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杀他一个回马枪

(2018-05-30 08:25:33) 下一个

 

前不久,我们这里有一个房屋拍卖会。我的朋友看了这栋房子,它的地点和大小特别适合做Airbnb(民宿),他决定投资。
 
这个拍卖会要求最终拍得者必须当场缴纳5%成交价的押金,而且必须是现金。朋友按照他心里的最高价准备了现金,来到拍卖会现场。经过几轮叫价后,场上只剩下他和一伙犹太人。他每次加价幅度为$5000。犹太人每次加价仅仅比他的价格高$100,志在必得。拍卖会上的人都看出来犹太人的狡猾。大家都不喜欢这种“泼皮玩法”。又过了几轮,叫价马上就要达到他的心理准备的最高价了。朋友最后加了$4000,犹太人又加了$100。我的朋友摇着头,笑嘻嘻地走到犹太人那里与他们握手,祝贺他们成功竞拍。然后他转身离开。也有其他看客起身离开。谁知我的朋友在犹太人身后,再次举牌加价$1000。拍卖主持人又问了3遍:有人加价吗?那伙犹太人还沉浸在获胜的喜悦之中,互相握手嬉笑。主持人一锤落下:成交!
 
我的朋友和犹太人同时走到主持人跟前缴纳押金。当主持人告诉犹太人,我的朋友是最终胜利者后,犹太人惊呆了!瞪着眼睛看着我的朋友,说不出话。我的朋友面对犹太人憨厚微笑,像个做了恶作剧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