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占研究和分享

日行一善。自己沒深入研究易卜,便胡說八道是迷信者,有空請看看我的鐵證,覺今是而昨非。 個人興趣是研究六爻占的正能量。 我首創的
正文

研究六爻者必讀 : 破解辰墓之謎

(2015-08-21 08:26:07) 下一个

 破解 辰為土墓 之謎

A    五行與十二長生宮。

B      天幹方位圖。

[因尚未熟習一些技術問題,上傳圖表有困難。讀者可上網看看,多到飛起。請諒。]

 

大家都理解,不同的術數,對同一概念的演譯和應用,必然有別。

筆者專攻 六爻占。所以,其他術數不論。請諒。

 

從圖A,大家看見,辰為 水和土之墓。

 

有接觸術數的都知道有 “辰戌未”,四墓庫。“辰戌未”,都同是土。長久以來,人們對為什麼 “辰” 是土墓,感到很困惑。換言之,”戌醜未”都入辰墓!

                                  

網上當然有很多解釋。讀者可去看看。

 

不過,筆者仍感到不滿意。研究之後,終於找到答案。

無奈筆者隻是無名小輩,人微言輕呀!不用多說,最佳解決辦法,就是訴之權威,對嗎?

 

 

因此,筆者便在2015年乙未七夕,前往上環紫楠觀叩問呂祖先師,看看管見是否正確。

我的看法是這樣的。古人研發術數,第一關必須確定方位,亦即我們說的東南西北,也是 “子午卯酉” 的概念。否則,沒有這個定海神針,就會混亂,不穩當和無從入手了。

 

從 B和 C,我們知道 “辰戌醜未” 有各自的位置。

“戌” 是西北,在乾宮,它的同伴是亥水。

” 是東北,在艮宮,它的伴侶是寅木。

“未” 是西南,在坤宮,它的室友是申金。

 

隻要稍加留意,有一個訊息,非常清楚。”戌醜未” 三個土的同伴,都不是自己的 “得力助手”。換言之,不是剋就是泄,減力。

 

好了,讓我們看看 “辰土” 又如何?

“辰” 是東南,在巽宮。它的老友是巳火。巳火可生旺辰土,能給力,是真正對自己大大有利的貴人呀!

 

由此可見,論實力,辰土是否威過 未”多多聲?

換個包裝,辰土” 這點特殊因素,正是它成為尊貴的原因!故,為了五行入墓這個卦理的完整,古人把 未”都墓於辰了。

 

關於這個道理,最初的古人都明白。所以,他們便心照不宣。隻是,後來的一些術數家,不明所以,才庸人自擾罷了。

 

我悟通之後,當然很高興。更希望盡快公諸於世,也讓大家可以好好分享。

已說過,筆者名不見經傳,說服力大打折扣。換言之,人家會不接受。最不過癮的是,這個謎團,還會保留而延續下去。大不妙也。

 

想來想去,最好就是去叩門呂祖仙師啦,是不?

 

 

 

我在稟紙是這樣寫的 : “十二長生宮中,辰為土墓,是否因為 “子午卯酉” 定位後,辰巳同位,辰得巳生為尊,其餘 “戌未” 入其墓?叩請呂祖先師解開此學術疑團。”

 

大家請看呂祖的降示。

 “四墓庫為歸根地,辰為其尊,欺理可立是也。” 

 

筆者拜讀後,當然高興不已。

  1. 呂祖同意我的分析,即辰土為尊這個論據成立。
  2. 這樣,我便可在拙作公開。大話千年之謎,也就圓滿解決了!

 

 

 

至於呂祖降示的其他訊息,我會分開獨立處理和細說,讓沒扶乩經驗的讀者,都能過足癮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