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雄鼠怀孕?

(2021-06-19 18:10:34) 下一个

网上传出一篇有趣的文章:中国科学家让雄鼠怀孕了!还生下10只幼崽!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1/06/19/10657252.html

以下是研究简介:发表在生命科学预印本平台bioRxiv上的研究成果(截图)根据论文,该研究用四个步骤在雄鼠身上构建了一个怀孕的老鼠模型。首先,通过手术将一只雄性大鼠和一只雌性大鼠连接在一起,产生“连体鼠”,通过血液交换给雄性大鼠一个雌性微环境。8周后,在雄鼠身上进行子宫移植。恢复后,再将胚胎移植到雄鼠的移植子宫里。经过21.5天的发育,研究人员对雄鼠进行剖腹产。

论文称,最终,有10只幼崽通过剖腹产成功从雄鼠体内分娩出来,发育到成年。该实验成功率非常低,仅为3.68%。

希望有生物学背景的朋友发表意见。

我的看法很简单:我落伍了!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我弄不清楚这为啥叫"雄鼠怀孕"?

注意啊,这是"雌雄连体",血液相通(雌雄激素互流),再移植子宫,然后再移植胚胎!
这可不是血吸虫到人类,或者一切有性生殖的自然行为。这是一个多项低级手术造成的一个怪合体!这个怪合体还可以称为"雄鼠"?难怪该实验成功率非常低。
我必须承认,这是世界第一的!

5 Weirdly Dark Episodes Of Lighthearted Cartoons | Cracke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