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面对意外事件之态度

(2018-04-30 11:11:45) 下一个

记得孟非说过:确定朋友关系之后,结婚之前,情侣们应该安排一次旅行。因为旅行中会遇到意外事件,处理意外事件的方式最能显示性格和修养。

 
这次我们回北京的探亲之旅,太太订机票。去的时候,我们顺道在成都停三天。回来的时候,我们又顺道在拉斯维加斯停一天。
 
在拉斯维加斯,我们订了旅店,租了车。我们在它最热闹的大街上逛了6个小时。一边走,一边欣赏优美的建筑设计,新颖别致的室内装饰和一个个园艺佳作,沙漠中的庭院。我们走了2万步,走累了。6点钟,吃完晚饭,我们驱车前往机场。我们的航班10点起飞。
 
用我的手机导航,我们顺利地到达机场的租车公司。办理完还车手续,我们把大小6件行李放在手推车上,去摆渡巴士站。上了巴士之后,在去机场航站楼的路上,我忽然发现我的手机落在刚才退还的那辆车上了。太太很紧张,问我怎么办?我说,只好跟着这辆巴士转一圈,回到租车公司的收车站去找。10分钟后,这辆巴士到达1号航站楼,放人下车。几分钟后,又到2号航站楼,放人下车。再转两个航站楼接人上车去租车公司。这一圈用了大约45分钟。这期间,太太几次问我,那辆车会不会已经被人开走了呢?我回答,那是小概率事件,不会被人开走的。嘴上这样说,心里也没底。回到租车公司的巴士站后,我们下车,卸下行李,太太站在路边看行李,我跑去收车站。
 
还好,手机被收车站的工作人员发现,把它存放在收车站里。工作人员确认我是失主后,把手机还给了我,我急忙返回巴士站。
我远远地看到太太询问的目光。我向她做了一个OK的手势,她脸上立刻露出灿烂的微笑。走到跟前,我给她一个拥抱,手机失而复得,有惊无险。我夸奖她刚才没有埋怨我,表现的既优雅又贤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