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词歌赋书画摄影朗诵

子萱系列子萱随笔,北美生活点滴。子萱诗词配摄影书画。子萱朗诵,真情实感 。子萱编辑 ,美的享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子萱编辑】为天津祈福原创诗词集 作者:子萱 德 何岗 柯业智 虚无先生 易之 任学路 冉公 陈美 阿登 小洁 兰琪儿

(2015-08-14 03:07:23) 下一个

【子萱编辑】为天津祈福原创诗词集 作者:子萱 德 何岗 柯业智 虚无先生 易之 任学路 冉公 陈美 阿登 小洁 兰琪儿

子萱 2015/08/13 2145

3.3/3 1 2 3 4 5
 




【天津爆炸亲历者:整个世界塌陷了 恍如末日】天津爆炸后,居住滨海新区的栾涛亲历了整个事件的发生过程,刚入睡的他,被一阵冲击波震醒,他以为是炸弹爆炸!惶恐万分!他赶紧抱着女儿逃进车库,"推开房门那一瞬间,才发觉,整个世界都塌陷了!"到处都是哭喊声,恍如世界末日……http://t.cn/RL3Hs7



【祈福 · 天津】
文/子萱

天津的爆炸揪动千万人的心,
全世界的中华儿女痛心着,
震惊着,祈祷着,关注着,
尽自己最大的能力,
来表达爱与关怀
祈福,天津,祷告,塘沽
~为天津塘沽祈祷~

你永远不知道,
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也许就在一眨眼之间,
已经魂飞魄散,
身体粉碎成片片,
来不及道别,
来不及再见,
来不及看你最后一眼,
从此再也无缘相见。


不知道今天会有多少家庭拆散,
多少人能侥幸生还,
假如回到昨天,
那个没有发生爆炸的夜晚,
去见了你想要见的人,
去过了你想要的生活,
去说了你犹豫很久,还是没说的话,
从此,再无遗憾。
哪怕只有一瞬,哪怕只有一天
2015年8月13日 10:00



为塘沽祈祷
作者:徳
秋风冷雨充满今天的网络,
那冲天的火光映在眼中。
多少个家庭被无情的撕裂,
儿子看着妈妈倒下的身影。
空中传来那撕心裂肺的哭声。

警笛响彻夜空
消防队员用血肉与大火搏斗
年轻的生命
妈妈
再也听不到儿子的叫声

警笛长鸣
八方各施援手
医院灯通明
爱心接力
把温?传送



昨 夜 作者:何岗
.
津门的一声大爆炸
没有来得及震落我的泪珠
就直接震碎了
全人类的心房
.
一种疼直入骨髓
今天,我看见
天上天下,尽写满
祖国的悲伤
.
此时,我不想说什么
只想站在大西北兰州的街头
把一朵白花,插到
这个城市的广场





塘沽爆炸 津门挺住

By 柯业智

火光划破夜空,
巨响回荡苍穹。
生命陨落伤残,
财产顿失无踪。

津门遭遇恶梦,
九州患难与共。
同胞情同手足,
再度风雨彩虹。



三声巨响之后
□虚无先生

三声巨响之后
我被惊醒了
你永远地睡了

三声巨响之后
你的痛结束了
我的痛开始了

三声巨响之后
许多人被惊醒了
一些人永远地睡了

三声巨响之后
一些人的痛结束了
许多人的痛开始了

三声巨响之后
一些人真的醒了
忍着痛冲进了火海
一些人以为自己醒了
带着莫名的情绪
煽风点火
怨天尤人
……

沉痛哀悼天津滨海大爆炸遇难同胞!



【诗歌】津门 别哭
文 /易之


今天
天 阴郁着
心 冷寂着
情 沉痛着
祖国东边---津门
传来爆炸的噩耗
惊呆了众生
震痛了人民
震痛了祖国
唉 无数生命归于尘埃
祖国之痛 人民之痛
祈福……津门
津门……别哭



紧急时刻的祷告
难测
*任学路*
2015年8月13日

坠机、沉船、爆炸、滑坡……
谁知道哪一天哪一刻,
自己或自己的朋友,
会遇到什么?

生活不是只有
美味佳肴,鲜花朵朵,
和腻人的情歌。

生活还可能有
悲情苦涩,失败挫折,
以及天灾人祸。

命运叵测,谁都不能够掌握!
所以应该,珍惜今天的生活。



一瞬的悲惨
一一天津塘沽大爆炸事件有感
(作于2015年8月13日)
一冉公原创
子夜,
被浓烟弥漫,
被烈火点燃,
被雷鸣般的
爆炸声惊醒,
被无情的
冲击波冲散。
昨天 还是欢声笑语,
一切井然;
今晚 却噩耗传来,
别离人寰,别时一瞬永难还。

