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忍再忍

(2019-07-08 17:47:59) 下一个

 

一忍再忍

 

现在我们已经空巢了。儿子已经31岁了,他在Oakland University 做教授。女儿已经22岁了,她在Yankees棒球队做市场策划。

 

在他们teenage的时候,我可没有预测到他们今天的样子。那时候,儿子有一身臭毛病:脏衣服乱扔,他的房间乱七八糟,考试90分上下,不求上进,拉着长脸,很少笑。甚至全家去巴黎旅游,他也要单独行动,不高兴和我们一起走。

 

当然了,这些毛病都是小毛病。他还是一个讲礼貌,有爱心的孩子。那时候,我和太太互相提醒要一忍再忍!千万不能为了这些毛病而天天批评他。因为我们批评他,他也记不住,反而让他白白难受。

 

本来太太有一点洁癖,看到儿子弄脏,弄乱的房间,她默默地收拾,强忍怒火,一句抱怨也不说!展现母爱。

 

我也是天天忍住不发火。这真是很难,有几次没忍住,我对儿子发火了。

 

当年,我们的理智告诉我们,Teenage的孩子都是这样,虽然还没有成熟,但是他们已经不听话了。他们渴望独立,他们用自己的行为探索世界。要允许他们试错,也要看着他们“吃亏”,走弯路。这都是他们必须经历的成长过程。对于非说不不可的事情,也只能说一遍!一遍!长大后,他们都会自动变好的。现在一定要接受他们还不完美的阶段。

 

现在回头看,我们都庆幸当年我们基本忍住了。我也后悔当年的几次对儿子发火,它毫无必要。去年我们去儿子家看他,他到门外迎接我们。一进门。儿子就在我们身后,学着他妈妈的口气喊:脱鞋!脱鞋!进屋观察,他和女友的家干净整洁。

 

现在,我的一些朋友向我诉苦,他们teenage的孩子一身毛病。我都会告诉他们我的经验:做好的功课,一忍再忍!不用管那些小毛病,将来他们都是好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