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士顿之行 (三):全美第三大公共图书馆和历史最悠久的棒球场

(2024-01-05 15:27:26) 下一个

早就看透了老公来波士顿的目的,除了吃还会有什么?一出酒店我俩立马向第一个餐厅目的地出发,自从有了“我们走起”后,我的自信心大增,从以前的跟屁虫一下子升级成领头羊,只要手中握着我的手机,在“我们走起”上一点目的地,马上路线图就清晰地展示出来,而且还有现时领航,对我这个东南西北不分的人来说,再也不用迷糊了。手机上显示只要六分钟就可以走到我们的第一站餐厅“Atlantic Fish”。肚子咕咕叫,当然脚步就加快了,不到五分钟已经看得见街对面的餐厅了,正想过马路时,老公突然指着马路上一道蓝色标识告诉我这是波士顿马拉松的终点线,这让我想起2013年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期间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两枚爆炸装置被引爆,造成三人死亡,数百人受伤。而这爆炸发生点竟然就在我们前往的餐厅附近。怪不得在餐厅门口有一座纪念碑让人们永远记得逝者,也用来让世人们提高警惕。我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世上总有那么些人喜欢搞破坏,用别人的生命来开玩笑,干这种害人还不利己的暴行。

  

Atlantic Fish是一家被Open Table评为2023年波士顿最佳海鲜餐厅,我们到那里时已经下午三点,但是没料到餐厅内差不多一半的餐桌还被占用着,不愧是一家预约率最高的餐厅,里面的装潢大气,服务员不但态度友善,而且效率非常高。不用一刻钟,我们点的菜就送上来了。餐厅号称每天一早从港口选购当天餐厅用的海鲜食材,所以新鲜是响当当地有保证。当我们的牙齿很轻松地只以一半的牙力就把第一口鱿鱼酥嚼成碎碎后,我们相信盘中的鱿鱼几小时前可能还在大海中畅游。啊呀,这食材一新鲜,美味可就保证了一半啊!我们当然还点了老公最爱的八爪鱼,这吃在嘴里的鲜和嫩可让我羡慕死波士顿人民了,住在海边的口福真是不浅啊!

  

午餐一下肚,感觉坐了几个小时飞机的疲累被美食给治愈了,于是我们走出餐厅前往酒店附近的波士顿公共图书馆。这座建于1848年的图书馆可是美国第三大也是最古老且最具影响力的公共图书馆之一。图书馆外墙顶部刻有的一行字尤其让我印象深刻: “The Public Library of the City of Boston Built By The People And Dedicated To The Advancement of Learning”。想来它的创建是旨在为波士顿市民提供免费的教育资源,并使它成为一个开发的知识共享中心。可想而知,那时波士顿的市民们已经非常注重教育的普及。

 

虽然图书馆创建于1848年,但是图书馆建筑物在1888年才开始兴建,由著名的建筑师Charles Follen McKim设计,Charles是美国杰出的建筑师,而波士顿图书馆可以说是文艺复兴风格建筑的代表作,也展示了Charles对古典设计原则的坚持。他的设计融合了古典和Bozar建筑风格,如宏伟的入口,楼梯,以及古典的大圆柱子,设计师们在细节上的注重把建筑物打造成一个功能齐全的具有艺术风范的实用体。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图书馆进行了多次的扩建和翻修,而且不同时期的设计师添加了许多新的元素,但是Charles的原始设计依然是该图书馆的核心和标志。

 

我上图书馆的网站浏览了一下­­,下面是馆网上分享的2022年一览的截图,很能说明图书馆的规模。

图书馆很大,我们走马观花地参观了半个多小时后,老公就赶着我回酒店了,因为我们得准备准备前往不但是全美而且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棒球场 – Fenway Park去观看Red Sox的球赛。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去棒球场看球赛,这个问题我也一直问自己,但是谁让我的老公是个棒球迷呢?谁又让我这个伪球迷老婆那么夫唱妇随呢?唉,只能怪自己!

