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黄沙

走在青山绿水之间会不会想起戈壁滩的黄沙
正文

一年又一年

(2022-01-02 09:08:16) 下一个

最近每天都听着奥密克戎病毒在好多国家大爆发的新闻,也就着急着想去打第三针疫苗。这不就去我们省的官方网站预约打针时间。

感谢谷歌,现在只要输入两个关键字,那个网页立马跳出来。正在享受这种互联网的信息流畅的快感,咦,怎么回事,我输入了省健康证号码,姓名,然后要输入生日,不能。蹙蹙眉,只好按下拉箭头,跳出日历。日历直接框选当天日期-2021年12月31日。是不是应该有个年的下拉菜单,好去选。按了下显示年的地方,纹丝不动。日历有前翻和后翻箭头,每翻一次是向前或向后一个月。这不可能啊,我都50多岁了,难道要按箭头将近600多次吗?日历上一顿乱点,什么都不动啊。不会啊,不会啊,如果是80岁的人,得按箭头多少次呢?现在不应该有这么愚蠢的app。又返回日期输入框,想输入,不容许。又按出下拉日历,到处按,到处点,什么都不行啊,终于泄气,就是这么愚蠢的的app。

接受现实,开始点后退箭头。我得快,就当锻炼我的手指,想着做记件工作怎样能提高工作效率,左手拿稳手机,试了右手食指不够快,再试中指,不错,就用它了。一顿鸡叨米的快点。好象点了好久,停下来,挪开右手一看,才2018年,脑子居然蹦出那年的事件,老公莫名其秒的在美国一个从来没听过的小城找到了工作,感谢互联网。过得快啊,一年又一年。点起日历来怎么这么慢。再一鼓作气,一顿鸡叨米,停下手一看,2013,记得清楚,那是挣扎的一年,上学,带娃,上班,累得像个狗。别想了点点点...2008,这个太难忘了,股市大跌,买的股票一下跌掉三分之二,家里顿时都是垂头丧气的空气,该死的次贷危机。活过50年,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继续,这次点久一些再停,我以为,都快到我的生日了,一看,才2001,20年前,那年拿到了移民签证,心里充满了喜悦,还有担忧,不知道到加拿大,会是什么情景。最可笑的是,在北京乘机时,居然把飞机给误了。快到了继续......1989,参加了工作,开始的几个星期,都是思想教育。1976,记得住在搭在院子的帐篷里防地震,每晚跟着妈妈到屋里去洗漱,非常害怕,好象大震随时都要把房子掀翻。终于到了我的生日,选择,回车,谢天谢地。然后按下一步,跳出信息,“你需要先注册,才能预约”我点了这么长时间都白费了!好吧,注册,又到了生日,又要按600多次,然后再预约时间,还要按600多次,我的天啊......

知难而退吧,只好去打那个等半个小时才被接听的电话预约了......

人过50,逐渐会悟出一些东西的,以前对史蒂夫乔布斯的力求完美,并没有太深刻的理解,现在才明白它的意义,每一个细节,都是好的一部分。就象打扫卫生,如果每一个墙边角落都清理了,走进屋子,感受的那种洁净跟只是打扫了看得见的地方是不一样的,只可意会,无法言传。

我不会放弃,我要去给他们反馈意见,不要让这个个可恨的日历坑害比我更老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