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两个孩子有趣的不同

(2018-10-06 09:33:23) 下一个

 

我有两个孩子,一儿一女。非常有趣的是,小时候的他们有很大不同。
 
儿子小时候住在姥姥家,他发现厨房和客厅的地面之间有一个小“台阶”,不到1厘米高。家里人经过那里时,谁都不拿它当“台阶”。但是儿子怕摔倒,每次经过那里,他都会爬下,爬过去,然后再站起来,继续走。姥姥和姥爷都笑他太会自我保护。
 
我家客厅和餐厅之间的地板上有一个地板接缝装饰木条,它高出地面差不多1厘米。可是女儿小时候,对它视而不见,蹒跚学步时,总是笨拙地抬脚迈过去,毫不畏惧。
 
在北京,儿子第一次看到雪地,他不知道白色的雪是什么东西,害怕它伤害自己。他妈妈抱着他下楼后,打算牵着他走。谁知儿子尖叫着绻着腿,脚不肯踏雪,特搞笑。
 
等到女儿第一次看到雪时,她1岁多刚会走路。我们做好准备,要纪录下搞笑的一刻。我端着录像机摄像,太太抱着女儿出来,把她往雪地上一放。女儿根本没有注意到地上的白雪,不仅不叫,还笑嘻嘻地朝我走来。
 
其实女儿看到了地板上的木条,也看到的地上的雪,她就是不怕。但是女儿小时候怕羽毛。会走之前,女儿在家里的地板上爬来爬去。有一天她看到了前面一片羽毛。不知道羽毛是什么东西,她就爬近观察,因为太近,她的呼吸吹动了羽毛,吓的她赶紧后退。又观察了一会,羽毛一动不动。她又靠近,羽毛又动了!吓的她退后,爬走了。这一幕恰巧被我看到。我没有告诉女儿羽毛不可怕,而是利用女儿怕羽毛的特点,在电源,瓷器…的前面放置羽毛。每次女儿爬过来,看到羽毛,她就“退避三舍”。从此,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女儿的安全和瓷器的安全了,
 

如今我们空巢了,我和太太经常谈论孩子们的事。以前曾经的小事都会化作现在甜蜜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们!喜欢这些小故事。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人儿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就是幸福生活。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