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木屋和饥饿岩

(2023-11-09 16:06:30) 下一个

芝加哥的秋天总是那么匆匆,也就那么一恍惚,冬天就不期而至了。但是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可能由于她的短暂,也就更欣赏她的美,每当她邀来的风只是那么轻轻一吹,树上本就挂着摇摇欲坠的树叶们就应声洒落一片,这黄黄红红的落叶在人行道上堆积成了一张踏上去就沙沙作响的地毯。飞过的落叶时不时还会在我耳畔虚无缥缈地说声:“你好啊!”可惜的是,很多事物的美都有时间性。当路边前院的落叶被勤劳的人们扫成一堆堆等着城市街道清洁人员来清除时,当我家毛孩子踏上落叶堆上撒尿时,美丽的落叶变成了急需清理的垃圾,继而提醒我们冬天已经在角落等候了。

 

 

在十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老公着实觉得有必要抓一抓秋天的尾巴,为了让毛孩子也能和我们一起赏秋,于是他找了一个适合宠物一起度假,离我们开车两个小时左右的叫Starved Rock(饥饿岩)的州立公园。先让我介绍一下这个“饥饿岩”的由来,因为我也像你一样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感到非常的好奇。什么名字不能叫,偏要起这个,难不成这个岩石能饿死人吗?啊呀,虽然不可思议,但是很不幸的是真的和饿死人有些关联。我这个曾经连中国历史都没学好的甘于轻轻松松漂浮在中游的学生,怎么可能熟知美国的历史,但是咱不是有谷大哥嘛,这一问才知道在美国还是个英国殖民地时,大批欧洲移民涌入北美大陆来建立新生活,免不了和原住民印第安部落们发生冲突,这让我想起了前一段时间追看的电视连续剧1883,其中有描述从欧洲来的移民为了寻找一个安全并适合他们居住的环境,需要跨越许多当时印第安各个部落们占据的地盘而发生辗转曲折的故事,当然其中包括许多不可避免的暴力事件。反正这部连续剧非常值得一看,但是这个有关“饥饿岩”的故事传说是发生在17世纪。

 

Starved Rock以其38米高的砂岩悬崖而闻名,这块巨石最先被一位法国探险家Rene Robert Cavelier, Sieur de La Salle发现,因其易守难攻的地理优势而命名为“Le Roche”,我万万没有料到这个La Salle因为不甘于在家乡平淡的生活,他离家远行前往加拿大寻找机会,建造了船只并航行前往伊利诺伊以及密西西比做贸易来建立他的商业王国,为了巩固与印第安人的联盟,他在尼加拉建立了一个转口港,并在伊利诺州建立了一座堡垒。而这座堡垒包括炮台就在Starved Rock州立公园内。法国人于1691年离开堡垒,当时印第安Kaskaskia部落搬离了河对岸的村庄,但是不久后Peroria部落占领了这座堡垒。不过在大约1770年,Peroria部落在受到其他部落的袭击后,被困在这个砂岩岩洞内,因没有食物和水源有些部落成员被饿死了,因此这个岩石从此被称为“饥饿岩”。

 

虽然历史上曾经有过这么一段残酷的事件,但是Starved Rock同时也是以拥有壮观的河谷,悬崖峭壁,以及清澈的小溪的美丽自然景观而闻名。在这个州立公园内,不但有数十个壮观的瀑布,还是个观鸟爱好者的天堂,更有多条路径适合健步远足。

 

于是老公选中了一个位于州立公园不远的一个叫Getaway的宿营地。这个宿营地提供58个独立小屋。当我们到达那里时,看到处在树林里如集装箱般大小的小屋我被它的迷你惊讶到了,但是一入内却被其中的五脏俱全而惊叹了,不但有电子灶,小冰箱,还有带有冲凉的洗手间。再一看,又完全被从床边大玻璃窗望出去的树林美景惊艳到了!不出所料这也是这个宿营地的买点,让老公这个爱好自然的人能早上一睁眼就看见蓝天白云和树林。好吧,我们就在这个迷你小屋蜗居几天感受一下被树林包围的滋味吧!从车内把所有带来的食物和日常用品都搬入小屋放妥后,我们发现可利用的空间也就只有一张床了。好在我们白天都会前往州立公园远足,所以小屋也就是用来吃个早餐和睡个觉而已。

 

 

老公在出发前已经给我打过预防针告诉我那里要找好吃的比较难,所以我俩完全统一了思想让这四天成为我们难得的垃圾食物享用期。这不,第一个晚上我们开车出去找吃的,半个小时后捧回来了可以绝不夸张地说我已经起码有十年没有吃过的肯德基,老公每次去国内出差,吃腻了中国菜后,他会时不时来个麦当劳或肯德基来调剂一下,但是我自从来了美国后真的是一次也没有吃过麦当劳,上一次去肯德基也是刚来美国不久。想必老公为了让我俩在树林子里不被饿死,所以买的量足够我们吃两天的,老实说,难得吃肯德基,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那油腻程度实在是大大超出我们平时可以承受的大限。反正四天过后准备好又得回家啃几天草了。