至于怎么去,我当然要请教“我们走起”了,老公不以为然,他坚信只要大方向不错,路上我们肯定会看到很多球迷们前往球场,我们只要跟着一定错不了。我这个万事小心翼翼的人当然不能随流而行,于是还是拿出手机打开“我们走起”,确保我们的路线是正确的。还好只要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可以从酒店步行到球场了。也真是不出老公所料,当我们走到Boylston大街时,人行道上三三两两全是戴着棒球帽和穿着球衣的球迷们,人数众多,以至于过马路时,还要分批等绿灯过。老公说的还真没错,反正跟着当地球迷们走就是了呗。当望到远处绿色围墙时,我们知道球场就在不远了。

  

其实老公一订好去波士顿的机票,就立马上网购买了到达当晚的球赛票,反正这个球迷到哪里都要想尽办法在当地看一场球赛,更不用说在这个建于1912年的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棒球场。这个球场还保持着独特的设计比如被称为“绿怪兽”的围墙,以及至今还是手动操作的得分牌。这个球场不仅是体育场馆,也是波士顿城市的象征之一,它见证了无数激动人心的比赛,特别是夺得多次世界大赛的红袜队的比赛。对老公来说很可惜当天的球赛不是红袜对小熊,但是对我老说还好不是和我们的小熊队比赛,否则坐在我们周围的红袜队球迷们会以为我们这两个穿着小熊队球衣的是去踩场了呢。

毫不夸张地说芝加哥的Wrigley球场比Fenway Park可要漂亮多了,场地也比它宽敞,对我这个伪球迷来说,没有小熊队出场的比赛就更加提不起我的兴趣。就在我要打瞌睡的时候,突然观众席内有人发起了接龙的游戏, 这场和Yankee的球赛犹如温吞水一般,我估计可能许多球迷们也开始犯困了,于是从球场一端的观众席开始在几个球迷的组织下大家就像在球场展示人牌多米骨一般,按着顺序挥动双臂,远看就像浪花在不断地移动。好不容易捱到半场休息,我正想动员老公撤退,想不到这时却发生了全场对我来说最激动人心的事。

我估计在每个棒球场,半场休息的时候东道主球队组织者都会安排一些小节目娱乐娱乐球迷们,在Fenway Park,录制球赛的摄影组会把镜头对准观众,而被选中的观众们就要开始在镜头前跳舞来PK,而最终获胜者会有奖品。当我抬着头看着大屏幕上现场直播的“群魔乱舞”笑得乐不可支时,主持人根据观众席上对每位表演者欢呼声的大小,裁定一位戴着眼镜,穿着白色背心的年轻女子赢得比拼,然而戏剧性的是,主持人刚刚公布了结果,这个女子一转身抄出了一顶棒球迷戴在头上,并用手指不停地指着帽子上的标记,当时我正用手机对着屏幕上的现场直播录像,就听见周围一片“嘘”声,好多球迷做出了拇指向下不爽的手势,还没搞明白,然后就听见老公喊道“她是Yankee球迷!” 哦,原来纽约球迷来踩场了!主持人一看原来把奖给颁给对手的球迷了,立马宣布取消来踩场的女球迷的获奖资格,镜头一切换就对着一个肯定是红袜球迷的大叔,宣布他得胜了,哎呦,他一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得又开始乱舞起来,这身子骨扭的呀,我都担心他把腰给折了。

还好有这中场休息的热闹看,否则第一天在波士顿就要被这场球赛给闷死了!

以下是我用手机拍的小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我们走起”是我给手机上的一个导航应用“HEREWeGo”起的别名。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温馨留言,你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轻松自在,跟着你的博文已经游了好多地方,眼馋了好多美食了!
lve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走起”是什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意好年轻漂亮,你们的生活总是这么丰富多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