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同盟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越天马行空,越接地气

(2023-01-24 10:33:22) 下一个
  • 越天马行空,越接地气
  • 除了正常的工作,我们现实生活,其实更天马行空,与基本的现实生活相差很远。
  • 沈腾逐渐取代黄渤,就是沈腾更天马行空一些,有的可能会说这是不是脱离实际太远了,其实恰恰相反,沈腾的天马行空,更接地气,因为日常生活中的吹牛戏虐侃大山等,会更夸张,更天马行空。
  • 沈腾代表着更科幻,更饱满的激情和想象。
  • 郭帆认为,美国好莱坞为什么能拍出那么多科幻类型片?是因为这些影片出现于美国国力腾飞的时候, “它的实力为它的科幻片背书。日本在90年代同样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科幻作品,90年代初期的日本同样也迎来了战后经济腾飞。而现在,我们中国电影人也迎来了这样的机会。可以说,中国科幻片最好的时代开始了。”
  •  
  • 黄渤,他们和宁浩的铁三角就是这样的电影势力。早在2005年,宁浩的《疯狂的石头》用喜剧片撕开当时电影市场主流题材的一个口子,这个系列就是他们铁三角崛起的基础。
  • 2012年,徐峥自编自导自演的《泰囧》突破10亿票房,这是首部突破十亿票房的中国电影。徐峥在这部电影里不仅是演员,还参与导演和制作成为“做蛋糕的人”,后来的《港囧》《囧妈》虽然质量口碑一般,但这个“囧系列”就是徐峥成为六大中生代之一的基础。

 

  • 随着《我和我的父辈》票房突破3亿大关,沈腾主演电影作品累计票房正式突破200亿大关,率先成为中国电影市场首位200亿主演票房影人。
  • 在《我和我的父辈》中,沈腾自导自演了一个单元《少年行》,这是沈腾第一次做导演,虽然不过一个单元故事,但是对于沈腾来说也是一大挑战,毕竟不是每一个演员都适合做导演的,当然有着题材优势,有着整部电影的优势,也让沈腾沾了光,当然自己也有一定实力,最终成为200亿票房第一人。
  • 这样的成绩率先赶在了吴京前边。
  • 早先在100亿票房之际,吴京领先,而如今沈腾赶超吴京,成为第一人。
  • 沈腾的个人票房能够突飞猛进显然离不开一部部爆款之作。
  • 从2015年的《夏洛特烦恼》彻底开启了沈腾喜剧时代,此后的《西虹市首富》《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羞羞的铁拳》等接连票房大爆,然后又参演《我和我的家乡》系列,如今正式做导演,助力个人票房迈上新的台阶。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