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心语

(原创诗歌)人生如画、如诗、如歌,畅述心语,感悟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5岁宝宝称完体重居然哭了

(2016-11-15 12:57:26) 下一个

宝宝的无忧童年系列

 

5岁宝宝称完体重居然哭了

 

       晚上为了不打扰宝宝休息,爸爸通常等到半夜12点才轻轻地把宝宝抱起来上洗手间,然后又轻轻地把宝宝放在床上让宝宝继续睡。宝宝在整个过程中几乎没有醒,所以也相当于没有打断宝宝的睡眠。有时候爸爸太困了先睡着了,那么这差事就归妈妈负责。随着宝宝一天一天的长大,妈妈由以前的抱宝宝改为了背宝宝。从床上背下来还轻松一些,如果从洗手间的地面把宝宝背起来就比较费劲。

       一天,妈妈笑咪咪地对宝宝说:“宝宝啊,你现在太重了,妈妈都快背不动你了。”宝宝笑着问妈妈:“妈妈,我现在几磅?”妈妈开玩笑地说:“妈妈也不知道你有多重,妈妈觉你可能有60磅了。”宝宝一听很开心。宝宝笑着说:“妈妈,咱们家有秤,我想称一称体重。”妈妈听了哈哈笑。妈妈告诉宝宝:“那个秤不是秤体重的,而且也不太准。”宝宝央求着:“我就想秤一下。”于是,妈妈把洗衣房里的那个四四方方的电子秤拿出来放在地上。宝宝很高兴地踩到电子秤上。宝宝笑呵呵着低着头看电子秤上面的数字,哇的哭了。前一秒还开开心心的,怎么忽然就哭了?妈妈着急地问宝宝:“怎么啦宝宝?”这时候爸爸听到哭声也跑过来关切地问:“宝宝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妈妈拉着宝宝的手让他走下电子秤。宝宝一边哇哇哭着一边说得很伤心:“我还没到60磅。”天啊,这都是妈妈的估计惹的祸。妈妈赶紧承认错误:“对不起宝宝,妈妈刚才是估计你可能有60磅,并不是说你已经有60磅了。而且你知道这个秤不太准。”爸爸知道原委后笑着安慰宝宝:“宝宝,咱们只要身体健康,到不到达60磅并不重要。”宝宝含着泪说:“可是,爸爸,我4岁的时候40磅,5岁的时候50磅。我现在快到6岁了,应该是60磅。”哎哟,我的宝宝,你是这么算体重的啊?爸爸笑着说:“那要按照这么推算,爸爸现在应该有几百磅了,那爸爸岂不是像个大胖子了”。爸爸说完这番话,做了一个吹气球的动作,呵呵,爸爸的腮帮子鼓起来的样子就像一个大胖子。宝宝咯咯咯地笑了,那含着泪花的眼睛笑得像弯弯的月亮 :)

 

