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词歌赋书画摄影朗诵

子萱系列子萱随笔,北美生活点滴。子萱诗词配摄影书画。子萱朗诵,真情实感 。子萱编辑 ,美的享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子萱编辑】只有黑夜懂得你的美 作者:何冰 摄影:孙宏 美国的月亮 作者:陈金茂 酒后 作者:左手/陈金茂

(2015-08-14 03:25:30) 下一个

【子萱编辑】只有黑夜懂得你的美 作者:何冰 摄影:孙宏 美国的月亮 作者:陈金茂 酒后 作者:左手/陈金茂

子萱 2015/08/08 684

4.0/1 1 2 3 4 5
 




【子萱编辑】只有黑夜懂得你的美 作者:何冰 摄影:孙宏

一粒蒙尘,堕落在欲开的花蕊中
坚强的心,变成了夜的黑
你在夜里绽放,失去了轮廓的轮廓
没有任何迹象可以突显你的价值

那些喜欢欣赏美的人,或许
或许这辈子都看不到你的光芒
特别特别特别特别黑的夜
没爱情,没声音,没有依靠或拥抱
特别特别特别特别黑的夜
没时间,没距离,没有美丽与丑陋
没是光的光彩,没是黑的黑影
没是夜的母语
是黑的母亲





【子萱编辑】美国的月亮 作者:陈金茂 摄影:孙宏

美国的月亮会比中国的圆吗?――题记

躺在旷野,被割裂的
思绪重又聚拢
从来没有任何时候
你与我这样接近

一道无法消逝的伤痕
曾打满痛苦的补钉
与绝望交织后坠落大地
如陨石一般沉重

是你把我悄悄地托起
叙说着圆缺阴晴
就这样每晚梦回宋朝
聆听诗人月下捻须苦吟

尽管生命依然被时光囚禁
但我用文字营救灵魂
把所有的山都抛在身后
以自己独立为峰

今夜天空澄澈如水
我和你一起携手共泳
洗去岁月的尘垢
化作了一缕淡淡的清风



【子萱编辑】酒后 作者:左手 摄影:孙宏

一滴酒,就会让我穿越
在月光下写诗,歌颂亲情友情
和缪斯女神,或者
壮着胆子,骂骂
天天必须承受
内心又实在是
憎恶的人

一滴酒,就像汽油
喷射进气缸,发动机发动
我就承载着情绪的快车
奔驰而行,终点
是我碰见,或者想到的
一个或者一些人

一滴酒,就是一扇门
平常的衣裳是枷锁编织而成
而我甩掉人的皮囊,是老虎
下山虎,呼啸而出
鲁莽的本色,赤裸的心
赤裸的心,坐在判官的席位上
经天管地,刚直不阿
包拯一样的人

一滴酒,就是我的
一声笑,或者弃儿一样的泪
我踉踉跄跄地,走过小巷
走进,埋怨声和
温暖的眼神,呕吐
刷牙,铺开纸写诗
或者翻身睡去

我就是,一滴酒啊
被这世界腐蚀和发酵
酒曲子,就是
四书五经和礼义廉耻
就是,江湖上麻木的行者
迷迷糊糊的良心
被一滴酒,喊醒



【子萱编辑】酒后 作者: 陈金茂

摄影:孙宏

酒半酣,再拼一度风流
直到你我都醉成一朵牡丹
醉成当年一对小淘气模样

满肚子的话语
早就一盅盅地饮干
只有朦胧眼对朦胧眼

离别时两鬓青丝
重逢时须发染霜

你默默地望我
想笑个淋漓酣畅
却笑出老泪盈眶

我默默地望你
想哭尽满腹辛酸
却哭出笑声如狂





【子萱诗词】墨荷亮心 作者:子萱 摄影:孙宏

清水入墨,墨落沉色,

烛影摇摇,烟花几朵,

一墨一生花,

将万般景致, 千般年华,

都付与那漂泊。

 

一水蒹葭,一帘悸动,

君似墨 我似荷,

梦里梦外,如那烟波,

将愁云深锁,奈如何。

心似泊于墨荷里的莲子,

一夜春思如水,

在水之湄, 落落如墨荷闪躲。

意静沉心,

可否,可否,

将那眉儿轻锁,

燕儿飞过,

看那朵墨荷,沉默。

似有暗香飘过。

2015年8月8日9:20PM





【子萱编辑】墨色亮心 作者:何冰

一一观孙宏摄影作品有感

我特别崇拜岳飞,

然后 去找画者纹身。

孙宏是摄影社社长

社长问我是绘是绣还是纹

我看了看墨,

说 纹一个精忠报国吧

我卸妆净身让他摄影定格

一个晚上,直到天明

墨没。

我身上也无精忠报国

我问孙宏,孙宏说一一

己纹到马蹄南去人北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