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那天壤之别的2019和2020 – 娱乐篇之我要颁奖 (中)

(2021-07-25 11:35:23) 下一个

最佳舞台奖

第十一个最佳舞台奖给六月二十三号表演的太阳马戏团再合适不过了。每年的太阳马戏团在芝加哥的演出是我们一家的固定节目,老公总会订好在前排的票子请他的继母以及他的姐姐妹妹弟弟们一起去观看。太阳马戏团是一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街头艺人组成的团体。他们不但在全球巡演,而且在赌城有驻场表演。他们每年的巡回演出都有不同的主题。他们的舞台设计新颖独特,总能带给观众一种科幻的境界。最给我影响深刻的一幕是一位美女被一条钢丝缓缓从顶部吊下,但是唯一和钢丝链接的是她金色的秀发,而自始至终美女都保持这一个姿势,双腿盘起,两手放在大腿上。整个看上去就像是一个三角形。希望美女的头皮不要太受罪。好可惜的是由于新冠,太阳马戏团宣布自2020年停止巡回演出并进行重组。这个可恨的病毒对各行各业都是影响巨大。

最大噪声奖

到目前为止,我的奖项都是以赞扬为主的,这第十二个最大噪声奖我不得不颁给七月五号演出的Rebirth Brass Band。这个来自新奥尔良的吹打乐队,他们的音乐我认为非常的草根。这个乐队的每个乐手都非常多能,他们每个人都能玩不同的乐器。然鹅,他们的音乐不是我的菜,连老公都承认听了那些大喇叭,大鼓的吹打急敲之后他的头也开始疼了,我们只得提早离场。

最有激情奖

这第十三个最有激情奖我一定要授予七月十三号演出的Terisa Griffin。她是老公和我的好朋友。她虽然是路易斯安那人,但常年居住在芝加哥。她不但是个歌手还是个创作人。早年她曾经是黛安娜罗斯的伴音,她还参加过“Voice”的比赛。当她还刚刚出道时,老公就成了她的粉丝,当然之后我也成了她的忠粉。她音域之宽广和技巧之纯熟都不是我想称赞的方面。真正让我沉迷她的音乐是她那发自肺腑的声音和舞台爆发力,特别是去看她的演出,犹如是一场受礼,让你在她的歌声中尝尽喜怒哀乐。她是个非常好客的人,喜欢烹饪。记得有次她请我们去她家参加感恩节聚会,有点受宠若惊地发现我们是她众多朋友中唯一被邀请的白人和亚裔人。

最动情奖

The Righteous Brothers可能没有很多人听到过这个乐队的名字,但是我相信十人中至少有九个人都听过 “Unchained Melody”.  而这个乐队就是这首歌的原唱。可惜的是这首歌的主唱Bobby Hatfield于2003年过世,但是Bill Medley找了个新搭档还在演出。当七月十九号Bill在舞台上唱起这首不朽名曲,台上射放出他原先的搭档Bobby的视频时,听着Bill动情的歌声看着他对屏幕上Bobby深深思念的眼神我双眼湿润了,我的心被深深打动。这第十四个最动情奖不给Bill还能给谁?

最上镜奖

第十五个最上镜奖要给七月二十号表演的Chaka Khan。Chaka Khan是她的艺名,她的真名是Yvette Marie Stevens.  虽然她即将步入七十岁,但是她还是那么风情万种,魅力四射。她的才能让她赢得了10个格莱美奖项,她的唱片销量在全球达到七千万张。她有太多首我喜欢的歌,但是其中的“Tell me something good” 和”I’m every women”是我的至爱。她的歌声毋庸置疑,她的台风依旧洒脱自如,但是我却要颁一个最上镜奖那是因为那天我们去看演出时正好是PBS在录制她的演出,所以时不时在歌曲的中间演出要稍停一下给她补补妆,或者在台上加个风扇起到让她那一头长假发能有随风飘舞的感觉。而且这个奖不但只是颁给她的也是是颁给我们自己的,因为在几个月后PBS播发了她的演唱会,而老公眼尖竟然发现我们俩也在观众席中被拍到了。竟然不经意地上了一次电视。

最温馨女生奖

 Corinne Bailey Rae是个英国创作歌手,她在2008年夺得了年度的唱片格莱美大奖。她的歌声犹如轻风细雨,犹如在你耳边轻声细语温柔地诉说着她的故事。最喜欢她的 “Put your records on” 和 “Is this love”。听着她的歌脑海里总会呈现五月温暖的阳光照射在一片蒲公英的田野上,微风一起,蒲公英随风而飘,好温馨!这第十六个最温馨女生奖我要颁给七月二十八号演出的她。

最温馨男生奖

好了,颁了最温馨女生奖,那总要个男生来凑对吧。Bryan Ferry又是一个来自英国的创作歌手,虽然他和我老爸生于同年,但是站在台上他还是那么腰板挺直,有气质,歌声还是那么磁性,他在八月一人上台演唱的“Slave to love” , “More than this” 和”Avalon” 充满了浪漫的气息。虽然他的年龄可以做Corinne的老爸,但是我还是要把这第十七个最温馨男生奖送给他。

最一般般奖

听了那么多好音乐,期望越来越高,所以我这评委的标准也严格起来了。没办法这第十八给最一般般奖要赐予八月八号表演的CAKE。反正看完他们演出后没什么印象也没什么想法,不过因为演出是在一个室外的大草坪上举行的,能被夏日习习吹拂着脸,喝着啤酒和朋友们懒懒散散地听着音乐会在现在看来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最佳男神奖

还好还没过一星期,我们就在八月十四号欣赏到我的男神的精彩表演。大名鼎鼎的男神John Mayer我就不用介绍了,我们至少看过他五次演唱会,他从来也没有让我们失望过。他的舞台设计总是简单但纯美,干干净净但是又别具一格。他的歌就没有我不喜欢的。唉,谁让他是男神,人帅总是沾便宜的,还那么能唱能弹还能写,不喜欢是不可能的。这第十九个最佳男神奖不给我的男神还能给谁?

最思乡奖

芝加哥的Ravinia可算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音乐节,每个夏季都会举行差不多一百多场的音乐会,从古典音乐到爵士到摇滚到蓝调,反正只要有这个音乐的风格,你就能在Ravinia欣赏到。夏天是我跟着老公东奔西跑最繁忙的季节,不是去Wrigley Field看棒球就是去Ravinia看演出。这次当我听着来自老家上海的交响乐队在八月十六日奏起了梁山伯与祝英台,泪水就哗啦啦了。好样的上海交响乐团,你轻轻易易地就勾起了我浓浓的思乡之情。这第二十个最思乡奖非你莫属!

注:以上的视频都来自YouTube

以下是我把我在现场拍的视频连接成的一个大联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行家完全不敢当,只是音乐是我和老公的共同爱好,也想把我喜欢的分享给大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阳马戏团的秀也是我们的最爱,看过好几个秀,最后一个看的是Vegas 的O 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精彩大帖,看来在意是行家,多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