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同盟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太多了”:纽约人在烟雾危机期间戴上口罩并呆在室内

(2023-06-07 11:37:48) 下一个

窗外黄雾弥漫,室内稍有烟味,鼻子已经不舒服了。空调也关了。在纽约,这是第一次遇到,而且感觉很严重。主要担心,烟尘侵入肺内。

 

6 年 2023 月 <> 日,在纽约浓雾中,一名戴着口罩的乘客乘坐史坦顿岛渡轮经过曼哈顿天际线。

 

“太多了”:纽约人在烟雾危机期间戴上口罩并呆在室内

纽约市的街道比平时更空旷,因为加拿大野火的烟雾吞没了美国十几个州

 

53岁的Irania Sanchez周三早上在纽约市皇后区散步时喘着粗气。空气很浓,闻起来有浓烟的味道,烟雾已经临到大都市和美国大片地区。

她正在去拜访一位最近接受手术的朋友,但后来想和桑切斯一起散步。

 

“我说不要出去,这对你来说太危险了,”桑切斯告诉卫报,用手杖支撑自己。

当一辆清洁卡车经过,将灰尘扫向空中时,桑切斯喘着粗气离开了。“太多了,太多了,”她说。

 

整个城市都沉浸在反乌托邦的雾霾中:棕褐色的城市街道,比平时更空旷,沐浴在令人毛骨悚然的安静中。如今,人们看到戴口罩的人比平时多,让人想起 Covid-19 大流行的早期——以及病毒诱发的潜在厄运的感觉。

河对岸的曼哈顿中城,通常在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挤满了享受春天天气的游客,突然比平时少了人、车,戴的外科口罩也比平时多了。

周三标志着纽约烟雾危机的第二天,此前加拿大巨大和早季野火的烟雾在周二晚些时候到周三向南飘过美国十几个州,使超过50万人处于空气质量警报之下。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在新英格兰发布了空气质量差警报,此前一天,伊利诺伊州,威斯康星州和明尼苏达州的部分地区收到了类似的建议。上周,远在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美国官员报告说受到北部野火的影响。周三,纽约皇后区的拉瓜迪亚机场停飞了飞机,因为能见度变得如此之差。

她说,桑切斯周二晚上在新闻中得知了烟雾,当她五岁的孙子回家咳嗽时。

但他第二天必须去学校,因为“如果他不去,那就是问题”,她笑着说。“但我担心,因为我不希望人们死去,”她补充道。

在附近的一所学校,学生们很早就离开了,因为他们晚上有舞会舞会。

八年级学生丹娜·埃雷拉(Danna Herrera)在中午前和母亲一起回家。

她的学校写信给家长说,当天的任何户外活动都被取消了。今天他们被安排在“野外日”,这通常意味着他们在户外度过一整天。

它被取消了,但埃雷拉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的舞会在室内举行,不会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25岁的安吉利·哈特纳克(Angely Hartnack)和27岁的凯瑟琳·罗德里格斯(Katherine Rodriguez)戴着口罩在曼哈顿午休。

这是罗德里格斯几个月来第一次戴口罩,因为对 Covid 的担忧已经消退,而哈特纳克在大流行期间没有戴口罩,但在周三戴上了口罩。

哈特纳克说,她在周二了解到不健康的空气质量,当时它是“烟雾缭绕”的,她想知道为什么空气看起来“非常微弱”。

她的车里充满了刺鼻的空气。“它看起来很粘,”她说。

罗德里格斯说她的车上也有烟雾残留物。

她说,他们没有从工作场所收到任何关于待在家里的指示,所以他们进来了。

不远处,40岁的劳伦斯·帕金斯(Lawrence Perkins)正在出售平角短裤,T恤和其他物品,但他担心自己的身体,并准备在发光的黄色天空下缩短工作日。

“烟雾闻起来好像就在一两个街区之外,”他说。“它非常坚固,非常重。只是试图吸入这个是不健康的,我什至认为任何人都不应该出来,“他补充说,沉思着也许应该宣布为国定假日。

70岁的文森特·史蒂文森(Vincent Stevenson)在人行道上卖旗帜,他插话说:“他们今天早上在新闻中说,如果你不必出门,那就呆在家里。但他说,他必须出来,因为他是一个移动供应商。

他说,珀金斯只出去了四个小时,他的销售额明显低于正常水平。

“我宁愿呆在家里,但与此同时,我会做一点事情,”他说,“但如果我觉得它对我的呼吸系统有磨蚀性,我会停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