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通奸说起

(2015-09-07 14:27:28) 下一个

 几天前和中国人
同事开玩笑说,当初真不该出国,如果现在在国内当个一官半职,或当个教兽,是不是还有通奸的机会。最近听通奸这个词听多了,耳朵快磨成茧子了。好像通奸的词最近才被官方规范起来。以前官话叫乱搞男女关系,北方土话叫搞破鞋。东北叫男的走斜道,女的养汉。过去毛爷时代很少听说搞破鞋的。如果谁搞了破鞋那不但要丢官职,还要被脖子挂双破鞋游街。当然那位花帅例外,因为他曾经救了当时圣上。现在抓一个贪官就是通奸,给人的印象好像我党的高级官员都搞破鞋似的。其实我相信大多数高官还是洁身自好,只是那些当初投靠了江皇帝,认为以后没人敢管,他们就肆无忌惮地搞起破鞋了。把金瓶梅里的情节都搬到现实中来了。真没想到如果想到会有今天,给薄,周,徐,郭,令等几个脑袋他们也不敢。搞破鞋不是中国人的专利,美国克林顿,还有美国民主党那个爱德华也被搞得名誉扫地,民主党送掉半壁江山。紧接着就是911,然后是10年衰落。家里有人搞破鞋,家要破;单位头搞破鞋,单位要衰;国家领导搞破鞋,江山要变色。所以说看来作为男人都有走斜道的欲望,女人也有养汉的想法。为了避免搞破鞋,一是权力不能过分膨胀,男人女人在家,在单位,在国家都不能不受约束,要有监督机制。二是金钱不能太多,多了人的思想就会变坏。这一点毛主席说得好。说到现在我终于如梦初醒,现在人过中年,仍然保持晚节,既不会被双规,也没有去大小秦城养老的机会。人生有得必有失。知足长乐。升官诚可贵,通奸价更高,为了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现在上班当个码农,周末在家当个菜农。自给自足。何乐而不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喔,我也喜欢种菜。谢谢您来读我的博文!
空中璇子 回复 悄悄话 喔,我也喜欢种菜。谢谢您来我读我的博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