(备注:这是宝宝5岁时候的趣事,宝宝刚刚庆祝完6岁生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 天天开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宝宝和宝宝妈妈爸爸感恩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谢谢你的问候和祝福!也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健康平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晚上好,明天就是感恩节了,祝有缘和可爱的宝宝及全家感恩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呵呵,师傅过奖啦!俺是有两个粉丝,妥妥的,嘻嘻。俺要向你学习啊!!祝你晚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有缘好!可见你做得非常好吃,你儿子和他爸是你的粉丝,幸福的一家人。晚安!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师傅:俺每次做完菜大家就直接吃啦,没来得及拍照片。呜呜,没办法交作业给师傅了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你好!你做的苦瓜酿肉拍片了吗?有照片参加活动吧,大家一起分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早上好!太好了,我这就去你家!也祝你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羊肉做好了,对不起,让你久等了。祝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谢谢夸奖。宝宝每次学到新的汉字就累加上以前的数字,然后每次再报个数:至今为止学了多少个汉字了。所以才有这么精确的数字的。祝健康晚安!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宝宝刚刚6岁就认识600多个汉字了,真棒!很厉害!祝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好!呵呵,谢谢你来看我家宝宝 :) 祝你周末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宝宝呀! 我要亲一个!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周六上午好!你和健康都过奖我了,我就是一个平常的妈妈。宝宝真的很可爱,所以特别想为他记录他的可爱的言行。祝小声音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早上好!我们在家里是说中文的,宝宝至今为止认识603个汉字了。宝宝中文也说得很好。有时候带宝宝出去玩,他看到自己认识的汉字很开心。谢谢你的鼓励!
说到诗歌,谢谢你去看我的诗歌!最近传的第一篇《心中的微风》我见看的人不多,就不想再传了。那一段时间菲儿心情不好,后来我就为她传了第二篇《千纸鹤》,希望能让她不那么悲伤,对表达她对友人的思念之情。
以后我再找机会传。祝你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健康,有缘“是一个有心的好妈妈!把宝宝成长过程中有趣的事都记载下来,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将来孩子也会喜欢并感激你的。”
有缘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只要你坚持孩子在家说中文,他应该中文错不了。我小女儿中文说读都不成问题,写要差些。
我读了你最近写的那几首好诗,字里行间都流露着你的幸福,温馨和爱。特别美好的一个家庭。

有缘为什么不把那些诗歌搬到你的博客上,这样会有更多的人欣赏到,链接还是不太方便。祝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谢谢你!的确,初衷是为了记录宝宝成长路上的撒下的朵朵花蕾(成长日记),让他长大了看一看自己小时候有趣的事。但是,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海外出生以及成长的孩子都不懂得中文,我就开始担忧他以后还能不能看得懂,虽然我们有教宝宝中文。所以到最后,很有可能是留着温暖我们自己的 :) 还有一个好处,以后讲给宝宝的孩子们听。哈哈。 祝健康一天好心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你真是一个有心的好妈妈!把宝宝成长过程中有趣的事都记载下来,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将来孩子也会喜欢并感激你的。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你真贴心!我倒没想过要有多少访问量,本来我就是为宝宝记录成长的,等着宝宝长大了独立了,我自己看。如果宝宝喜欢,如果他还看得懂中文,那我就知足了!
说到诗歌,近期上传的两篇是我自己算比较满意的。嘿嘿,有点遗憾,没什么人看到。
谢谢你!!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我为你的这篇文章访问量大而高兴。别着急,诗歌也快了,你的诗歌写得也很棒!祝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谢谢你!真是我的好师傅,有机会要尝试!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好!很高兴你把馅做成苦瓜酿了,面你可以烙饼,很省事,擀成片,抹上油,撒上盐,也可以放葱花,卷起来,叠在一起,再擀成片就好了。如果不想做了,扔了也行。祝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呵呵,是啊,是一个大宝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宝宝真是一个宝,太可爱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欢迎阿留!宝宝还小听不懂开玩笑,什么都当真的。碰到我这个妈妈又特别喜欢开玩笑,以后要特别和宝宝强调妈妈是开玩笑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呵呵,宝宝说:谢谢健康阿姨夸奖 :) 小家伙的推理真的很有意思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好!呵呵,宝宝总能语出惊人,让人哭笑不得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是啊,宝宝自己想出来的计算方法,真的可爱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早上好!呵呵,我也是几百磅的份量呢 :)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赞!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太可爱了!他自己还会认秤,推理能力很强。幸福的一家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宝宝太可爱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缘的小宝宝太可爱了,还有自己称重量的计算方法呢:))
可爱幸福的一家三口:))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要有几百磅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那好啊,不影响睡眠。我家的爸爸怕宝宝憋坏,又怕影响宝宝睡眠,又所以就需要“苦苦守候”。哈哈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可爱有意思的宝宝!

女儿小时侯半夜不太起来,也许晚上不喝奶,我都记不太得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