫。可这已经是十点多了,河边书摊摊主们咋还没有开工呢? 难道还躲在家中温暖乡中?

下面是塞纳河畔

 

上网查了查,塞纳河上共有37座桥,其中最著名的是Pont Neuf,neuf在法文是九的意思,有趣的是它网上的中文名是“新桥”,而它却是巴黎现存最古老的建于16世纪末的桥梁,可能是法国人因为这是在塞纳河上建造的第一座桥所以以“新”命名,可能他们是想永久保留并不断修复更新让这座老桥始终以“新”的面目迎接来自各方来者。而另一座最为出名的桥梁则是Pont Alexandre III,以它华丽的装饰并相连香榭丽大街和埃菲尔铁塔而闻名。谁能想到这座桥的建造竟然和俄国沙皇有关联。原来亚历山大三世在1892年和法国缔结了法俄同盟,而他的儿子于1896年为该桥奠基,因此将桥命名为亚历山大三世。

那天我们所在的是Pont du Carrousel,这座由路易菲利普命名的桥连接卢浮宫邻近卡鲁塞尔广场,这座桥以拱形为建造结构,在桥的每一个角落都大型人物雕塑用来象征工业,富足,巴黎城,和塞纳。我们发现在桥的一侧有石梯向下通往河边,往下走后,又发现石梯那锈迹斑斑的铁扶手上挂着一些同心锁,啊呀,巴黎真的是到处浪漫啊!

下面是桥上的雕塑

 

正想往河岸再走走,突然听见马路上传来一阵马蹄声,我那爱看热闹的性子又被“挑逗”起来了,赶紧拉着老公的手一起奔回街面。哎呦我的"马”呀!一长队穿着传统军服带着头盔的帅哥骑士们正骑着骏马整整齐齐地向我们的方向前行而来。今天是啥大日子?不就是我带着老公来塞纳河了么, 有必要这么大的阵仗来迎接嘛?啊呀,这也就只能在心里那么阿Q地自我陶醉一下而已。能不花钱,又能让自个儿乐呵一下的事,没道理不为嘛!

 

要不是在酒店花了半个多小时让Helena帮我们订去伦敦的车票,我们肯定会错过这一幕。想想这在巴黎的第一天早上就能在美丽浪漫的塞纳河边接受雄赳赳气昂昂骑兵队的迎接,你说我俩能不把嘴都笑歪了吗?

以下是我拍的有骑兵队在我们眼前经过小视频

以上文,图,和视频都是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留言像你本人一样总是那么甜蜜。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塞纳河边上的在意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