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转右转转

我和他,一个用画,一个用文,表达对生命、自然、苍穹的礼赞!
正文

放慢脚步,美景便会光临

(2015-09-18 10:29:37) 下一个

                                               放慢脚步,美景便会光临

 

        此时,我正坐在餐桌前,星巴克的咖啡香气诱人,滨州风味的土豆面包煎的微黄,德利风格的切片婴儿瑞士奶酪和烟熏味的小肉饼在嘴里渗出阵阵香甜,今早我没有像往常那样边吃边看手机微信,而是透过餐桌前的落地玻璃门观望外面的景色:昨夜稀里哗啦的下了一晚的雨,天还是阴蒙蒙的,而我蓦然看见了黄灿灿的连翘花已挂满枝头,那是我去年种下的。抬眼望去,屋后面那山丘般的草坡熬过了冬雪青葱翠绿;迷离的绿色中,错落着邻家的屋顶,层层叠叠,还有一座白色的栅栏矗立在草坡边的石墙上,平添了一番情趣也为玩耍的孩子们增加了一份平安!

       随着咖啡的香气缭绕,我思绪飘忽,懒懒地挨在椅背上,眼睛透过层层叠叠的屋顶,又望见我每天都会眺望的丘陵了。这丘陵所处的距离那样的奇妙,离我似乎遥远,给我朦胧的遐想,又好像近在咫尺,每每太阳和月亮出山,总是让你看见!丘陵衬托着天际林木,宛如一幅优雅的画卷,不同的气象和时节,便有不同的景致,今天看她,天,为浅浅的灰、丘,是淡淡的黛、树影便是幽幽的紫了。远望蒙胧,近瞧确因了春天的来临已是生机盎然!

       收回目光,看看时钟,已经是上午11点了。   十天前从回到家来,除了大搞卫生,又跑到Mell里的中国快餐站了三天柜台,帮老美卖中国饭;而后,我的家庭客栈首次有客人造访,又紧急购买相应物品,收拾妥当之后迎接了第一位从纽约前来的女大学生,在第二天为她做完早餐热情送她离开之后,国内生意搭档又通知我留学生家长要求了解相关事宜,尽快帮助他们安排学校及寄宿家庭,我便趴在电脑前,劈里啪啦的打合约、联系学校。几天下来,大脑如坠云山,身体酸软无力。 今天因为着实累了,睡到上午10点,才坐在餐桌前,为此,没顾上看电脑查微信;然而,却有一幅如水墨画般的美妙景象,缓缓地向我走来---!我蓦然想到,时光荏苒,身边多少良晨美景曾被我忽略了呢?

        近来人们爱说,放慢脚步,让灵魂跟上;是啊,我想如果可以,请我们步履放慢,让美景光临!

 

 

于滨州赫里尔顿家中

 20144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左转转右转转 回复 悄悄话 网络语言需要学习,谢谢!
左转转右转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稀饭乎?干饭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稀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