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愚医

若愚,胸无大志,童心龟欲
个人资料
北美愚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心!夹着尾巴过日子

(2016-10-24 14:50:09) 下一个

看来,只有美国才有这样的曝光透明度的社会。你无法躱藏。你的名字,和你哪一天收了赞助公司多少钱(那怕没有一分钱装进腰包),都被毫无保留的一一进帐。这些资料与公众共享。但是你却不一定知道!你要小心。

有一个网站,名字叫:

Dollars for Docs

How Industry Dollars Reach Your Doctors

专门公布了公司赞助美国医生的"活动经费"的详细记录。只要你打入某一个医生的名字和相关信息, 这个医生近年来一共接受了多少赞助费,什么时候接受的,用在什么地方(包括吃饭的钱),都记录得清清楚楚。你一个不小心参加了某个公司赞助的晚餐"学术研讨会",那一顿饭钱,$100,也漏不掉!至于某一个教授,成为某一个公司的顾问,这个顾问费,当然要入帐。甚至医疗器械有关试用或使用费,书本费,都列的很清析。

上个周末,医院开了八个小时的年终总结大会。我的同行拿出这个网站出来"互相揭发",来解解闷:结果,被揪出来的同行有不少,$60-2000不等。大家都想不起来自己哪一天,怎么被"扯上贼船"的。再查一下某一位经常被请去"讲座"的医学院教授,其赞助的费用竟达$55,000!我自称"清白",没有收过一分钱,不免心虚:天网灰灰,你怎么知道自己哪一条尾巴在哪一天没被人发现过?同行当然也不放过我这个虚伪的君子。战战兢兢地等候宣判结果:0!真的不骗你,我近十年没有跟任何药商打过交道。这个网站是近年来才设立的。我自认不算清廉,只是近年来"洗手不干"了。

Relax! 这些收入显然是合法的。不过设想一下,如果中国或其他亚洲国家有这样的网站,情形会怎样?

我们这些微不足道的人,被别人楸一下,似乎无关痛痒。哪一天你"腾云驾雾"了,竟选总统、议员、州长市长,你可要小心了。你怎么能确定每一个経费来源都是经得起推敲的?

夹起尾巴做人?免得羊肉没吃到,惹得一身"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