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给鸡宝宝准备的育儿室

(2016-04-11 19:51:25) 下一个

过几天新的鸡宝宝就要回家了,怎样让他们舒适健康地度过生命的最初几个星期呢?







这几张相片里的是以前的鸡宝宝, 看他们吃得多开心,睡得多香啊。

做一个鸡宝宝的育儿室(brooder)其实很简单。主要材料是一个尺寸合适的纸箱子和一个红外灯。我刚才在地下室工具房搭了一个育儿室 (给14个小鸡准备的),只花了一个小时不到。首先找到了一个21寸宽,21寸高, 36寸长的纸箱子。很结实。最底层铺塑料布,然后铺几层报纸。




只铺报纸是不行的,因为报纸比较光滑,小鸡在上面走会滑伤小嫩腿变成残废,双腿撇得很开收不回来,不会走路 (这叫做splayed legs,  或spraddle legs)。为了防止滑伤,报纸上面可以铺厚纸巾(paper towel),或木屑(wood shaving)。



但纸巾只可以在头几天用,后来吃得多拉得多就会来不及换,气味也开始重了。这时用木屑可以吸臭味,换一次可以用几天。

我的纸箱子对于14个几天大的鸡宝宝可能比较大, 可以在里面加放一个小一点的纸箱子,这样有助于在头几天保持比较高的温度 (90F)。等鸡宝宝稍微大一点时把小纸箱拿出来,加大活动范围,就不用换箱子了。

为了更保温,也为了减少小鸡的绒毛和木屑里的灰尘飞出纸箱子,我把箱子顶的三面竖起来并用不干胶带固定。第四面可以竖起来,也可以放下去。 我一般是换鸡窝,加食,加水时把这一面放下, 干完之后又竖起来。 为了把竖起的三面固定得更结实,在转角处内测加了一小块纸板 (也用不干胶带粘住)。





然后架上木条,把红外灯挂上。通过调节灯离箱底的距离调节温度。





一般来说刚回家的两三天大的小鸡需要90F, 一星期以后降低5F。以后每个星期递减。温度是否合适可以从小鸡的举动看出来, 如果都挤在灯下说明温度不够高, 如果都远离灯说明太热。
我用的红外灯是125W。

另外, 鸡宝宝在8个星期以内吃Chick starter feed, 有加药的(medicated), 可以预防多种小鸡常发的疾病, 提高成活率。8个星期以后换成不加药的 chick grower feed。18 个星期或开始生蛋以后换成layer feed.  常见的鸡饲料牌子有Nutrena, Blue Seal , Purina 等等。买鸡饲料的店都可以在网上查到,一般输入你的邮编就会找到离家里最近的店。红外灯和灯罩,以及木屑也可以在买鸡粮的店买到。

下面是我去年的芦花小鸡。都健康地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啦!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me' 的评论 : 过奖了,谢谢!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还真被你看穿了,我不会吹牛。好啊,拜师了!!
Iamme 回复 悄悄话 高手啊 必须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我跟你学养鸡,你跟我学吹牛。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太牛了,崇拜!!!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鼓励!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谢谢你的分享,很有用的信息:)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这么说你不用养鸡了,看我养就行了 :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养鸡的文章!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诌07'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看你养鸡的文章.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