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深刻教训

(2019-01-17 10:11:46) 下一个

 

几年前,我乘坐高铁时发生了一个意外,教训深刻。

 

那天我带了一个方便面上车。晚上,我用车上提供的开水,做了这碗方便面当宵夜。吃完面,还剩半碗汤。碗里有汤不安全,我端着碗去厕所,把汤倒入便池后,环顾四周,空碗无处丢,只好拿回座位。为了避免最后的汤汁滴落地面,我平端着空碗,开门走出厕所。门口有一个小朋友等待上厕所,他仰着头,看到我端着碗出来,一脸问号。我知道他想什么,赶紧弯下腰,给他看空碗。谁知他又问了一句:爷爷,这是厕所吗?我回答:是,是厕所。小朋友进去后,关门之前,又看了我一眼,那个眼神是个更大的问号。

 

现在我的办公室在走廊的这边,饮水机在走廊的那边,厕所在走廊中间。宁可走两趟,我也不会去灌水瓶的时候,顺路上厕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