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卷尺

走南闯北, 经历丰富, 观察细节, 丰富多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出手迅速,我儿子救人一命

(2015-08-09 17:19:36) 下一个

我的儿子, Roger, 在西雅图,华盛顿大学读博。去年来过一个电话,告诉我们一件事:他在学校救人一命。

 

 那天晚上8点左右, 他在办公室, 听到走廊传来奇怪的流水声。因为从来没听到过这种声音, 他就赶快出去查看。看到饮水机前有本系的教授在喝水, 喷出的水碰到她的嘴后, 全都落到地上。Roger跑过去, 问她, are you ok? 她没有回答, 神情恍惚,站立不稳,就要瘫倒。儿子迅速转到她身后, 从后边搂住她, 双手合拢,按住胃部, 用力向上短促一托。扑地一块物体从她嘴里喷出来, 她得救了。

 

 原来, 她吃面包时被噎住, 本来以为用水可以帮助送下, 谁知水也送不下去, 反而造成窒息。走廊里空无一人, 一个念头闪现她的脑海:完了, 我要死了。就在意识丧失前的最后一刻, 她感到有人来了。

 

 抢救因噎窒息的这一招, 是儿子在高中时学的。他从来也没想到会遇到应用的机会。面对突发情况,他临危不乱, 判断准确, 出手果断,动作利索,没有浪费一分一秒。那一刻, 显示出一个成熟男人的特征。他不再是一个嘻嘻哈哈的臭小子了,我真为他骄傲, 我儿子真棒!

 

 也是那个教授命大,如果Roger晚一步出来察看,如果仅仅看到教授倒在地上,他很难做出正确判断。就是打911,也来不及了。 事后, 教授请Roger去西雅图一家有名的饭店吃饭, 还送他500块钱。儿子推托不过, 只好收下。后来,儿子救人的事迹, 在他们系里传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能干智慧的好儿子啊!来自你们的优良教养。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