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问我: 什么是“挖坑”?

(2020-05-08 12:12:46) 下一个

女儿问我:什么是挖坑

 

女儿说中文挺好的。但是她还是有许多听不懂的中文。最近网上流传新词:挖坑。她问我:什么是挖坑

 

我想了一下,没有想到对应的英文单词。我只好举例说明:

 

你妈妈问我,今天晚饭吃什么?” 这个问话就是你妈妈在挖坑。因为并没指望我回答,她在思考,这时,我最好不讲话,但是要有礼貌地做思考状。

 

如果我傻了吧唧地回答:吃炖蹄膀,那我就掉坑里了。你妈妈一定会数落我,哪来的蹄膀?” 或者现在做蹄膀也来不及” 或者不会做饭,瞎指挥!

 

女儿哈哈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