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心语

(原创诗歌)人生如画、如诗、如歌,畅述心语,感悟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知音难寻之树蛙传奇与维尼熊

(2017-03-10 17:58:13) 下一个

宝宝和他的伙伴们系列(2)

 

知音难寻之树蛙传奇与维尼熊

 

    小小的金色的树蛙喜欢在夜里唱歌。这欢快的歌声在寂静的夏夜里显得格外嘹亮。歌声俨然成为黑暗中的一部分如同星星是夜空中的一部分一样。

    然而,在很久很久以前,小树蛙的歌声仅仅是在白天响起。他喜欢在树枝上高歌。但是,这歌声并不被所有住在池塘里的小动物们所欢迎。

     “是谁告诉树蛙他可以一整天都唱歌的?”灰苍鹭抱怨地说。后来,蜻蜓和鸭子也加入了抱怨的阵营。

     树蛙仍然认为自己的嗓音很美妙,他说:“我唱得比森林里的鸟儿还动听。我动听的歌声适合唱给国王和王后听。”树蛙吹着牛说:“我受众人羡慕。如果池塘里其他的动物都有我的嗓音,我们将会组成一个合唱团了。”接着,树蛙开始唱歌,歌声无比悠扬。因为这歌声是从他心底唱出来的。

 “树蛙的歌曲并不适合任何人听。”池塘里的动物们们说:“这很令人遗憾,但我们中间得有一个人告诉他这个事实。谁有如此的勇气?”

“这将是我的任务。”鸭子坚定而勇敢地说。

   当树蛙听到鸭子和他说的话,他立刻就哭了。他哭得如此悲伤,他从白天哭到黑夜。鸭子游走了,留下他独自哭泣。

    月亮升上来了。月亮发现这个悲伤的树蛙躲在树叶底下啜泣。月亮怜悯他,月亮柔声地问:“发生了什么事,小树蛙?”

    树蛙凝视着月亮说:“池塘里的动物们都不喜欢我在白天唱歌。”他哭着说:“他们想让我停止歌唱。”

    月亮充满柔情地说:“如果池塘里的动物们不喜欢你在白天唱歌,那么你可以在夜里为我歌唱。我常常在黑夜里觉得孤寂,你的歌声可以陪伴着我。”

    树蛙欢欣雀跃,他高兴极了。

    从此以后,当池塘里的动物们都睡着了,树蛙整夜地为月亮歌唱。他的歌声如此轻柔,没有吵醒任何人。

    感谢月亮。树蛙每天晚上都在银色的舞台上表演,为了他的知音——月亮。

 

    这个故事里的树蛙找到他的知音。而我们家的树蛙也有一个知音,那就是大熊妈妈家的第四个孩子,风靡全球的维尼熊。

    妈妈给我们家的树蛙起了个名字叫树蛙传奇。树蛙传奇是宝宝在读幼儿园小班那年的万圣节,爸爸妈妈为宝宝班里的小朋友买礼物的时候买的。宝宝很喜欢这个树蛙。

    我们家的维尼熊是在一家商店里寻到的。宝宝见到维尼熊的第一眼就喜欢得不得了,马上抱在怀里不松手。宝宝当时对妈妈说:“妈妈,这将是我买的last stuffed animal。”这话都说了,当妈的能不买嘛。不过,从此宝宝也知道这句话极有份量,每当妈妈不依他不想买stuffed animal的时候,宝宝就抛出这句话。当然,宝宝也被妈妈开了几次玩笑,还被妈妈盖以last man的称号。

    宝宝常常把他的小伙伴们放在床上、摇摇椅上、沙发上、地毯上。不知为什么,宝宝总是把树蛙传奇和维尼熊放在一起。也因此,树蛙传奇和维尼熊建立起深厚的友情。

    树蛙传奇个子小小的,他无法独自站立,总是趴着。维尼熊顶着大大的头,虽然高大威猛,但是因为穿着一件红色的小衣裳,这让他看起来相当可爱。有时候妈妈开维尼熊的玩笑,宝宝就把维尼熊转过身去,把屁股对着妈妈。呵呵,维尼熊是这么的可爱,连他背面都那么可爱。

