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貝的天空

靜心如水 怡然自得 清風匝地 花開花落
个人资料
石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新生活,從DOG開始

(2024-05-26 17:39:52) 下一个

       

      @Pedia認真負責,每天幫我查看路況。   

      自從狗狗Pedia入住本家之後,除了照顧她的一應日常生活外,她的到來還爲我增添了每日更多的走路時間,這話怎説?養狗人都知道遛狗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功課,一來狗狗是需  要適當運動的,二來狗狗需要排泄二便,這是遛狗的兩大目的。Pedia第一天來我便定下每天早晚兩次遛狗的原則,並訓練她跟隨這一全新系統的生活作息。

       其實這對我并非難事,每天去Gym做運動早就成爲我不可或缺的生活内容,從疫情之前便已經開始,本來只是隔天去一次,疫情後索性改爲天天去,每次一小時。如今遛狗散步,早晚各半小時,我於是將去Gym的時間縮短至半小時,只是做力量訓練及拉伸運動,足夠。加起來,每日的運動量已經有一個半小時啦。

       説起做運動,兩個字最重要,那就是“持續”,每天不間斷,不必做得揮汗如雨,只要做到心跳速度加快(100至120),感覺有微汗即可。我從未請過健身教練,觀察Gym裏面別人如何做,或參考油管及Google有關運動的論述,便知應該做哪些動作是適合自己的。之前很長一段時間都是用5磅啞鈴,去年2月開始,嘗試增加啞鈴磅數至7.5磅,結果發現自己勝任有餘,這都拜日積月纍的肌肉訓練所致。

       有人說堅持每天運動并非易事,其實,這就是一個習慣問題,專家說任何一種事情,只要你堅持每天去做,兩周之後,即成習慣,當運動成爲習慣時,每日去Gym就成爲必不可少的一項生活内容了,一如每天需要吃飯睡覺一樣,假如幾天不去,就會感覺渾身不自在,此時就不存在什麽堅持問題了。

       如今,Pedia的加入,令我多了在戶外散步的機會,早上跟她出去走路半小時之後,讓她坐在車上陪我到Gym,然後我去運動,她在車裏等我,現在此地的天氣早上還很涼,開一點車窗透氣,Pedia不知多享受,不過以後天氣熱了,便會讓她留在家中了。等我做完運動回家,時間不過是早上八點半而已,一杯咖啡,開始新的一天。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