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祖孙情深

(2016-06-07 13:33:34) 下一个

      祖孙情深

 
88年儿子出生。岳父,岳母帮我们带孩子。89年在儿子一岁的时候,我只身去了美国。91年在儿子三岁的时候,太太来美国同我一起闯荡。自从呱呱坠地,儿子就得到姥姥,姥爷细心照料。在父母部分缺失的情况下,他与姥姥,姥爷建立了第一感情纽带。93年在儿子五岁的时候,终于来美国与我们团聚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2006年,儿子上大学了。这期间我们几次回国探亲,岳父,岳母也两次来美国小住。第一次来美时,儿子上小学。每次逛街,我和太太走在前面,岳父岳母走在后面,儿子走在中间。他知道姥姥、姥爷不会英语,所以,他一会儿喊:爸爸、妈妈慢一点,一会儿又转身喊:姥姥、姥爷快一点。第二次来美时,儿子上初中了。每次逛街,我和太太推着女儿的童车,走在前面。儿子和他姥姥、姥爷在一起,走在后面。儿子看上去憨憨的,但我知道他的心思。一旦走失,他要把姥姥、姥爷带回家。
 
2007年,岳父的胃癌复发,病危。我们全家赶回北京。来到病房,岳父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打着吊瓶。岳母,舅哥,舅嫂,姨姐,连襟都在。大家交换情况。没有理会别人在说什么,儿子,一米八的大个子,静静地坐在姥爷的床边,双手轻轻地握着姥爷的手,难过地看着姥爷,眼睛红红的,充满泪水......
 
那次岳父挺过来了。我们返美后不久,再次传来病危的消息。太太一个人回去了。这次岳父没能再挺过来。料理完后事,太太返回美国,要把这个悲伤的消息告诉在大学里的儿子。接通儿子的手机后,儿子问:
 
“妈,你回来了。姥爷好点了吗?”
 
“Roger, 你姥爷去世了。”
 
电话那边立刻没了声音。很久,很久,一点声音也没有.......
 
太太和我面面相观,都能深切地感受到儿子,那不能言语的悲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有一个好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