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事论事,随便谈谈

码字辛苦,将字数多的回帖保存于此。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大跃进期间的非正常死亡,是刘少奇当时就承认的。文革之后,官方的调查研究也承认。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认为是造谣?

(2015-08-31 16:53:55) 下一个

至于是3000万,还是1600万,还是600万,都是惨不忍睹的数字。非正常死亡是什么意思?绝大部分都是饿死的!

这不是战争时期!

文革时期,称大跃进之后的这几年,为三年自然灾害困难时期。并没有回避这个基本事实。只是推到自然灾害,更推到苏联人头上。说是苏联人要我国还债。没有办法,好东西都得给苏联人。(现在看来,当时的官方真他妈是无赖!可笑的是,金家王朝,越南人,阿尔巴尼亚人,都是咱们天朝的师兄弟啊。)

我少年时就听到我老家来的人谈到这段历史。

我父亲的堂叔,当时还是大队党支部书记。曾经找到我父亲,“借”了20元救命钱。我父亲还给他买了5个馒头在路上吃。结果是一个馒头也舍不得吃,都带回去给了孩子吃。后来靠着这钱买些粗粮,度过了难关。后来,他孙子说,他爷爷一生气骂人,就是:要不是我找你xx叔要了这钱,你们早饿死了!

第一次听说老家在大跃进饿死不少人,根本不相信。我说,大跃进啊,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啊,怎么会。。。?

他们于是又说了。。。

不想做无谓的争论。不需要证明。

去看看官方的调查研究结论,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