    可以说,我们家的维尼熊是树蛙传奇的知音。他们情投意投,平时总是在一起玩。树蛙竟然还敢爬到维尼熊的头上。知音难寻,树蛙传奇要好好珍惜与维尼熊的友情哦。

 

图一:可爱的维尼熊

 

图二:背面也这么可爱

 

 

图三:树蛙传奇在和维尼熊说悄悄话。

 

 

图四:树蛙传奇教维尼熊蛙跳。

 

 

图五:树蛙传奇爬到维尼熊的头上,维尼熊一点儿也不生气。

 

图六:树蛙传奇悄悄地亲了一下维尼熊。不知道维尼熊什么感受?

 

 

图七:大熊妈妈的四个大孩子的欢聚一堂。从左到右:老二Grizzly bear、老三Christmas bear、老四维尼熊、老大teddy bear。

 

 

祝大家周末快乐!

 

(这篇博文里的故事是取自童话故事《Why Tree Frog Sings at Night》,作者是Jake Harris。这里的这个故事没有完全按照这个童话故事来写。今天是星期五,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蓝天美眉!这个系列还有好多故事没有写呢*_*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萌!超有爱心的!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山韭菜!!谢谢!祝福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祝有缘周末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晚安健康师傅!这两天上不来。你过得好吗?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来听故事了,好听!越听越爱听。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早上好!呵呵,宝宝不仅会讲,还会写故事呢~_~ 祝福老翁每天开心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相信寶寶很快,便跟你學會了講故事的.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关心!当然安排滴很好啦~~我家宝宝每天都是春假 ^-^ 祝福师傅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春假孩子不上学,宝宝怎么办?你休假了吗?祝有缘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师傅早安!呵呵,我家宝宝每天都是春假 ~_~ 今天是夏令时的第二天,下午可以多享受一个小时的日光哦。祝福开心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孩子们这周是春假,周末带孩子出去玩了。祝有缘新周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这个童话故事的主要框架和内容是从书上看来了。我喜欢童话故事,而宝宝自己也在写故事呢!祝福开心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呵呵,宝宝还有好多小伙伴,我会接着写的^-^ 祝福水沫继续享受周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写活了,宝宝妈妈你真应该写童话故事的,主角就是你家宝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可爱的童话故事,非常可爱的宝宝和他的树蛙传奇与维尼熊~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谢谢迩东!哇,你家的维尼熊这么多,太棒了!也祝你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宝宝真幸福,有缘的故事说得真好听!
我家也曾是维尼的世界,走路都能碰到一个维尼熊。
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谢谢你来看宝宝。也祝福你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很可爱的宝宝和她的伴儿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早安!呵呵,宝宝小时候总给他讲故事,讲着讲着,自己就变得更童真 ^-^ 宝宝是很幸福哦~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呵呵,过奖啦。哇,你的维尼熊好大好可爱哦!!!抱一下你的维尼熊!圣诞节有这么多礼物啊,好温馨好幸福哦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太有爱心了,有这样的好妈妈,宝宝好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有缘,讲故事高手啊:))
童心未泯的有缘,童趣横生的小故事,太可爱了!
我也有一个大大的维尼熊,很喜欢,在童话故事里维尼熊憨憨的样子温顺又可爱:))
给有缘分享一下我的维尼熊:
http://cdn.wenxuecity.com/upload/album/77/b8/9f/1410354e9691FJjiDNKx.jpg
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师傅好!谢谢你!你过奖啦。宝宝是很幸福,每天都哈哈的 ^-^ 祝师傅晚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是讲故事写故事的高手!有缘的故事写得很有趣,用了拟人的手法,宝宝肯定喜欢。宝宝有有缘这么有爱心的妈妈,太幸福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女神好!宝宝很喜欢维尼熊,有一段时间,晚上要把它放在床上一起睡觉呢。祝福菲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熊也是女儿的最爱,有缘写得真好,宝宝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