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同盟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女诗人写性爱一炮走红,高调表白:我就是荡妇,你怎么着

(2020-09-24 05:40:02) 下一个

李建   生命时空初值=72076.80772(理性A)
余秀华 生命时空初值=72406.47381(理性A)
心心相印指数=99.6565489%经典
心心相印指数=0.92383593%量子 

理性A对理性A,时空双胞胎,心灵相通!!!!!有心灵感应!!!!!

诗人应该是自信的:

搜索结果

余秀华:
我一哭,世界就鼓掌。谁在消费谁,我心里很清楚。

女诗人写性爱一炮走红,高调表白:我就是荡妇,你怎么着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35060 次)
 

余秀华不配爱李健吗?

战斗系女诗人 余秀华这几天在网上的讨论度还蛮高的。

起因是她发了一条示爱李健的微博:
 



可以看出,余秀华没有发私信骚扰偶像,连 @李健都没有,只是在个人微博表达一个粉丝对偶像的喜爱。

却有人对此感到愤怒,要主动跳出来指责: 你这样是对别人的一种打扰,你想表达,别人未必想听。喜欢可以放在心里。

余秀华直接怼了回去:

去你麻 $ 痹的!打扰就打扰,你又不是他老婆,自作多情! 你娘



网友管得太宽,余秀华直接开骂,看起来好像有种微妙的平衡感。

喜欢哪个男明星、女明星都是个人的自由,谁还不能追追星呢?

余秀华喜欢李建不是一天两天了,她曾多次写诗示爱李建:



看到她骂脏话,网友指出不文明会被封号,她也直接毫不犹豫的骂了回去:



回到事情本身,余秀华表白李健,何错之有?

为什么网上众多的女粉丝可以明目张胆喊自己的偶像 老公 ,甚至喊出 我想睡你 、 我想和你生猴子 这样的露骨、肉麻的话,余秀华仅仅表达了一些来生对偶像李健的美好愿望都不可以吗?

网友认为她是残疾人、是农村出身,所以不配爱李健,这种思路实在太卑微、太可怜了。

不错,余秀华是脑瘫,是农村妇女,然而,她热爱生活,她也有爱的权利,她也渴望爱情,为什么余秀华对来生的美好期许要被指责?



值得一提的是,李建妻子早就知道余秀华喜欢李建,还鼓励过追星的她。

甚至李建本人还转评过余秀华的微博,对她表示过欣赏。

这样被正主盖章力挺过的粉丝,还会被网友指教怎么追星,也是挺迷惑的。

其实,余秀华的刚健、前卫,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作为一个出身农村的残疾诗人,她的走红就刺激到了很多人的神经。

那首成名诗,《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除了让她爆红,也给她招致了很多谩骂。



因为这首让她一夜成名的诗,很多人骂她是荡妇,说她写的诗歌是荡妇体质,骂她粗俗、低贱。

余秀华的公开回应也很直接粗暴:

我想我就是个荡妇你怎么着吧



天下苦键盘侠久矣,既然对她用 荡妇羞辱 ,那她就大方承认我是 荡妇 ,然后再做一个 泼妇 ,让键盘侠挨骂都无话可说。

对于别人用身体残疾来攻击她,她的反击也很切中要害:



不屑于所有的怜悯:



还有网友一边骂她,一边教育她要有教养,也是很分裂了:



有人用恶毒的话来羞辱她: 没人睡你,可悲。

她用同样恶毒的话回击:

去你妈 的,你有人睡就不可悲吗?



有人指责她: 这就是文人的素质吗?

她直言不讳,流氓就是用来打的,还用了感情色彩强烈的惊叹号:

你让我跟这些叛徒和流氓讲素质?咱祖国培养的素质就这么低下吗?流氓是用打的!



对于这些骂她的人,余秀华这么回复:



她不够优雅得体、甚至看起来气急败坏,但是她总是让人感到通体舒适、酣畅淋漓。

之所以说她有颗刚健的灵魂,就在于她根本不接受这些低级的规训。

她不加掩饰的表达自己的爱和欲望,对于那些要站出来规范她的网友,她一一反击,她对蠢人们批评是决绝而深刻的,这样的女诗人在当代这个社会无疑是非常可贵的。

余秀华的通透,是见过山不是山、人不是人之后的大彻大悟。就像她自己说的:

我一哭,世界就鼓掌。谁在消费谁,我心里很清楚。



余秀华憋屈的前半生

有些人的出生时衔着美玉,有些人出生时却因为倒产缺氧而终生残疾。

余秀华,1976 年出生在湖北省钟祥市石牌镇横店村,一出生时父母就发现这个女婴不太正常。

因为出生时倒产,脑缺氧而造成脑瘫,余秀华 3 岁时依然无法坐立,而且口齿不清,口水不断。

从她 8 岁起,父亲余文海每天背着她上下学。到了 10 岁,余秀华才开始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受小伙伴嘲笑时,她永远 是只沉默的羔羊 ,不知怎么回击。



