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升西降"?一个很混乱的话题。

(2021-11-13 16:28:30) 下一个

首先声明:不想介入政治话题!是有关居住和生活的话题和探索。
多年前,我在找工作时,有一个加州以外的机会。一位刚搬迁回加州的朋友直接的问我:你在外州工作和生活过吗?没有, 我老实的回答。那你要小心。将来,很可能你会想方设法打道回府。就这样,我一直呆在这个西部老窝>30年。
一般人眼里,加州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温暖的气候,长长的海岸线,连绵高山 (Pacific Crest),湖泊;多元的种族和文化,饮食,娱乐;靠近亚洲诸国。 

不知道是以为"审美"或"居住"疲劳,我逐渐形成了一种"蠢蠢欲动"的感觉,想折腾一下自己:到外州呆一呆?
于是,我心里萌生了奇怪的"东升西降"的感觉。这个老窝,已经人满为患?高消费(房屋,保险,教育,交通),高税率(所有的税率),教师/学生比率的下降,年年的山火......

女儿在东部上学。尽管我们没有"养儿防老"的意识,但是这一把将老的骨头?也不能天天去爬 Pacific Crest 呀?于是,就探望女儿时,顺便拐了个小弯,在 Atlanta 探索了几天。

据当地媒体:亚特兰大最近将引进1500个微软职位!感觉中是一个相对年青,还在发展中的城市。森林覆盖率高,降雨量充沛 (就看你喜欢不喜欢),道路还是新的,机场通往美东各个城市,南美/中美洲,欧洲都方便。教育和税率比加州优越。消费比加州相对便宜。

我在"城探"过程中反复"告诫"自己:不要"走火入魔",拿别处的优点和自己的缺点比!我都怀疑:是不是"自我折腾"? 唉!人的一生,50% 在制造麻烦,另外 50% 在解决自己制造的麻烦。 

 

High Museum of Art, Mid Town. 我被"绑架"成博物馆控。

 

Stone Mountain.  Atlanta 东郊。原来只是一块大石头。不是 Pacific Crest 那样的。当地人喜欢看日落。

Gibbs Gardens 里面有多个不同的花园 . Atlanta 北郊。

西游记? 

花园卫士

 

然后转飞到费城。

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收藏量很大。

Chestnut Hill, 费城北郊的一个很有特色的小镇。石头的建筑,街道,小店,悠闲的家庭生活。附近也有个 Morris Arboretum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折腾完毕。thank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