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小米

花点小心思,动一动手指,美丽地生活
正文

海边的童年记忆

(2015-12-04 17:39:12) 下一个

        今晚翻看旧时相片,这张海边的童年照片实在是连我自己都忍不住喜欢上了那时的自己(右边高个的女孩就是童年的我)!

        小时候居住在海南三亚,离海边很近,骑自行车也就半个小时就到了。而这张照片是因为学习好,参加暑假夏令营,到海南机场参观后,就在机场旁的海边玩耍时照的!

        泛黄的照片让我想起了小学的快乐时光,同时也想起了去世多年的父亲!

        有一年,爸爸要骑着自行车带我和弟弟去海边的三亚书店买书。自行车前梁搭了一个葫芦形的木板,爸爸把弟弟抱上去,让弟弟坐在前梁的这块木板上,然后爸爸跨上了自行车开始缓慢地骑着,我小步跟跑着,然后一跃就跳坐上了自行车的后座!我们爷三就这样出发了。

        小小的书店里挤满了人,犹如沙丁罐头一般,爸爸背着装了钱的书包,在人群的拥挤中竭尽全力地去抢要给我们买的书,书抢到了,要结帐时,发现包里的钱被偷了!书没买到,爸爸只好带着我们姐弟到海边坐着给我们讲故事……最后,爸爸说钱被偷了,肚子饿了,怎么办?我于是把自己口袋里的钱掏出来,说:“我有钱,他们没偷我的!”……

        几十年过去了,爸爸在书店里人群中拥挤的身影以及在海边坐着给我们姐弟将故事,讲人生道理的场景依然在脑海中清晰地印记着!爸爸,我想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你的美童照,也由不得想起了我的童年,写的好感人好真实,浓浓的亲情跃然纸上。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夸奖!
国际浪人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虽短,却能打动人的心弦,勾起对那个时代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