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后院养鸡趣事:肚兜里的小帅锅

(2016-04-06 11:07:01) 下一个

这些相片最好别让小帅锅达克文的母鸡粉丝看到:







这幅窘样跟他平时在后院鸡群里趾高气扬,不可一世的形象有点不大相称。







达克文从一个被欺凌的小公鸡,历尽磨难和艰苦奋斗,打败了五个比他年长的公鸡, 包括他的亲生父亲和几个叔叔,成长为鸡群之王,这在我以前的博客里有讲述。为了巩固他的地位,每次碰到其他公鸡, 总是穷追猛打,毫不留情, 把对手追得远远的, 然后高唱战歌,宣布胜利。



然后围着母鸡跳华尔兹。顺便说一下,他对所有母鸡一视同仁,温柔体贴, 有好吃的总是送给母鸡吃。因为重量大约只有母鸡的1/4,绝对不会把母鸡踩坏。

这么一个威猛帅气的鸡王,却有一个难以启齿的弱点: 喜欢被人抱。在外婆手里, 简直就是一个温柔的小面团(他叫我外婆,是因为他妈妈宝姐姐是我的掌上明珠)。我一进鸡院子,他总是老远跑过来迎接,我蹲下来一伸手就把他捡起来了。



抱在怀里抚摸他的羽毛,他总是很享受的样子。看见我抱母鸡,达克文就会过来叨我的裤脚,提醒我该抱他。在我怀里他还不忘自己的职责,眼观八方,注意各种动静。看到不寻常的飞行物就会发出咯咯叫声,提醒母鸡。为了带娃干活两不误,我把达克文装进肚兜。这样就可以带着他收拾院子里的鸡便便了,顺便还跟他说说话。



达克文跟人亲近并不是从小养成的。他出生在朋友的孵蛋箱里, 几天大时和白娘子一起被送给一个同事, 一个多月后又被送回到外婆家, 因为太调皮, 飞得太高, 同事搞不定。这时候很难抓到他。后来被所有鸡欺负, 被赶来赶去,更容易受惊吓, 对人也很防备。最后历尽艰辛成了鸡王之后到有了沉着自信,对母鸡和外婆都不防备了。开始主动上前来跟我打招呼, 一弯腰就可以把他捡起来。 从此达克文和外婆开始了互动。

养过公鸡的人都知道, 一般的公鸡对人都不友好,甚至攻击人。我的其他几个公鸡根本不让抱, 抱住了也会在手里拼命挣扎,更别说在手上吃东西打瞌睡了。有两个袖珍公鸡还时常跟我打架,其中一个就是达克文的爸爸。看到别的公鸡跟我打架, 达克文会跑过来帮我忙, 攻击追赶那个公鸡。 看样子达克文的性格都是遗传于他妈妈的基因。宝姐姐最跟人友好,最会提醒我抱她,每次看到我都要跑过来,如果不抱她就会叨裤脚管提醒。达克文和他父母都属于袖珍鸡品种Old English Game Bantam (OEGB, 老式英国袖珍斗鸡)。  有不止40个花色品种,性格脾气都不一样。达克文的妈妈属于 Golden Duckwing, 爸爸是Spangled。达克文不仅性格继承了他妈妈, 长得也是Golden Duckwing的模样。 在很多人眼里, Golden Duckwing是最帅的,有的网站和店里只有这个品种, 是不是因为他们也是最温顺的?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春之声:雪中风信子
后院养鸡趣事:小帅锅的美照
永远的秸秆花
后院养鸡趣事:小公鸡达克文的传奇故事
后院养鸡趣事:小公鸡达克文的传奇故事(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henji' 的评论 : 鸡的性格差别太大了。达克文的爸爸个子比他还小,可是改不了攻击人的本性。不过因为太小,对人构不成伤害,倒是挺滑稽。
wohenji 回复 悄悄话 养鸡养出花来了,我小时候让公鸡给伤过,代价就是立刻杀了炖成了鸡汤。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zizhoutou'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明天转告达克文他又多了一个美女粉丝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有点另类的帅锅 :-)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达克文,你是既帅又强还温柔,你外婆应该将你拍部电影!每次读你看你,都会笑痛我的嘴巴!你可不是一般的帅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帅锅!写的很有趣味!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帅锅哈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ars' 的评论 : 这比其他宠物有用多了,生蛋,制造肥料,还吃虫,包括Tick, 据说对心脏还有好处。
pear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意思了! 你这不是养鸡,是在养宠物.:)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有趣味! 多放些你家鸡的照片!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知音啊, 握手!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a' 的评论 : 公鸡的敌友观很简单, 所有母鸡都是朋友,最好都是老婆, 所有公鸡都是敌人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第一次听说养鸡还有境界 :-) 谢谢赏识!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玩儿了,这境界,是养鸡的最高境界了吧,敬仰,佩服如滔滔江水
zaa 回复 悄悄话 公鸡对老婆是很好的,从前养的一对儿从小长大的鸡,好吃的都归母鸡吃了,长得很胖,公鸡就另外一个极端啦是生理需要也可能天性如此.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养鸡都养出了这种境界,慕煞俺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明天转告小帅锅,看把他美的。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看过你的养鸡博客,好感人。你有一个好女儿。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明天我转告达克文。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哈哈,还好你没做我邻居。其实没啥气味,因为院子够大,天天打扫。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bai朵朵' 的评论 : 没办法,这是天性。我家袖珍公鸡都喜欢大母鸡,只是达克文不让他们接近。不用担心白娘子,她在袖珍????里地位最高,因为最会生蛋,个子还大。
dabai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达克文,羽毛的颜色真鲜亮,不愧是帅锅一枚哈!还这么亲人,不过它对白娘子有些无情无义,本来以为怎么也应该糟糠之妻不下堂的呢。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做你邻居可臭死了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真漂亮的公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啊!看你兜个公鸡,再看看你的文章,有意思极了!enjoy!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一只很漂亮的公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