 

明知到炸鸡不健康,明知道炸薯条更不健康,但是抵御诱惑的能力实在有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除了别无选择绝不去快餐,毕竟那些炸得脆脆香香的再加上甜甜酸酸辣辣的调味酱放在面前是有吸引力的。反正我俩都吃了远超出我们可以承受的量,从床边窗户看出去已经一片漆黑,这时才意识到小木屋内是没有电视机的,这咋消磨时光呢?还好在书架上发现了一副扑克,于是我俩在床上盘腿而坐,我家毛孩子也跳上床来监督我们打牌。我从来对游戏不怎么感兴趣,但是老公喜欢打牌,为了给他自己创造出一个牌搭子,他不得不把我这个小白从头教起如何打Gin Rummy,想不到几年过后,我这个徒弟成了长胜将军,这次更把师傅逼急了输了1比四局后,就甩手不打了,还好有我家毛孩子做裁判,否则他肯定会说我作弊。晚上没有电视的日子,时间就多出来了,还好我俩一人有一副架在鼻梁上的电子书眼镜,躺在床上读着读着就睡着了。老实说,我太喜欢老公送的这个礼物了(见我的另一篇博文“一件让我彻底躺平的礼物”)。现在几乎每晚睡前戴上它读我挑选的书直到睡意袭来,早上一醒,第一件事也是戴上它,眼镜一打开就呈现昨晚读到的那一页让我能继续。

 

 

 

第二天一早醒来,从窗帘的缝隙间看到了明媚的阳光,于是老公把床边和床尾的窗帘全部卷起,瞬间我们宛如置身于植物园,树枝树叶以及窜上窜下的松鼠们伸手可及。哎呀,这样和早晨打招呼太美妙了!我家毛孩子对着窗外活泼的松鼠们瞪着眼,干着急,这看得到,追不到,它心里可痒痒呢!吃完老公做的早餐我们就出发去“饥饿岩”州立公园了。

 

 

开往州立公园的公路被两边的大树们包围着,可惜今年红色的枫叶不是很多,一路上看见的满是由绿转黄的树叶。到了停车场,车已经排得满满的了。来到这里才真正领会为什么老公选这里来度假,因为这里也是毛孩子们撒欢的理想地,我们一下车,就不时看见的游客们牵着他们的毛孩子们来这里一起远足。因为我已经有两次被蜱虫“侵犯”的经验 (我上次被蜱虫盯上的经历“老公的话可以不听,医生的话一定要听”),所以我做足准备戴了一顶能把我头发都保护好的帽子,防止一切可能再让蜱虫跳到我的头上,钻入我的头发中。不但保护好我自己,我们不但让我家毛孩子穿上靴子,还在它厚厚的皮毛上再套上一件大衣,这样可以尽可能不让蜱虫钻空子,寄生在它的毛发中。想不到它这身打扮一路上迎来了众多的称赞,谁让我家毛孩子怎么帅呢?

 

 

公园是免费入场的,连停车场也是不收钱的,而且公园内数条路径都维护得非常好,楼梯,平台,以及木制过道都没有任何损坏,虽然看不见任何一个员工做清洁工作,但是我真的没有看见一件被丢在公园内的垃圾。由此可见,人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还是蛮强的。

 

我们连续在公园内不同的路径行走了两天,希望能把肯德基带给我们的卡路里消耗干净。我就不费劲描述公园内的景色了,反正有图还有视频来帮我呈现美景。这真是一个远足的好地方,那小木屋嘛,我住过一次体验过了就够了,下一次再去的话,我一定会选一家接受宠物的酒店或民宿,至少不用一入屋就“上床”吧!呵呵!

 

  

 

以上照片和视频都是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意,感恩节快乐!阖家幸福!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香不时到访留言!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云霞姐姐到访留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在发现我漏读了在意的上一篇,多么浪漫的日子!补读了,留言了。祝在意周末愉快!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两人世界,悠闲自在,小毛孩可爱!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沉香到访和谬赞!被你一说,真的是有小孩过家家的感觉!希望沉香这几天享受在外游玩的乐趣,也期待早日能拜读到你的游记和我们分享你的所见所闻!周末快乐!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凡到访和留言!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到访,很高兴能让你看了大笑!周末快乐!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树来访,看了你的Horsebox,我们半斤八两:)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外出了几天,来迟了。好喜欢在意这篇饥饿岩游记,写得真好,文字幽默,片片和视频拍得好,也让我们涨了历史知识,秋天下的饥饿岩很漂亮!特别喜欢这个集装箱小木屋,有小孩过家家的感觉。狗狗对周围环境也很好奇的张望,很可爱!谢谢在意好游记分享,喜欢!祝在意冬安!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赞,去过几次这个公园,视频做得很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在意图文并茂,幽默风趣的好文,吃鸡,打牌,哈哈哈,笑死。毛孩子还幸运噢,跟着你们一起游!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木屋比我的 Horsebox 要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