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心语

(原创诗歌)人生如画、如诗、如歌,畅述心语,感悟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是弟弟,是儿子。

(2017-07-21 12:52:14) 下一个

宝宝的无忧童年系列

 

不是弟弟,是儿子。

 

   7月一天的午后,妈妈带宝宝到他喜欢的playground玩。这个playground离家很远,每次要开车才能到。宝宝一到playground就欢天喜地地跑到沙坑里玩沙子。沙坑边坐着一个妈妈,她的身边有两个小男孩。妈妈和他们打个招呼就陪宝宝玩沙子。

    宝宝在沙坑里建sand castle。宝宝现在大一些了,每次来playground并不都会玩沙子。一般情况下,妈妈只在宝宝有提前要求的情况下才会给宝宝带上小铲子、小桶等建castle的工具。这一天妈妈没有给宝宝准备这些小建筑工具,宝宝建了一会儿就想玩点别的。宝宝笑着问妈妈:“妈妈,咱们一起玩hide and seek吧。”妈妈笑着回答:“妈妈也想陪你玩啊。但是,妈妈一闭上眼睛,万一有坏人出现你就不安全了。”宝宝眯着眼睛笑着说:“妈妈,你不需要把眼睛完全闭上。”“啊?那不就是cheating吗?”宝宝呵呵笑着说:“这不算cheating。”妈妈于是建议宝宝找那两个小男孩一起玩。宝宝说:“妈妈,我喜欢你陪我玩。”好吧,妈妈答应宝宝的请求。  

    第一次是宝宝躲起来让妈妈找。妈妈数到10然后开始找宝宝。宝宝躲在一棵大树的后面,树干遮不住宝宝的身子,露出宝宝的衣服来。妈妈故意跑来跑去装做很认真地找宝宝。妈妈就是不接近那一颗大树。宝宝等不及了,自己跑出来,边跑边喊:“妈妈,我在这里。”哈哈,宝宝自投罗网了。妈妈开始追宝宝。小小人儿跑起来速度还是很快的,妈妈跑得也不慢,妈妈一下子就追上宝宝。宝宝和妈妈在一起嘻嘻哈哈地笑着。这时候,那个稍大一点儿的小哥哥走过来。妈妈笑着和他打招呼,然后问他:“Do you want to play with my son?”他点点头说:“Yes.”小哥哥问妈妈:“How old is he?”妈妈让宝宝自己回答。宝宝告诉他自己的年龄。嘿,他们俩一样大。小哥哥还告诉妈妈他弟弟几岁。就这样,三个小朋友一起玩hide and seek。

    一会儿,宝宝头上都是汗,妈妈走上前去给宝宝擦汗。宝宝嘻嘻哈哈地躲开了,宝宝跑到很远的地方。妈妈没擦着宝宝额头上的汗。那个小哥哥对着妈妈笑了,妈妈也无奈地笑了。这个小哥哥问妈妈:“Can you catch your brother?”啊?怎么成了brother了?妈妈那天穿着牛仔裤和白色T –shirt ,为了方便跑,妈妈还把头发扎起来。或许是妈妈看起来年轻,也或许是因为俺这位妈妈不像他的妈妈只是坐沙坑边上,而是和宝宝跑来跑去的,让这位小哥哥看起来不像妈妈?妈妈哈哈笑着回答小哥哥:“He isn’t my brother. He is my son!”

 

(这里记录的是去年夏天的有趣的事,宝宝当时5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那个小哥哥是忘了,我前面才和他说要不要和我儿子玩,到后来他就忘了是俺儿子了。祝福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是这个小哥哥情商高呢,还是宝宝妈妈冻颜有术!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好!周末过得好吗?祝福新周快乐哦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谢谢您的厚爱!98分已经很高了!(不好意思,宝宝会说我把他相片放到网上没有隐私权滴 ^-^ ) 祝福老翁每天开心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98分!要是上账照片就是满分了:)+1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终于露脸了。让我一阵担心 ^-^ 师傅过奖啦。因为没有再给宝宝生弟弟妹妹,所以我就当个朋友一样陪宝宝玩。很多时候我们家就一个家长:俺家爸爸 *-* 哈哈。。。。佛祖保佑,无碍,也没内伤 ^-^ 嘻嘻。。。师傅待客热情周到,一定忙坏了。好好休息哦!!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年轻,长得肯定比实际年龄更年轻。有这么个年轻的“姐姐”一起玩,是宝宝的福气,让别的小朋友羡慕嫉妒了。带朋友家出去玩了,没有时间上网,你摔得怎么样?没事了吧。祝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桐儿好!哇,好有口福哦,带上我哦,一定给你赚回来,哈哈。。你的歌声真是嘹亮动听~~~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其实我今天不想吃那玩意,我同事非要想尝尝鲜,我就跟着去了,否则扫大家的兴致。18块钱我其实才吃了练8块钱都不到。。。555:)
缘儿晚安,我快要收工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你真有口福!!确实馋到俺啦 %-% 数一数:1、2、3、4、5、6、7。。。。桐儿的生活这么美好哦!!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缘儿俺去吃了buffet回来了。。。回来馋馋你。今天吃了好多帝王蟹~~~~~~~~。别急,我替你吃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水鸟好!谢谢你!嗯,俺自己也很感动 *-* 呵呵,祝福您周末快乐!健康平安!!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记录宝宝的成长也是温暖自己 *-* 宝宝这么可爱,没记下来就可惜了 ^0^ 祝福大才女每天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宝宝是好可爱 ^-^ 祝福小树周末开心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孩子长大后看到你为他的记录会很感动的,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有心,孩子的一举一动都记录在册,这就是一本最好的成长日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五岁,是非常可爱的年纪,问好有缘!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谢谢啦~~咱们是永保赤子情怀,呵呵 ~_~ 水沫辛苦一周了,周末好好休息!祝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有缘一定很年轻,你们一家都幽默活泼充满爱心~~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红裙 *-* 你也好年轻哦!!祝福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哇,这么高的分数,好开心哦!谢谢桐儿 ^-^ 桐儿的怀抱很温暖~~~ 眷念一把 *-* (要放了相片宝宝以后会说他没有privacy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哇,有缘好年轻啊!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98分!要是上账照片就是满分了:)
不管缘缘怎么澄清,我都相信缘缘长得非常非常年轻,真的。抱抱。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哈哈,迩东好!你也上当啦,好好好!俺是年轻的妈妈!开心哦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谢谢桐儿!俺不是年轻的妈妈,要不要不会说看起来年轻啦。。。哈哈。。。这篇作业写得很快,还算及格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1,哈哈,有趣!
年轻又称职的妈妈!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宝宝和妈妈都有趣!还想听宝宝的故事。
缘缘的故事生动 温馨 是夏天里清爽的风。。。谢谢缘缘。
祝福年轻的妈妈!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谢谢 ^-^ 也祝福您一家健康平安!好好享受美好的夏季时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有缘好年轻啊,宝宝太有趣了,喜欢宝宝,喜欢你们一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