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博客

歌唱带来欢乐,朗诵调节情操
正文

盲人问路

(2015-09-01 12:23:04) 下一个

穿行在阿灵顿的街道间,时常能看见借助盲杖行走的上班族。他们熟练地则路而行,准确地探测
过马路的时间,仿佛他们能“看见”行人过街灯。他们对人生的积极态度让我由衷的钦佩、敬仰。


今天早晨,当我匆匆走到十九街和迈耶大街交叉路口时,远远看到一位女士,拿着盲杖,不停地
捣腾着路边的花草。


匆匆忙忙的人们从她身边走过,似乎视而不见,她自己也没有寻求路人帮助。


“美女,早上好!需要帮忙吗?”


“需要,需要!我尴尬死了,不知怎地,今天我完全找不找方向。对不起,要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别担心。我们都有迷路的时候。昨天我们去参加同乡会野餐,四只眼睛也没找着路啊。”


“呵呵,你真会安慰人。You Made my day!”

“我们现在在十九街上,正在向横在我们面前的迈耶大街行进。”


“好的,劳你把我带到地铁入口,我就能摸到方向了!”


“现在我们右拐弯,走在迈耶大街上,地铁口离我们有四分之一里。”


“哦,知道了,知道了!一直往前走,过了地铁口应该是维森大街,对吧!”


“对!地铁到了。美女,我们合个影吧,让我在朋友圈得瑟得瑟?”


“不,我今天的形象一定不好。我给你个拥抱吧!你本来可以偷拍的!”


“好吧!再见了,祝你一路平安!”


“再见,你全天快乐!再次感谢你!”


“不谢,我们在那个街角碰到,应该不是偶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