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士顿之行 (六):自由之路 – 变成Chipotle的书店和大屠杀遗址

(2024-02-02 15:16:22) 下一个

我们在Brian带领下前去波士顿大屠杀的遗址,途经曾是19世纪中一个重要的文学中心的老角落书店,这家书店可是在美国文学发展中起了关键的作用,因为它曾是极具影响力著名的出版公司Ticknor and Fields的总部,而这家出版社出版了许多重量级标志性的文学作品包括Hawthorne的“The Scarlet Letter”和Longfellow的 "Paul Revere's Ride",这家书店也曾是众多作家,编辑,出版商,和读者交流聚会的地方。据说在六十年代,这幢历史建筑物几度面临拆除,虽然现在建筑物还在,但是如今它却成为快餐店Chipotle的所在地。

波士顿大屠杀发生地其实就在波士顿老州府附近,这幢老州府大楼建于1713年,那时这是当地殖民地时期的政治中心,大楼前的广场更是许多政治集会,民众活动的场所,也就是在大楼附近的King Street爆发了导致独立战争的大屠杀惨案。我们一行人在圆形大屠杀纪念标志围成一圈听Brian讲解大屠杀是如何发生的。

  

在1760年代末期,殖民地与英国之间的关系由于英国对殖民地征税和实施限制法令变得越趋紧张,而波士顿成为抗议活动的中心,英国政府为了维持秩序派遣军队驻扎波士顿。在1770年3月5日,当地居民和英国军队在市场发生了争执和冲突,一些居民开始向英国士兵们投掷物体,在混乱中,士兵向居民们开了火,造成五名当地居民死亡,其中包括一个非裔美国人Crispus Attucks,而他成为了美国独立战争第一个牺牲者。在事件发生后,英国政府迫于压力对开火的士兵进行了审判,料想不到的是审判中John Adams等律师为被告辩护,成功地说服法庭宽大处理。虽然两名被告被判有罪,但最终免于处罚,而另外几个被告则被判无罪。想不到的是当时作为律师并且是独立运动的发起人的John Adams在其他律师都不愿出庭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为英国士兵辩护并为他们取得宽大处理,这显示了John Adam遵从法治的原则,崇尚每个人都享有为自己申诉得到公平审判的权利。他的大公无私和卓越的领导能力使他成功当选第二任美国总统。

听完他的解说,我们的肚子也开始咕咕作响,正好Brian的导游也在这里结束了,于是我们就急着去找吃的了。我在上一篇提到过一个波士顿土豪Peter Faneuil,超有钱的他不但为独立运动出钱出力,他还捐赠了Faneuil大楼的建造费给了波士顿政府,这个由建筑师John Smibert设计的大楼建于1742年,在1826年Faneuil大楼扩张把Quincy市场合并了,并在1827年完成建造南市场和北市场,从此这个市场成为波士顿至关重要的的商业活动中心。如今这幢结合了乔治亚式和荷兰式建筑风格的大楼不但成为了波士顿的一个著名地标,也是游客必去的购物和用餐之地。大楼前有后人为纪念Peter而建起的他的塑像,周围时常有一些街头艺人表演来赚取小费。

  

走入市场,人群鼎沸,热闹非常。场内布满了各式餐饮摊位,来到波士顿那当然是来吃海鲜的,所以我们也就直奔有卖龙虾卷的摊位,有家叫WickedLobstah的餐厅提供的龙虾卷不但龙虾的量多,而且他们出名的龙虾Mac and Cheese对我们这两个饿了大半天的人来说简直是犹如老鼠掉进了米缸,反正每人一份还不够,还要加多一份分一分。

老妈常说人是铁饭是钢,钢一下肚,这铁就来劲了,从市场出来,我们看见不远处有一座巨大长方形建筑物,建筑物外墙灰灰沉沉,如果告诉我这是监狱的话,我可能也会信,因为这幢大楼也实在太粗犷太丑了!怀着好奇心,走近一看,原来这是波士顿的政府大楼!老公本不想入内,但是我坚持进去参观参观,看看这外丑了,内会不会秀一点呢?这一入大门,感觉就是一个大,这也太会浪费空间了吧!从老公拍的照片上看站在大厅中央的我显得那么渺小,不过内部的设计和外部的设计还是蛮协调的都是以线条为主。如果我不得不每天在这里上班的话,我一定会找机会多出去放放风,否则肯定整出忧郁症了。

 

  

在内逛了一圈有一种压抑沉重的感觉,于是我们走到了大楼的一处平台,竟然让我发现了一处绝佳的位置观看Faneuil大楼外街头艺人的表演。那一群街头艺人可会摆噱头了,不停地吆喝着,拿着帽子兜着圈子让围在四周的游客放入钱币。老公看我不肯离开在那里傻呵呵地拿着手机等他们表演,他竟然自顾自地跑开了,我可不想白等了,还坚定不移地站在那里一眼不眨地望着,反正表演我是等到了,也给我录下了,至于值不值得等差不多半个小时呢,那只有等你看了我拍的短视频来见仁见智了!

喜欢波士顿不单只它是个有历史意义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也不只是它是海鲜的出产地,还因为在波士顿差不多所有的景点你都可以步行到达。老公在出游前已经把每天的晚餐在哪里解决做了一个清单,Little Whale Oyster Bar订了位。先不提以生蚝出名的餐厅,我要强烈推荐的是餐厅所在的这条布满了美食和时尚的Newbury街,如果你还没结婚,一定要带你女朋友/男朋友去那里扎马路;如果你还是单身,你一定要去那里走走感染一下那里浪漫的气氛,看看来往的人群,说不定就那么巧在人群中遇到一个你一见钟情的人。如果你和你的伴侣已经像我和老公一样是老夫老妻了,那你们就更应该逛逛Newbury,因为不管你们像我们一样拌了多少嘴,互翻了多少白眼,走在这条充满活力,时尚,轻松和浪漫的街上会让你回忆起初恋时的甜蜜和温馨,让你瞬间把任何争执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们坐在Little Whale室外的餐桌上用餐,看着川流不息路人们从我们餐桌边走过,享受着秋风一阵阵地吹来,老实说我的心思没有在食物上,我完全沉浸在这个美好的氛围中,享受周围的一切带来的欢欣。我们真是太喜欢那条街了,在波士顿的一个星期中我们起码去了三四次。

下面是我拍的一个小视频配我用电子签弹奏的“Everything I do I do it for you"

以上照片和视频都是手机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你太温馨了!也预祝你和家人春节快乐,龙年平安吉祥!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到访留言!预祝菲儿和家人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到访留言!我老妈一直说她身体健康是吃饭吃出来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意好,沈香提早给你拜年!祝你及家人春节快乐!龙年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在意真是波士顿的深度游,赞!Newbury street 我们也去过。回头找找旧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Newbury street 是波士顿很有名的街道,我去逛过,“人是铁饭是钢,钢一下肚,这铁就来劲了”,哈哈,喜欢这句话:)街头艺人的表演蛮不错的,有气氛。谢谢在意好游记分享,也让我们了解了波士顿大屠杀的历史。祝在意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