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心语

(原创诗歌)人生如画、如诗、如歌,畅述心语,感悟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是谁深更半夜不睡觉,叮当叮当地干活?

(2018-06-15 14:29:08) 下一个

宝宝的无忧童年系列

 

是谁深更半夜不睡觉,叮当叮当地干活?

 

    宝宝三岁的圣诞节收到爸爸妈妈送给他的一个大礼。这个大礼不仅花费不菲,而且它的包装盒体积很大。爸爸妈妈带宝宝去选购礼物的时候,宝宝得知爸爸妈妈要给他买这个礼物,开心得嘴都合不拢。结账的时候,宝宝小手护着这个礼物,看得紧紧的,生怕被人抢了似的。

    一回到家,宝宝就迫不及待地让爸爸帮他打开包装盒。这一套木制火车轨道拼搭积木有长有短,有直的,还有带弧度的,还有装饰性的瀑布、高山,更有意思的是还有三节小火车呢。这三节小火车有磁性,可以连在一起开动。车厢里装着从矿山里开采出来的宝贝。爸爸和宝宝按照说明书来搭积木。当妈妈在厨房里准备好晚餐,喊着开饭啦。爸爸和宝宝居然都没有回应。

 

    妈妈走到客厅一看,呵呵,父子俩玩得很开心啊。妈妈看到搭在地毯上的火车轨道,微笑地赞叹道:“哇,好漂亮啊。爸爸和宝宝搭得又快又好,真的好棒!”爸爸呵呵笑着对妈妈说:“还挺好玩的。”宝宝急切地要想向妈妈展示他的小火车,他着急地说:“妈妈,妈妈,你看。小火车从这里出来。”宝宝把三节火车连在一起,他“指挥”小火车一路前行,小火车将要进入矿山。小火车鱼贯而入,只听“叮当、叮当、叮当”的声音响起。哦,这应该是矿工们用工具在挖矿的时候发出的声音。小火车随即从另外一头出来了,哈哈,满载而归。妈妈羡慕地说:“哇,宝宝挖了这么多矿啊,真厉害!”爸爸轻轻拍了拍宝宝的肩膀说:“宝宝,咱们先吃饭,等一下继续玩。”吃完饭,宝宝和爸爸又按照另外一张图搭建了另一种线路的轨道。

    晚上临睡前,宝宝笑着问:“妈妈,我可不可以不收小火车轨道,明天接着玩。”妈妈说:“那你走路的时候要小心,不要踩到,以免伤着脚。”宝宝开心地说:“我会的。Thank you Mommy.”就这样,小火车轨道在客厅里落户了。宝宝每天都玩这套玩具。他已经能按自己的想法拼出不同的轨道线路,俨然成了“轨道专家”。

    不久后的一天,妈妈问宝宝:“宝宝啊,你想不想把小火车轨道建在family room?这样出入更方便一些。”宝宝想了想,点头表示同意。很快地,family room多了一道风景线。

    一天深夜,妈妈走到厨房喝水。只见听family room里的“叮当、叮当、叮当”的声音响起。哇,太神奇了。妈妈想着应该是走路的时候产生的震动而令小火车的矿山发出声音了。哈哈,太可爱了,宝宝的小矿工们深夜不睡觉还在加班干活,真是太勤勉了。

    第二天早起,妈妈笑着问宝宝:“宝宝啊,你知道吗?昨晚咱们家有人三更半夜不睡觉在叮当叮当地干活呢。”宝宝疑惑地看着妈妈。妈妈继续笑着说:“你这个boss好福气哦。你的小矿工们深更半夜不睡觉,还在叮当、叮当的工作呢。你有没有给他们发加班费啊?”听妈妈讲述昨晚的见闻后,宝宝开心地哈哈大笑。宝宝赶紧跑去找爸爸,宝宝告诉爸爸他的小矿工work hard,晚上都不睡觉。

   

(这些图片是很早以前拍的,宝宝现在已经不玩这套玩具了。等我找出三节小火车拍完再补上。)

 

    父亲节快到了,祝福我们家的爸爸父亲节快乐!永远健康平安!永远年轻幸福!也祝城里的父亲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可爱温柔的小声音好!谢谢你想着我和宝宝。那天我偷偷去你家玩了,还看了两遍广场舞,舞还不会跳,结果那歌曲会哼哼了《梦见你的那一夜》。想有才艺的你学习广场舞!!哈哈。。。这是我这几天的“理想”。。哈哈。。。祝福亲爱的小声音周末快乐!!好好享受夏季时光哦!!~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来看望可爱的有缘,还很忙吗?
问好并祝有缘和小宝贝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美眉!!是啊,很好玩,就是现在宝宝已经不玩了。都收起来,等以后留给宝宝的儿子玩,哈哈。。。祝福美眉天天开心快乐!平安吉祥!!!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大游士的表扬。俺们以后都要更勤快地干活!呵呵。。祝福快乐平安!!!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好可爱啊!抱抱!这套玩具很启发智力!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北方男人干家务,真是难得:)

有缘很能干,要大大地表扬!哈哈

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师傅夸奖!我得告诉我先生去,他以后干这活的时候一定更有力气了,哈哈。。。祝福师傅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俺要看一看大游士下半年有什么新农产品问世。嘿嘿,俺家相公是北方郎,他就干这,其它都是我干的,大游士该表扬一下我。哈哈。。祝开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啊,游士一说我也察觉到了,你们家地毯确实非常干净,你先生功不可没,有缘和宝宝维护的也好啊。祝有缘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这次去中国,主要是吃和喝,吃得肚子鼓鼓的,下半年就有劲干农活了,哈哈。

你先生在家干活,他肯定是能干的南方人,对吧?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大游士总算回来了!你这次去中国挺长时间的,有什么收获?哈哈,我要告诉我先生,大游士称赞我们家地毯干净呢(这是我先生干的活),哈哈。。。祝福周末快乐!健康平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赞你家的两个工程师!你家的地毯真干净!

