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士顿之行 (一): 早到变晚到了

(2023-12-13 13:34:48) 下一个

从波士顿回来已经快三个月了,一直拖到现在才开始把我的游记慢慢记录下来,一来是由于我的拖延症,二来好像也没挤得出时间,三来有种美好的愿望就是隔一段时间写游记可以让自己再在回忆中重游一下这个充满历史,文化,时尚,美景和美食的城市。

香港之行对我来说是探亲度假,但是对老公来说却是一趟异常紧凑,压力颇大的出差,所以九月在他的项目到达了一个重要里程牌后,有了一段空隙可以稍微松口气,于是他决定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途。至于他为什么选了波士顿为目的地,他的理由是想让我这个住了这么多年,但是对美国历史仍然是“一清二白”的上海人来个“革命”教育之旅。我也就不反驳他了,谁不知道他想去那里吃海鲜,反正有地方玩,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在出行前的两三天里,老公负责订酒店机票,我就根据他列出来的非去不可的餐厅名单,制定我们的出游日程,谁让我俩都是腿跟着嘴跑的好吃之人呢。可惜的是波士顿竟然没有一家米其林餐厅,当然不是没有好的餐厅和厨师,只是米其林目前还只在美国七个州/大城市(科罗拉多,亚特兰大,加州,芝加哥,纽约,华盛顿,和佛罗里达)有他们授星的餐厅。没关系,那里的海鲜可要比我们在芝加哥吃到的要新鲜的多。老公效率极快地把他在Yelp上通过搜到的食客评价很高的餐厅列出了一张足足有三十多个餐厅的清单。

看着这张清单我就头晕了,这可怎么安排行程呢?还好我和同事聊起要去波士顿,于是他建议我下载一个叫HERE WeGo手机应用,可以事先把要去的景点和餐厅都输入了,然后根据它们的位置再安排行程。平时出外老公是我的导航,有时会用一用谷大哥,但是谷大哥绝不完美,于是我决定用一下这个我被我起了个别名叫“我们走起”的导航应用,想不到它真的是在整个旅程中帮了我大忙。

原来“HERE WeGo”这个应用可以让用户根据旅途来建立自己收集的各个景点和要去的地方,输入完后,地图上就会显示它们所处的位置,而且所有景点都会有相关的信息比如景点的网站,电话,开放时间,并且有链接让你可以前往Tripadvisor相关景点的网页去发掘更多的信息,对我来说还有一个有用的功能就是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需要把这个兴趣点在你的收集中改名,因为我需要计划几天的行程,所以我就会把星期几计划去加在每个兴趣点名字的后面,这样就能让我很容易地做每天行程的安排。

虽然我和老公手机都没有流量限制,但是这个“我们走起”可以事先在Wi-Fi环境下把所需的地图下载下来以供用户网下使用,这确实一个非常棒的功能,特别是到海外旅行时,忘了提一下,“HERE WeGo”地图在全球的覆盖率非常之高。有了它,我突然觉得老公自认的唯一强项 – 认路在我面前变得微不足道了。以前出外,老怕走丢或走冤枉路,所以在外旅游的路线决策我绝对是对老公言听计从,他手一指,我就屁颠屁颠地跟着走,从不怀疑和质疑他领航的能力,在我心目中他就是我的北极星,谁让咱只认左和右,谁让我辨识东西南北,就是找茬和我过不去,朋友肯定没得做!老公深明我的软肋,很是得意我在方向感上对他的依赖。

借助“我们走起”,我很快就草拟了我们的行程,并把所有的兴趣点都输入了我创建的收集夹“Boston”。

  

九月的一个星期二,老公和我乘坐早上的航班前往波士顿。晴空万里,打了一个盹,眼睛一睁,飞机已经开始下降,心中不禁暗自得意我这到哪儿都能头一斜就打瞌睡的能耐可真在旅途上帮我储备了不少体力,长途还能很快地让我适应时差。机长带着愉悦的口气通过广播告诉我们,航班比预定时间早到了五分钟。虽然才五分钟,但是我们乘客中的极少数也按耐不住兴奋的心情鼓起掌来。想必他们都争分夺秒急着赶回家,或许是急着转机,不管怎样早到肯定是比晚到好!

我已经按耐不住把安全带松开了,就等着起身拿行李了。可是飞机已经停靠了好几分钟了,还没有放行的指令下来,然后就听见机长广播,让我们耐心等待,还不能让我们下机。这到底是咋回事?

朝窗外一看,怎么越来越多的地勤人员聚集到我们的机身旁,再仔细一看,才发现一辆面包车的尾部竟然不知如何和用来连接机身的移动楼梯紧密接触,面包车的尾部已经由于相撞而变形了。我忙叫老公一起看热闹,这时估计围在发生事故面包车的地勤人员们已经多达二三十个,人人都掏出手机把事故现场拍了下来,但是似乎没有一个人在指挥该如何处理,我估计没有一个人关心坐在机舱位子上的我们何时可以下机。

反正就是一波波员工过来拍照,然后欣赏完了就离开了,我猜想在机场工作的大多是工会会员,他们才不可能干涉自己份外的事。在我们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的状况下,所有的乘客们都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竟然没有一个要求机组成员解释发生了什么事,抱怨延迟下机时间。等了差不多一刻钟,才见机场警察过来调查事故,看见他询问面包车司机,然后在小本本上认真地记录什么。心想警察叔叔出场了,总该解决问题了吧?错也!警察叔叔只是来检查事故现场,来个记录在案,做个谁是肇事方的判断,他可不管如何解决问题。于是我们又干坐了一刻钟,终于看见一辆吉普从机场一方开过来,一位身材魁梧,剃着平顶头,手拿对讲机的白人大叔从驾驶位上跳下车,一边对着对讲机喊着什么,一边大步走向还在和移动扶梯“肌肤相亲”的面包车傍,他仔细地查看了一下,然后挥手让围在他四周的其他员工离开现场,这时我才注意到只有这个大叔是白人,其他的都是各种颜色的,看似大叔有些权威,在场的人都乖乖地离开了。接着他走向估计是面包车司机的小伙子,并在他的面前把手心往他的脸前一伸,小伙子即可会意地把车钥匙放在大叔的手心里。

   

大叔坐进面包车,车钥匙一插,就启动面包车慢慢前行,只见面包车和移动楼梯分离后,车后箱被撞得瘪了一大块。这时有些坐在窗口一排的乘客包括本人在内禁不住傻傻地鼓起了掌。耐心地又等了五分钟,终于听到可以下机的广播,世事就是这样难料,本来以为可以早五分钟踏上波士顿的机场,却不料被延误了半个小时。虽然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小事,但是万一机上有乘客需要转机被耽误了,或者错过了一次重要的会议,那么我们的一件小事对他人就可能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不管怎样,我俩都急不可耐地取下行李步出机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到访留言,这个软件真的是不错诶,可以试试!祝沉香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HERE WeGo的软件看起不错,我也下载,以后外出试试用。艾玛,所幸面包车撞的不是飞机,否则你们会等更久。期待在意的波士顿游记,我也很喜欢波士顿,去过了4-5次,还想去。祝在意周中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