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庆祝在十二月

(2023-12-30 15:11:48) 下一个

十二月份对我来说有些忙,忙着庆祝!老公的生日,圣诞节和我们的结婚纪念日这么巧都挤在了十二月。所以几个月前就上网订了在Smyth一家米其林二星餐厅的厨师定制晚餐,想来个综合庆祝,把老公生日和圣诞节一起给办了。然而想不到在十二月初,一群好朋友提议给老公和另一位也在十二月生日的朋友一起过生日。于是我们一行四对夫妇一起前往Juno,一家米其林指南上推荐的,据说也是在芝加哥二十家最好的日式料理店去庆祝两个大男人的生日。看过我以前博文的网友可能记得Mako是一家我极其失望的米其林一星餐厅,不只我,老公,而且我们四对夫妇中的一对也去了Mako,他们对那里的菜肴也很是失望。如果事先不告诉我哪家是米其林餐厅的话,我一定会选Juno,因为那里每道菜都很富有特色而且特别美味,不像Mako,吃完了十几道后口中能回味到的就是平淡了。

新冠前从来不会刻意去米其林餐厅,但是经历过差不多三年足不出户后,我开始比较倾向于挑选米其林星星的餐厅,因为出外吃饭没有新冠前那么频繁了,所以觉得外出吃饭,美味不再是最低的要求,更希望是一种优质的体验,以及品尝一些有创意的美食。我和老公都特喜欢观看美食节目特别是“Top Chef”,而在节目中很多贵宾评委都是米其林餐厅的老板或主厨,而许多参赛的厨师们都有一个相同心愿,就是哪天他们开的餐厅也能获得米其林授予的星星。谁让米其林是国际上最权威的餐厅评级指南之一呢?

米其林指南的评审团是由一群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包括美食评论家,厨师,餐饮专业人士和美食作家。这些评审员都会接受严格的培训,以确保他们能够彻底理解米其林评价的标准。他们在访问餐厅时保持身份的秘密以确保餐厅在评审时表现真实并避免特殊对待。评审员要评价的餐厅通常是由米其林编辑部提供的建议清单中挑选的。而这一点我觉得有时会有失公平,好像在波士顿,我们去过的好多餐厅水准都很高,却没有任何一家波士顿餐厅出现在米其林指南上。不过,米其林指南对餐厅的评审是定期每年一次的,评审员会重新评价餐厅的表现,以确保评级是基于最新的餐厅情况考量和标准。

我和老公喜欢去米其林餐厅,因为他们能提供一个高水准的整体体验,而米其林的评价体系正是一套细致而严格的标准,专注于餐厅的各个方面,包括食物质量,烹饪技术,创新性,服务水准以及环境和氛围。“一星”表示餐厅非常好,“二星”代表卓越,而“三星”当然就是最高荣誉了。

我在几个月前订Smyth的时候,餐厅还只是“二星”,可喜可贺的是,就在我们前去用餐不久,餐厅被升级到“三星”了,成为和几年来一直在芝加哥独霸唯一“三星”的Alinea平起平坐了。

去Smyth前,我当然要做点功课,上网查查谁带领了餐厅从“二星”升级到“三星”。原来担任行政主厨的John B. Shield曾经是在出名的Charlie Trotter以及Alinea担任副主厨。在2008年离开Alinea后,John和当时还未结婚的未婚妻Karen(烘培厨师)一起前往弗吉尼亚创办他们自己理念的餐厅,即充分利用当季和当地食材来设计具有独特味觉和视觉效应的美食,不久他们的餐厅就赢得了很多好评,不过几年后,他们还是决定搬回芝加哥,然后就诞生了Smyth。

餐厅内布置优雅舒适,每个服务生都非常的友善,而令我惊喜的竟然是为我们倒饮料的一位女服务生,我当时就觉得她很面善,于是我就问她以前是不是在另一家米其林餐厅工作过。果然她是我们四月份去的米其林一星餐厅Porto为我们服务的其中一位女生。原来Porto几个月前进行内部装修,所以她就来Smyth工作了。

包括甜点的十四道菜,可以说道道都是美味佳作,但是其中最让我回味无穷的是龙虾珊瑚蛋羹,虽然量很小,但是稠度适中的蛋羹配上那浓郁的龙虾鲜味,一入口就犹如把整只龙虾的鲜味被浓缩到像一小块豆腐大小的蛋羹中突然完全释放出来了,我口中每个味蕾都被鲜美给淹没了,再来十份我都不嫌多!而另外一个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用牛油果和用来做香料的桉木相结合的一道味道非常独特的开胃菜。

老公在我买单时,笑着轻声告诉我:看来这家餐厅很受你们亚洲女子偏爱,我看餐厅一半餐桌上都有个亚洲女子,而且我注意到大多是女子买单。我听他这么说,我也好奇地环顾了四周,真的是耶,在我身后的三桌其中的两桌就有亚裔女子,而且都在签账单。我只能看着手中的账单对老公说:还好这是我今年最后一次买单了。

果不其然,四天后老公在BOKA,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厅订了位,为我们的结婚十七年纪念日庆祝。其实早就听说过BOKA,朋友去过的都对他们的美食赞不绝口。显然老公已经在订位时告诉了餐厅,迎接我们的每一位服务生都一路祝贺我们的十七年纪念日,我们不但被特意地安排在一个情人包厢座,而且送上来的餐单印有“Happy 17th Anniversary”的字样。我想米其林餐厅之所以会给客人们一些不同的体验不但是他们提供的高质量的美食,还有的就是他们对每位客人要求上的关注和在细节上的精益求精。

BOKA的氛围要比Smyth轻松得多,我们坐下没多久,餐厅就爆满了,很多等台的食客们只能先在吧台那里消磨一些时光。 我们离吧台不是很远,所以热闹的聊天欢笑声时不时传到我们耳中,给整个餐厅带来了活力但又不觉得嘈杂。BOKA的每道菜可以说是完美,虽然没有Smyth那么有创意,但是每道菜的味道可以说无可挑剔。最让我惊艳的是他们的鸭子两吃,这烧烤的火候简直就是刚刚好,鸭皮的香脆和着鲜嫩的鸭肉配着他们用熏制的甜菜头和梅子酱把甜酸度调制的十分完美,我不得不对我们的帅哥服务生赞道这份鸭子比我们在Smyth吃到的鸭还要美味。

BOKA的价格是Smyth的一半,虽然在Smyth我们要求每道菜配不同的酒,而在BOKA,我们只是点了一瓶香槟,但是以我个人的观点来讲BOKA的性价比要比Smyth高,而且他们的食物质量不比我们去过的米其林二星餐厅差,可能餐厅的氛围比较注重轻松和随意,所以一直维持在一星的状态。

今年我们在芝加哥去了七家米其林星星餐厅,在香港我们也去了三家,但是其中两家却被摘了星星,一家是我觉得马马虎虎的North Pond,另一家是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的Goose foot,老实说我很为Goose foot打抱不平,因为他们的美食比Mako可要不知道好几条马路了,虽然菜系不同但是美不美味,吃得满不满意对我们这些食客来说就是最直接的评价。

我把我们在这三家餐厅吃的每道菜都收集在下面的视频,并把我唱的“Let's stay together”用来陪衬庆祝十七年结婚纪念的美食。

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来,预祝我们大家新年快乐!在2024年事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