汇报一下,俺回来了。谢谢你在我博客里的留言。在国内上网不方便,所以回复迟了:)

祝你们全家周末快乐,夏安!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瑶瑶来看宝宝。宝宝的这套玩具是挺好玩的,我也喜欢玩呢。祝福瑶瑶每天开心快乐!!!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太可爱了!宝宝爸爸也玩得蛮投入的。好温馨幸福的一家!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YY好!是啊,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开发智力。这真是一套不错的玩具。祝福YY每天开心快乐!!!永远年轻!!!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师傅夸奖!师傅说的那一大套我见过,很大一套,像过山车似的。宝宝小时候很喜欢玩这套,因为可以自由发挥想像力,自己设计轨道。师傅周末辛苦了,这两天要好好休息!祝师傅合家健康平安永远幸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套玩具真好,练手练脑。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周末没有时间上网,刚看到。有爸爸妈妈这么用心呵护着,宝宝好幸福啊!这套玩具可以培养孩子的思考力和动手能力。我女儿小时候也有一套类似的,是朋友给的,没有你这个东西多,后来我买了个大桌子似的,车道在桌子里藏着。给宝爸送去迟到的祝福,祝宝爸节日快乐!永远幸福!祝有缘全家端午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可爱温柔美丽的小声音好!谢谢你的关心,两周前吃了粽子,这次的粽子宝宝还没有吃。我已经吃了三个了。哈哈。。。小声音吃了几个?呵呵。。祝福你永远年轻永远美丽!!!端午节快乐!!父亲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水沫好!承蒙夸奖,宝宝不敢当啊。要学水沫阿姨写小说,当作家! 再祝水沫合家健康平安!端午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呵呵,谢谢墨脉来看宝宝。你的才情才令人羡慕呢!!祝福端午节快乐!!永远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小宝贝吃粽子了吗?:)
亲爱的有缘及宝宝、宝爸父亲节快乐!端午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宝宝三岁就这么聪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有缘家了,每篇都是满满的幸福,令人嫉妒啊!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的祝福!!也祝老翁永远健康永远年轻!永远幸福!!端午节快乐!!父亲节更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姐好!!不知哪个幸福的小朋友能得婉妮姐相赠的这套玩具。说真的,我也很喜欢玩。我更喜欢听那叮当叮当的声音,感觉自己好有财富的样子,当一车车的矿藏从矿山来运出来的时候。。。哈哈。。祝福婉妮姐端午节快乐!合家健康平安!!!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爱的小声音好!哈哈。。。谢谢你的点赞,我家爸爸陪宝宝玩的时候宝宝是很开心的。爸爸平常非常忙,玩这个词对他来说有点奢侈,呵呵。他总说我们家就他是劳碌命。哈哈。。祝福可爱温柔的小声音合家端午节快乐!祝你们家领导父亲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茵茵!我小时候也没有玩过。自从买了这玩具以后,我和宝宝也经常在一起玩。我和我先生说,咱们是重拾童趣 ^-^ 宝宝的积木有几套。这一组是最大“规模"的。宝宝是很有创造性,他小时候还说要设计桥梁。哈哈。。。
祝福可爱的茵茵端午节快乐!!永远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谢谢你来看宝宝。祝福合家端午节快乐!父亲节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家的爸爸父亲节快乐!永远健康平安!永远年轻幸福!
更預祝寶寶成為一個有建樹的工程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文字,有缘MM有心,记录下宝宝成长的点点滴滴,留下那些开心时刻。我也曾买过一个这种带轨道的火车玩具,送给别人家的孩子了。这玩具不仅孩子喜欢,大人也喜欢呢。问好有缘一家,祝福父亲节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有缘,你们家有聪明可爱的宝宝,还有细心耐心有爱心的宝爸宝妈,真是其乐融融啊!
这个大型玩具选的好,能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变换组合成各种不同形式,而且家长陪伴孩子一起玩,教子有方啊,大大的点赞^o^
祝周末父亲节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写的文字总是那么生动有趣。
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大型小火车是在电影里,现在木质的对孩子更安全。小时候没玩过,因此现在家里的小件家具都是我装,真象搭积木一般好玩。
宝宝从小喜欢组装玩具,以后会变得心灵手巧,不知他喜欢建筑吗。
看有缘家的这个大型玩具,让我想起儿童乐园里的飞天冲浪了,那是人在小火车里体验冒险的刺激。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好幸福,有个好妈妈,还有个好爸爸!
祝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好!觉还是要睡滴,又没人给咱们发加班费。要好好睡觉!哈哈。。。。回了。端午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1不睡觉,我们是不是今天晚上也跟着宝宝不睡了:)祝有缘幸福的一家父亲节快乐!

悄悄话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祝福你们全家端午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梅子姐过奖了。祝梅子姐端午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我家爸爸真是一个好爸爸!!祝福小树端午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有缘!祝父亲节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好爸爸好妈妈,有缘的孩子可真是掉进了福窝里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位好爸爸,孩子真幸福也可爱,祝福有缘一家!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姐姐好!当时我没有认真拍,现在也拍不到全貌了,因为宝宝已经不玩了。有空我去找一找那三节火车。也祝你们家先生父亲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题目就好温馨!我家也有一套,没有这么fancy. 好久没来看宝宝了,先吧唧吧唧解相思,哈哈!父亲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好身手啊!好好坐大沙发!好久不见了,不要太累了!!周末快乐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抢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