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最喜欢的旅行方式是?我也不知道。

(2022-10-29 15:58:17) 下一个

越来越难提笔。只看到风坛的这一邀请题目,心里蠢蠢欲动。但又担心没有什么东西拿出来,用打发时间的方式去折磨大家。有一点"又怕死又反动"的感觉。
我最喜欢的旅游方式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小时候,看到那些雪山茫原,和登山健儿,心里就非常羡慕。经常做梦自己也能象他们那样"翱翔"。长大了,"耗费"了一大堆青春在"三十而立"上面,等到"有时间"施展能力时候,已经到了接近"知天命"之年。好像不知道自己的短版,不自量力。好几次hiking都是有惊无险,两腿尤断。记忆尤新的有三次,都在加州。第一次独自上  Ralston Peak ,下山时竟然碰到一只小熊。我整个身体瘫了下来,等死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489/201610/1409127.html 。 第二次和朋友上 Round Top。在最后的一段简直就是窄窄的山脊。勉强登顶后,那危险的程度,高兴的心有余悸。回家都不敢和老婆提起! 发誓再也不敢碰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9489/202011/776.html 。贼心不死。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和女儿今年父亲节走 Horse tail Trail。最后两英里没路可走,全是手脚并用,在大石缝中攀爬,在小悬壁中踮脚穿行。不时的经历雨,雪,雹。还迷了路。足足花了>7个小时(正常大概4-5小时)。 这一次,"掌柜的"真的不客气了,狠狠的"批评"了一顿。死不量力的,不见棺材不流泪! 从此痛改前非,洗手不干。几天后,就把登山杖和包全送给朋友。

 

Yellow Stone 

 

Fall, Larson National Park. 

大概没有人会拒绝享受,我也不例外。N 年前也试过一次邮轮。加勒比海的。刚上船时也来了一阵子兴奋。那五花八门的豪华装饰,免费餐饮,舞台表演,礼品店..........不过只过了一天,那些新鲜感就退了。最令人不满的是,靠岸时那个"定时制",逼得你速速赶回,令人扫兴。 不幸的,还得了一场"旧冠":发烧。 不如那些过一夜就到达目的地的短程邮轮,一夜就把所有的"荣华富贵"都享用了。

Goteburg Harbour, Sweden. 

我也曾经羡慕过那些孤舟过洋的独胆英雄。湾区的胡杨就是这么一位。高中毕业后在农村"再教育"了两年。那是一个岛。我练就了一身水性,能在小船上作什么翻身跳,侧身跳,鱼越跳....也在江河里翻过船.....一想起被大海和大鱼吞食的那种恐惧,就发寒战。不过,只要有玩水的地方,我都会"从操就业", show off,  玩一下。

Hallstatt  Lake, Austria. 后面是女儿.

 

曾几何时,也傻傻的跟着风去"仰望星空",好奇那宇宙无穷的奥秘,从宏观的亿万光年,到微观的分子世界......人在中间是干什么用的?也跟队一次(仅此一次)学拍"星空照"。后来才发现,那是比 hiking 还要重的活!扛着机枪大炮,天寒地冻,披星戴月,等啊等.....也许这一痛苦行程是完全泡汤的......你得有苦行憎般的内功!

Carson Pass,  CA

我甚至雄心勃勃,计划在欧洲骑行。还买了一辆 不便宜的 folding bike。花了几年时间,从飞机托运,补胎,火车/汽车连接,骑行适应训练.......所谓"未雨绸缪"。结果某一日,车就在自己工作单位/医院门口被人给偷了。又过了几天,我迫不得已骑上原来的老 bike,竟在自家门口不远的街上摔了一跤。磨的皮好痛!"掌柜的"和女儿异口同声地警告:Dad, it is time to quit!!!!

台湾,花连,太鲁阁入口附近

多年的基础教育,都是在斗争性的蹉跎岁月中度过。连汉语拼音都没正经学过。更是科盲,史盲,文盲(但决不是医盲!)。 总要学一点"空虚"的东西"充实"一下自己呀!于是跟着"掌柜的",硬着头皮进了博物馆。老牛拉车地学了几个 MichelangeloLeonardo da Vinci........。确是漏鱼的网:这边进,那边出。 顺便呼吁一下:风坛老师们在介绍那些大师的名字和地名的时候,能不能沿用原文? 什么"卡啦挖鸡肉,提香又提臭"的,弄得人头昏脑涨。 吃不了还得兜着走。

依恋,忘记名字的博物馆。

 

就这样,我在这个世界某些角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蜻蜓点水,象万金油那样摸一下.

历经沧桑,一事无成。

百般挫折,我决定躺平

掉儿郎当,玩世不恭,调皮做人。但又怕过分而得罪人,激怒人。

 

最后才决定心存善念,挖掘和传播正能量。到处游荡。

 

贴心

 

陪伴

双胞姐妹。台湾,十分老街

 

甜蜜.  台湾,十分老街

天生有灵

一家子

 

猫班长说:只有文科生才会在景点处"思考人生"。 我觉得很委屈,我觉得她漏了我。 我想将来会有那么一天,我扶着 walker,或坐在轮椅上,望着那些灿烂的,绚丽多彩的东西,在那里痴(痴发)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啥固定方式,发达国家自驾,中等国家乘公交,不发达国家跟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