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心语

(原创诗歌)人生如画、如诗、如歌,畅述心语,感悟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的新游戏

(2016-07-25 14:54:42) 下一个

平淡是真系列(2)

 

宝宝的新游戏

      一日晚餐桌上,爸爸在给宝宝讲保护视力的重要性。爸爸叫着妈妈的名字,让妈妈把眼镜摘下来。爸爸靠着墙壁站好,举起手掌,用手指比出数字问妈妈:“这是几?”。妈妈眯着眼睛,“很费劲”看着,终于说出一个数字----那是一个错误的数字。宝宝睁着大眼睛,很同情地看着妈妈。宝宝告诉妈妈:“妈妈,你说错了。”妈妈很懊恼:“哦,妈妈没带眼镜看不清楚啊。”

      爸爸语重心长地对宝宝说:“宝宝,你看,妈妈不带眼镜连这么近距离的手指都看不清楚,可见保护视力有多重要啊!”宝宝点点头回答着:“嗯,爸爸,我知道了。” 宝宝吃了一会儿饭,忽然兴高采烈地问妈妈:“妈妈,你能不能摘下眼镜?”妈妈问:“为什么?”宝宝学着爸爸的样子,靠着墙壁站好,举起小手掌,挥动着小手指。宝宝很开心地问:“妈妈,这是几?”妈妈说了一个数字,还是错的。宝宝更高兴了。宝宝兴奋地说:“妈妈,没关系,咱们再来一次。”哼,宝宝把这当游戏了。每次妈妈说错,宝宝都很开心。

      吃完晚餐,妈妈在收拾厨房。爸爸走到妈妈身边,关切地问:“真的看不清楚啊?”妈妈嘿嘿笑着回答:“你说呢?”爸爸边笑边表扬道:”刚才我还真以为你看不清楚呢。说实话,你配合得还真好。”呵呵,必须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说明墨脉看了粉多书,喝了粉多墨水,呵呵 :)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吃出健康。呵呵,我老公把我当反面典型呢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幸福的家庭。我也是从小就知道保护眼睛的重要性,可还是近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游戏,通过这个游戏高速孩子,保护眼睛很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