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解的梦

(2016-07-11 11:53:28) 下一个

梦鱼(2014)

昨晚有个梦清晰异常。梦里,我和一众人路过一处古屋,越过门槛屋里毫无家什却见一潭流动的池水,有一人撑着长杆似乎在水里点点戳戳。
霍然,几尾大鱼越出水面昂首游来,众人惊呼,只见一女子徒手入水,一尾如一二岁孩童般大的肥鱼揽入怀中。我很是羡慕却不敢下手,问了旁边的观客“是鲢鱼吗?”,有人回答“是包头鱼”。听见是包头鱼我的脑海里马上涌现出然腾腾的鱼头豆腐汤,。正在此时一尾大鱼摇头摆尾地迎面而来,我来不及思索那鱼已经盈盈地躺入我的双腕里,足足像个小孩般大小且温柔至极不崩不扭,我将大鱼搂在怀里并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头。
回到家,我将大鱼置入盆中准备做个鲜美的豆腐汤。正考虑着各种配料豁然一首非常优美的钢琴曲传来,我疑惑着是女儿的作品,来琴房一看吓得我以为进了聊斋的仙境,因为我看到了我的鱼儿正坐在琴凳上摇着肥脑袋用两只前鳍敲着琴键陶醉着。我在琴声中被眼前的一切迷得晕晕呼呼,因为我一会儿看到的是鱼一会儿看到的是一老头。
鱼是吃不成了,成精的鱼是不可怠慢地。梦里那鱼似乎不太需要水中呼吸,一天仅需要在新鲜的水中浸泡一下就可。
梦境真是迷乱和荒诞,但梦醒后还是不敢相信那是梦,因为太清晰了,我甚至能看见水中的波光。
有人说梦见鱼是发的,但愿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