好在上学后的余秀华终于找到了一丝慰藉。因为她很聪明,在学校的成绩一直都很不错。这是她憋屈人生里的一点星光。

她试图拨亮这星光,却又自己吹灭了这星光。

初中毕业后,家里不打算让她读书了,余秀华自己跑去中学校长家,恳求读书。这才如愿升入高中。

但高二那年,余秀华便自己辍学了,把书本都烧掉了。原因据说是在一次考试中老师嫌弃她字丑给了很低的分。

这两件事连在一起来看,感觉余秀华其实挺酷的,她的勇气在那时就展现出来了。

她完全没有在怕的。读书还是不读书,都是她自己决定的。即便有阻力,她也都达到了目的。

余秀华,从来都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

年轻时的她在思想上就是无比独立的。她无法控制自己的四肢,但是却在努力主宰着自己的人生。



可惜在婚姻上,她还是没能主宰自己的人生。

19 岁的时候,父母给辍学在家的她找了个婆家早早结婚。

而为余秀华挑选丈夫的标准就是:只要对方看得上她就行。



但彼时的余秀华根本不知道婚姻是什么。

20 年前,在民政局,19 岁的余秀华拿着结婚证,就说了一句: 现在拿结婚证,以后拿离婚证。

实际上,余秀华结婚没多久就提出要离婚,但被爸妈拒绝。父母觉得余秀华身患脑瘫,在农村能结婚已属不易。

但随着岁月蹉跎,余秀华的精神世界愈发富足,对于眼前这个男人就愈发厌恶。对于这些厌恶,她在媒体面前都掩饰不住:

我讨厌他还需要理由吗! 余秀华十分用力,以致嘴里喷出口水, 这个人(尹世平)比我大 13 岁,但实际上是一个小孩子,他来我们家的时候,觉得委屈,厌恶我的身体怎么这样,对我态度不好。

余秀华说,当初去尹世平家,也被人指指点点,说他娶了个残疾人, 我再也不去了。



虽然结婚了,可是两人的感情并不好,下雨天,余秀华因为疼痛难忍摔倒在地,可是在一旁的丈夫却袖手旁观,无动于衷,既没有一句安慰的话语也没有搀扶的举动。

因为在丈夫的眼里,女人就是头猪。



有一年,丈夫在荆门打工,老板欠他 800 元。春节来临,丈夫拉着余秀华去讨薪,到了厂门口,就让余秀华拦老板的车,因为 你是残疾人,他不敢撞你 。

余秀华反问,如果真撞过来怎么办?

丈夫沉默了。

余秀华明白了:自己在丈夫眼中就只值这 800 块钱,甚至还不如一头猪的价钱。



老公打工的钱从来不给她,自己想出去打工,没人要。这段无爱的婚姻让余秀华失望至极,经济上的困顿也让她萌生了一个想法给自己谋个生路。

父母会老,丈夫靠不住,儿子会有自己的家。如果还想活下去,迟早会有 ( 讨饭 ) 这一天。

余秀华摇摇晃晃地去往了荆门市,观察天桥上的乞讨者如何行乞,自己也跟着拿了一个破碗。

但她没有成功,不是因为没有人愿意给钱,而是她跪不下去,做不来乞丐那一套讨生活的方法。

在命运的重重阻碍下,她开始寻求新的出路。



诗歌就是她的拐杖

在她的前半生,她曾努力活得像一个世俗眼中的 正常人 ,但生活逐渐向下滑落;在她的后半生,她接受了自己的缺陷,并为自己的世界定下规则。

余秀华开始从诗歌创作中寻找慰籍。

虽然,在农村,写诗更像是一个笑话,但对于余秀华来说,诗歌成了她生活中唯一的光和亮,那些感情丰沛的文字,足以安放自己无处寄托的孤寂灵魂。

她说:

一个人摇摇晃晃地在摇摇晃晃的人间走动的时候,诗歌充当了一根拐杖。

作为诗人,余秀华是高傲的,激情的,但现实常常撕碎她的想象,而丈夫就是最大的 行凶者 。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尹世平无法理解妻子每天六点起床,八点做完家务活后,就坐在电脑前写诗。

他看我老在电脑前写诗不顺眼,我看他在那儿也不顺眼。



2014 年,在名为 传灯录 的诗歌论坛,她的诗被一个名为 楼兰女子 的重庆诗友推荐给《诗刊》的编辑刘年。

刘年给出了如此评价: 喜欢余秀华的诗,因为我也是农村长大的,因为也曾不管不顾,也曾痛彻心扉,也被世俗抓住头发在墙上磕。更重要的是,她的诗,放在中国女诗人的诗歌中,就像把杀人犯放在一群大家闺秀里一样醒目别人都穿戴整齐、涂着脂粉、喷着香水,白纸黑字,闻不出一点汗味,唯独她烟熏火燎、泥沙俱下,字与字之间,还有明显的血污。