善良的人们
为伤者祈祷,
为逝者悼念。
又一次 血的教训
让我们擎起安全。
有人说,天有不测风云,
人有旦夕祸福,事发偶然;
谁也不晓 灾难和明天
哪个先来,哪个不返;
干脆把每一天
都当作
人生中的最后一天,
爱与乐就在当下,
就在今天。
这似乎有点儿悲观。

其实,
必然寓于偶然,
偶然之中有必然。
生命关天,不可懈怠,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许多时候,
倘若我们负点儿责任,
倘若我们细心一点儿,
人为的灾难 就不会出现,
世界 就不会那么悲惨。



《流星》
----祭八月十二日天津危险品物流爆炸
----同时也有英仙座流星雨爆发。
横空闪过流星雨,
遥望塘沽问故人。
慨叹同胞遭此运,
祈福天祐祭神魂。

 

在这个沉痛哀悼的夜晚,

当漫天遍野都是隆隆的爆炸声,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无常

我的眼泪,不能表达我的悲伤

 

念无常,我真的无力阻挡,

不管是天灾,不管是人祸,

地球还是照样,

而我们所能做的,

只有,合起手掌,遥望

祈祷安康

--子萱





【这座城市受了重伤】

文/陈美

这座城市受了重伤

流着血 没有繃带

它的面庞、全身

满是灰尘,碎片和沥青

惊惶的眼睛

匆忙地映照出

火光冲天 犹如炼狱的火焰

吞噬着这座被震恐的城市

比战争还快 伤亡的数字

不断在纸上喧嚣

生命已沉默不语

我们愿意伸出双手

为你包扎伤口,

为你抚痛 为你祈祷

此刻灾难 我们一起面对



 

????????????为天津灾区市民祈福; 愿他们一切安好!

????????????为逝者祈祷;愿他们一路走好!

????????????为伤者祈福;愿他们身体健康!

????????????为生者祈安;愿他们度过难关!

????????????为消防战友和警察祈祷;愿他们战胜困难!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炎黄子孙...

那种痛彻之感,举国相同

岁月沧桑,生命无常
 

从现在起
 

就好好的爱自己
 

好好的爱天下所有值得爱的人

因为你不知道,哪一刻的分别

就会成为“永诀”

面对逝去的生命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
 

祈祷
 

向生者问候

向死者默哀

愿生者平安健康

逝者早登极乐





 

《如果》 文/阿登

(沉痛悼念天津危化品爆炸事件中牺牲的消防战士!)

如果活着只是为了葬送

我情愿,用刺刀划过脉搏

即使鲜红的喷射

也有着绚丽的一束 ­

如果活着只是为了惩处

我情愿,代普罗米修斯受苦 ­

即使高加索山崖上的寒风

也需呵护年轻的火种 ­

不,我不相信昨晚的一幕

青春的血液才开始萌动

爱情的美酒还未及品尝

离别的记录混杂着无助

集合的号令还夹着好梦

天地间只一声闷响

一切,便已结束

到底应尊重生的命

还是需执行死的命

我无从得知,

因为四壁

已贴满了光荣的悼讣

 





这个秋天,怎么这么忧伤

文:小洁

淡蓝的天 被那磨菇云笼成灰色

那洁白的云朵结满了悲凉

飘逸的一颗诗心

在这个秋天

怎么怎么就这么地忧伤

天地一片苍茫 我该写点什么呀

否则 心会一直颤抖

眼泪止不住地流

我变得脆弱 仿佛飞腾的那片云

积蓄我的忧愁

祈福洒下一场倾盆大雨

浇灭那致使多人丧生葬身的火海

可无奈力竭心肠又软弱的我

只想闭上眼睛

不敢目睹那撕心裂肺之场面

眼睛呀 被那大火灼伤

人间呀 你做了什么

让一场冰雹砸开了门户

这灾难 一场又一场

人生短暂看尽了悲欢离合

泪呀你流吧

云呀你集结一下你的兵团

来一场说来就来的雨

让那水龙卷起陆地上的一切水源

浇息这场大火吧

爱永存 我不断祈祷

雨来吧 云水天边浪花舞

尽所能 一生纯然

只为初衷熄灭一切恶灵

一颗诗心铸千秋 舞尽芳华

火熄人间现太平

2015.8.13日楠楠思语





【生命之殤----天津塘沽爆炸事件】 文/兰琪儿

蘑菇云朵开在天津上空

染黑了夜,灼疼了我的眼睛

火光穿透塘沽胸膛 一瞬,

恶魔降临人间

谁,一转身消失在火海

我爸是你爸,是不是遗言?!

苍穹之下,白骨裸露

血泪汇流成河

我们要用多少生命,

才能垒砌一个警示的墓碑?!

这些花样的年华,

能否不再无辜逝去?

苍白的文字,没有一点血色

能否让红蜡烛的祈福不一而再,

再而三的点燃?!

颤栗的笔啊,

让生命重新活回来,

永生在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