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梅

我想走遍世界,寻找心灵沃土
正文

凉粉的季节

(2016-06-18 21:56:34) 下一个

我有凉粉情节,其实也不是天天想念,日日思念,挂在嘴上的。小时候的口味,无论过了多少年,无论你是否还在继续,有一天你想起,重新再去回味,那滋味还是绵延不断,丝毫不会因为多少年不再触碰,断了那份情谊,它就象一个老朋友,多年后重新相遇,依然倍感亲切,这就是我的凉粉儿!

小时候凉粉是我们餐桌上的一道美食,不管是凉拌还是炒,那种滋味的感受总是愉悦的和令人思念的。以至于我们这些高中住校生,每到周末回家,总会在上公车前去路边的小店买上一碗炒凉粉,看着热腾腾,金灿灿在炒锅中的凉粉,那扑鼻而来的香味儿每每令我们一群女生垂涎欲滴,迫不急待地想要享受那绝妙的味道。

怎么也想不到,在国外10多年,自己居然学会了各种小菜美食,这包括凉粉的制作。本以为凉粉的制作很复杂,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原来只需10分钟的工作,你就可以重拾小时候那令人难以忘怀的美味佳肴。欧耶,我好像返朴归真,重拾旧味,我的味觉又一次重返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