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走了一圈,重入二人世界

(2017-11-25 05:22:30) 下一个

1984年,我们的结婚照很特别。它是一张人工上色的彩色照片。结婚后,我们过了几年美好的“二人世界”,嘻嘻哈哈,青春浪漫。

 
后来,儿子出生。我们家变成了“三人世界”。儿子成了家庭的中心。我们高高兴兴地逗他玩。
 
再后来,女儿出生。我们的家庭变成了“四人世界”。女儿又成了家庭中心。因为有了养儿子的经验,养女儿的时候,我们改进了方法,驾轻就熟。
 
养育孩子的时候,天天忙忙碌碌。太太用心地提高厨艺,为儿子和女儿搭配他们喜爱的菜肴。我天天接送孩子去打球,游泳,学钢琴,生日party……。那时候,我们都年轻,精力充沛,手脚也快。不知不觉中,两个孩子长大了。
 
现在,儿子是大学教授,住在底特律。女儿是大四的学生,住在纽约市。小鹰展翅飞翔,家里“空巢”了。每天,太太除了关心我的饮食,再就是侍弄她的盆花和花园。每天晚饭后,我去洗碗,收拾厨房。因为太太说过:早晨下楼,如果看到厨房干净利索,整洁如初,她就会有好心情。所以,每天早晨,我先起床下楼,都要把晾干的锅碗瓢盆放入柜中原位,然后才去上班。站在门口,回首厨房,它同昨天早晨一样,我会微微一笑,感到一丝浪漫。
 
现在家里事情少了,变的安静了,四季花开,整洁温馨。今天是我们结婚33年的纪念日,我们牵着手,重回“二人世界”,心心相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若存情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