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惜生命

(2016-11-13 21:39:16) 下一个

又是一个新的早晨!我吸一口气,对自己说。然后,转身对旁边的一盆小文竹,"深情"地看了一眼。我双手抱起这盆竹子,走到水笼头下面,轻轻地把她从头到脚冲了几遍,再装满水,最后轻手轻脚的,慢慢抱回办公室。

这盆竹子,是大概一年前我的Medical Assistant 送给我的圣诞节礼物。从此,要么是我,要么是Medical Assistant ,轮流地替她浇水,很"殷勤"地照顾。

文竹的躯干挺直,叶绿茂盛,很逗人喜欢。

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去年夏天,我在云南流浪了近四个星期。前面几天,Medical Assistant 还稍有看顾,后几个星期就置之不理了。待我回来,她已经身枯叶黄,频死的样子。

一阵短暂的伤心之后,本来打算就地扔掉。但内心那"一闪念"决定把她留下来。我把所有的枯萎黄叶都剪掉,剩下"几缕青丝",其实是半青半黄,一副惨不忍睹的面貌。我决定只要她一息尚存,我就陪伴到底。我每天都细心观察,绕水,又把后来不再存活的黄叶修剪了几次。大约过了两个多月,她终于活过来了。只是,往日的容颜不再,稀稀拉拉的,大约30-40%的绿叶尚存。就这样,又过了两个多月,稳定下来。

其实我不必小题大作,自找麻烦。区区的一盆小竹,不值几个钱。多少高价买下来的"圣诞礼物",不到几个星期就被人遗弃,或插翼高飞。如果喜欢,大不了再买一盆更好看的。

可是这一盆竹子,是具有生命的。是由于人为的疏忽而枯萎的。我认为所有具有生命力的东西都值得爱惜、值得呵护。花钱买回来太容易了,太轻率了。只要不好,就可以再买,再扔,再换……。而经过自己用心,爱惜,呵护而"死而复活"的东西,你不会随手扔了。那怕她再不完美。

耶酥用舍身的方式来换取我们那残缺的属灵生命,神不会轻看。我们自己轻看自己了。我们同时也轻看了其他生命。

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以赛亚书42:3。我们很容易用这一句经文来安慰或勉励自己。不知道,我们是否用同一段经文,去看待和爱惜别的生命?

Image result for precious lif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愚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也是。互相学习。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你博客拜读留言,文笔超好!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