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做好中介代理人?

(2015-09-29 23:45:31) 下一个

最近买房和买生意, 遇到了不同的代理, 有感而发.

买房时遇到的代理是一位当地的西人, 和蔼可亲, 精明圆滑. 他在买卖双方来回沟通. 当买方和卖方在价格上有一定差距时, 他要买卖双方各让利一步, 取中间价. 我家先生不肯加价, 说我们已经出了最后能承受的价格. 但是那位带理, 非常礼貌地一再与我们联系, 坚持说:你们再加一点, 我让卖方多降一些, 这桩生意就达成了. 经不住那人一再吹风, 加上我先生确实很想买下那栋房, 我们就多加了三千元, 买房的事就搞定了. 皆大欢喜.

买生意时遇到两位华人.  第一位, 大路来的. 人很好, 非常礼貌, 可是他不太会在买卖双方沟通. 当我说我已经出到最高价,不愿意再加价了, 他就信以为真了, 不再与我联系. 第二位代理, 是越南华裔. 年青气胜, 愣头青一个. 当他得我也在考虑其他生意时, 他就不再发给我之前答应要发给我的关于那个生意的一些资料. 直到我把此事捅到那家老板那里, 他才发给我. 开始出价比较底, 其实只是试探一下. 他回了邮件, 只说: 你的出价被拒绝了. 没有再做任何解释和沟通. 一星期后, 我主动打电话给他, 询问, 并说我同意加价. 他趁机就提出一些苛刻条件,而且说没商量,不同意你就去买别的生意去吧.搞的我心情很不好,也就做罢了.

由此感觉,做中介代理要有良好的处事处人的太度和技巧.对人要谦和,处事要圆通,多与买卖双方沟通,并且要坚持不懈,才能促使买卖达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太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