文学圈的肯定让她的内心更加强大,也更不在乎世俗。

于是,那首《穿越大半个中国去睡你》火出圈了。

然后,她的世界豁然开朗。她终于明白,世界尊重强者,而强者就是为世界定下规矩的内心强大之人。



一夜爆红之后,余秀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离婚。

但丈夫不想离婚,村里人也指责余秀华有钱了就想甩掉老公。

但那个平日里对她百般嘲讽的丈夫却死缠烂打: 你出了名我就不离婚。



她知道丈夫想要什么,给他打电话: 你这个月回来离婚,就给你十五万,下个月回来,减为十万。



果然,贪财势利的丈夫很快就回到了家,跟她去法院开开心心地签了离婚协议。



在键盘侠眼中,这是她的 黑料 ;但在她看来,这是自己这辈子做出过最正确的决定之一。

她曾写道: 这一辈子,我从来没有什么梦想,也对生活没有指望。如果一定要说出一个,那就是离婚。这几年的幸运和荣光,最好的事情就是离婚。

和丈夫相处了 20 年。

争吵、谩骂、屈就与绝不低头,构成了这二十年。

她太煎熬了。

有营销号说她 一夜爆红便踹开丈夫 ,她毅然怼回去:



她等了半辈子,才终于明白人要为自己的世界立规矩,而这才是她内心强大的根源。

前半生的压抑,让她 逃出牢笼 之后愈发 放荡 ,因为她明白 放荡 的背后是一股让人重生的力量。

余秀华不是天生的斗士,只是生活逼得太紧,她却意外跳出了高墙。在那之后,她发现了另一番风景。在她眼中, 做自己 三个字不再是高高在上的空话,而是一句字字扎心的人生信条。

不管痛骂键盘侠,还是直白地表达情欲,背后都是一样的道理。

余秀华的强大是用半辈子的折磨换来的,就像她曾对环球人物记者所说的:

假如你是沉默的,海水也会停止喧哗。



如今的余秀华,已经完全摆脱了过去的命运,活得像一个真正的诗人了。

她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女人:

你是个女人,你可以愤怒,可以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情欲、性爱观和爱恨。

她曾鼓励大家按照自己的心愿活着,因为活着本身就是一种胜利:



她的尖锐和丰富,是来源于她的强大自信。

她对社会贴给她的标签, 残疾人 、 农村女性 都嗤之以鼻,她是实实在在的为自己而活的强大女性。

她的很多观念是很好的,认为女性应该独立:



真的挺佩服这个女人的。

命运给了她一手 最烂的牌 ,她却一步一步打成王炸。

这是一个倔强又清醒的灵魂,她用自己的一支笔,嬉笑怒骂,写尽人间百态,她不够优雅,不够温柔,但她却写进了无数人的心中。

在泥里生活,在云里写诗,这世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余秀华,她是独一无二的,也是特立独行的。

她竭嘶底里、粗野,甚至偏执,但也足够真实、勇敢,坚韧。就像田里的野草,想要在摇摇晃晃的人间,找寻到一点爱和自由。

希望她在这红尘里尽情享受,尽情咒骂,尽情追爱。

 

Fairy Tale(传奇英文版)

Michael Learns To Rock

In that misty morning when I saw your smiling face

那是一个朦胧的清晨 我看到你微笑的脸

You only look at me and I was yours

你看着我 我属于你

But when I turn around you were nowhere to be seen

但当我转身后却看不见你

You have walked away and closed the door

你离开了并关上了门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何时能再见你一面

When will the sky stop to rain

何时天空开始下雨

When will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何时星星开始闪烁

When will I know that you are mine

何时我能感觉到你属于我

Did I ever meet you in the sunshine

我可曾在阳光中见过你

And when we were both a thousand years away

何时你我已经距离几光年之外

Did I ever hold you in the moonlight

我可曾在月光中拥抱过你

Did we make every minute last another day

我们可曾让那一天的每一分钟延续

On a cold December night I gave my heart to you

在一个寒冷的十二月夜晚 我把心交付给你

And by the summer you were gone

夏天的时候你已经离开

Now as the days grow older and the stars will start to dim

当日子一天天过去 星星也开始黯然

All I have are memories and this song

这些回忆这首歌便是我的全部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何时能再见你一面

When will the sky stop to rain

何时天空开始下雨

When will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何时星星开始闪烁

When will I know that you are mine

何时我能感觉到你属于我

Did I ever meet you in the sunshine

我可曾在阳光中见过你

And when we were both a thousand years away

何时你我已经距离几光年之外

Did I ever hold you in the moonlight

我可曾在月光中拥抱过你

Did we make every minute last another day

我们可曾让那一天的每一分钟延续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何时能再见你一面

When will the sky stop to rain

何时天空开始下雨

When will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何时星星开始闪烁

When will I know that you are mine

何时我能感觉到你属于我

In that misty morning I saw your smiling face

那是一个朦胧的清晨 我看到你微笑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