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心语

(原创诗歌)人生如画、如诗、如歌,畅述心语,感悟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我今天是business trip!”

(2016-10-22 08:43:33) 下一个

宝宝的童言妙语(35)

“爸爸,我今天是business trip!”

     一个夏日的午后,妈妈带宝宝逛商场。宝宝和妈妈路过一家KFC(肯德基),宝宝的眼睛一直盯着KFC看。妈妈知道宝宝的心事,笑着对宝宝说:“宝宝啊,还记得妈妈上回在动物园说的话吗?”宝宝一听妈妈的话,小嘴一咧咯咯笑了。宝宝笑着回答说:“我记得,如果今天不吃冰淇淋的话,我就有奖励啦。”宝宝说完把头一转,看都不看一眼KFC。妈妈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很新的5元钱递给宝宝。宝宝很开心地把纸钞折叠起来,小心翼翼地放进他的小裤兜里。

     上一次在多伦多动物园,宝宝让妈妈给他买冰淇淋吃。其实妈妈当时带了orange juice、酸奶,还有其他一些健康食品的。妈妈是不想让宝宝吃ice cream的。考虑到天气炎热,妈妈还是给宝宝买了ice cream。宝宝一边喜滋滋地吃着冰淇淋,一边满脸幸福地对妈妈说:“妈妈,要是每天都能吃ice cream该多好啊。”妈妈一看宝宝这追逐ice cream的势头有点“猛烈”,妈妈笑着对宝宝说:“宝宝,这个ice cream原价4块,咱们有会员卡,所以打折3块6买的。下一回你不吃ice cream,妈妈给你5块钱。你把钱存着,以后可以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你说好不好?”宝宝边吃边点着头说:“OK!”,还不忘和妈妈击掌敲定“协议”。

      傍晚,爸爸来接宝宝和妈妈。爸爸一下车就张开双臂。宝宝一见爸爸,欢呼着跑到爸爸面前,被爸爸一下子抱起来。宝宝哈哈笑着。宝宝欢快地告诉爸爸:“爸爸,爸爸,我今天是business trip!”爸爸笑着问宝宝:“哦,怎么成了business trip了?”宝宝拍拍小裤兜对爸爸说:“妈妈给我5块钱,奖励我不吃ice cream。”爸爸笑着说:“哦,很好啊!”宝宝着急地说:“还有,还有,妈妈还把推shopping cart的1块钱也给我了。我今天一共赚了6块钱。”爸爸哈哈笑着说:“你这真是一趟business trip!”

 

欢迎朋友们到访我的网站欣赏刚刚上传的诗歌《柔光中》http://iLife88.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蓝天美眉的赞。宝宝已经小有存款啦 :) 呵呵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有创意啊! 有缘美眉真是个好妈妈! 赞!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是啊,小家伙的小词汇可多了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宝宝词汇量好丰富哦, 都知道business trip了, 好厉害!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你太过奖了。承你厚爱,把我写得这么好。我得好好努力,以期达到你所说的我的高度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这么大半夜的还来看俺的文章太感动了 ^-^ 宝宝首要任务要学好中文啊,我以他的口吻写的,将来他读起来会觉得更亲切。 [谢谢你去看了那首诗,诗是我写的,图是美编配的 :)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有缘,刚才去看了你的博文:《你的心事》,的确跟我的那首《知道不知道》有同样的情怀,
有缘真是一位柔情似水,感情细腻,多情善感的女子,读着你的诗,看着你配的图片,让人感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又可爱的宝宝,这么小就有经济头脑啦,还知道business trip,童趣可爱:))
有缘的字里行间都充满了爱,温情爱心让人感动,记录下宝宝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等将来宝宝长大了给宝宝看看,多有纪念意义啊,有缘真是一个好妈妈:)
有缘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好!呵呵,宝宝的小词汇可多了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宝宝太聪明了,都会想出BUSINESS TRIP这样的话,了不得~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好!谢谢! 我还希望像你一样能干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宝宝有趣,聪明,可爱,太幸福了有缘!希望看到更多宝宝有趣的故事。
周末太忙了,刚刚坐下来。昨天晚上吃的什么馅的饺子?买饺子吃省事,省时。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墨脉好!呵呵,俺的要求低,易满足! :) 也祝你幸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出,有缘心里是多么幸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嗯,宝宝的故事都是很有趣的,还有好多好多呢。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啊!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呵呵,是啊,宝宝赚钱,妈妈花钱 :) (谢谢菲儿欣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宝宝的商务旅行太赚了!:)

新诗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