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同盟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甄子丹《问丹心》:娶汪诗诗是最幸运的事

(2018-05-16 06:46:42) 下一个

甄子丹  生命时空初值=71194.79633(理性B)
汪诗诗  生命时空初值=61304.45674(感性A)
心心相印指数=99.958315% 经典
心心相印指数=69.082062% 量子

经典心心相印指数几乎100%,祝福!!!

 

甄子丹《问丹心》:娶汪诗诗是最幸运的事

2016年09月23日 11:50  娱乐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甄子丹

  《问丹心》家庭篇 

 

  一拍即合 

  邂逅我的太太Cissy(汪诗诗),是一生中最幸运的事之一。我们的相遇、认识似是冥冥中早有注定,而且,我俩之间还似有一种神奇的化学反应,一开始便互相“过电”。 

  最然初时曾被认定只是拍拍“拖散”而已,却有谁想到后来竟然一直走在一起,然后结婚生子,当中连情侣之间惯常的离离合合都未曾试过,乃大家所谓的“一拍即合”! 

  一场误会 

  鲜有夜生活的我,与太太Cissy邂逅于中环的Dragon-i。那一天,我刚去完何超仪的家做客,大家一时兴起,再到夜店余兴。Cissy的那一围台是一众模特、鬼妹仔,大家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于是两班人便坐下来聊天,偏偏在芸芸众多靓女中,我和她特别投机,认识首日便已经相互吸引。 

  后来,Cissy告诉我,原来和我结识之前,两人还有一面之缘,那次也是巧合地在Dragon-i,由于当日客人太多,混乱期间我不经意坐了她的位置,她内心还曾对我不甚好感,新想:“不会吧?这个人那么嚣张?坐了人家的位子。”当然,认识了我之后,知道原来只是一场误会,不过却早对我留下印象。

我和Cissy第一次邂逅,已出奇地有化学反应,感觉又很合得来。 

  年龄差距 

  大家坐下来愈聊愈好,Cissy给我从未有过的“啱key”感觉,思想、谈吐成熟的她,原来年仅二十一岁,我当场吓了一跳,自已居然较她年长十八岁,只好腼腆地告知她我已经三十九岁呢!幸好年龄似乎在我们之间不存在任何芥蒂,后来她还告诉我,她喜欢与成熟的人交往。

  两人约会过几次之后,在她临返回美国之前,致电我相约在LA(LosAngeles,洛杉矶)再见面,当时我还未有追求的意思,但她离港一个星期后,我的心情却充实初恋般“忐忑不安”,后来将感觉告知妹妹,还被她取笑,笑我竟然会为一个初相识的女孩牵肠挂肚。 

  短讯传情 

  一天,我突然收到Cissy由美国传来的短讯,问我何时返LA,大家相约见面?那一刻,我当然满心欢喜,并将原本到欧洲米兰的计划立即取消,然后改往LA约会佳人去。

  若非这个短讯,可能就此错过一段美好的姻缘,后来我问起Cissy,她说因为那天和表妹闲聊,说起自己不乏裙下之臣,其中一个更是拍武戏的明星,两个女仔闹着玩便发短讯给我来试我反应,哪知一试便知我已经中招。

  最然,她说的这个解释至今我仍未能求证,不过,是源于一场玩笑,或者是她对我早有好感也好,也感谢她的这则短讯,让我鼓足勇气向她展开追求,最终抱得美人归。 

 太太虽然比我年轻十八岁,但不会成为两人相处的芥蒂,影像摆姿势都夹过人。 

  求婚过三关 

  我与太太Cissy当年仅只拍拖几个星期,我便向她提出求婚,那种肯定对方是自己下半生伴侣的感觉,从未如此坚定过。

  虽然,求婚后立即得到她的答允,但家庭观念极重的她,却声明结婚必先得到家人的同意,否则婚事也不能如愿进行。故婚前我必先见家长,约见她的外婆,父母考核“过三关”,才能顺利娶得美人归。 

  非常合拍 

  到LA(LosAngeles,洛杉矶)之后,我与Cissy开始正式拍拖,发展了大概一个星期,两人合拍的感觉神奇得惊人,我这一秒钟心思,她居然于下一秒钟出现相同的想法,去哪里拍拖、哪间餐厅吃饭……诸如此类,由大事到细微的生活细节,都戏剧化地夹的天衣无缝。

  有一天,我俩因小事冷战,留在家里没有和对方说话一个小时,忽然间求婚的念头却涌上心头,于是便向对方提出,Cissy听了竟然爽快答应说:“好呀!“第二日,我立刻买戒指,并正式向她求婚。 

 第一次见未来岳父(左一)、岳母(中),我已得到信任,至今和岳父母一家人关系也十分融洽。 

  传统家庭 

  她虽然在外国长大,但却来自一个传统的上海家庭,虽然答应下嫁,却对我有言在先,必先要得到家长同意。我俩拍拖之事,Cissy虽然早早向家人汇报了,但我与她的家人却始终未曾见过一面。 

  Cissy虽然在外国长大,但来自传统上海家庭,婚前我便要见她爷爷(前排右)、奶奶(前排左)、爸爸(后左二)、妈妈(后右二),得他们首肯才娶得美人归。 

  当时Cissy的外婆、阿姨住在LA,我的第一种考验必先通过德高望重的外婆一关,那天拍完拖,我便随Cissy到外婆家拜访,还记得在厨房里坐满一张台的人,大家坐下来闲话家常,相处融洽。

  听说外婆那天便致电岳母,并对她说:“就是那个了!你给Cissy嫁啦,我不会看错人的……” 

  听闻岳母当年是校花,和Cissy一个“饼印”的她,俨如两姐妹。 

  不过,由LA飞往多伦多拜会Cissy双亲之前,我仍然战战兢兢,因为之前Cissy从来都没有带过男孩子见家长,连男孩子的电话也不准打到她家里去,而我第一次和他们见面,却已提出和Cissy结婚的请求,难免会为自己的表现而心情特别紧张。 

  家人信任 

  会面那天,直至饭后我还未敢道明来意,后来大家坐下来饮茶、吃生果,未来岳父突然问我:“你们几时结婚啊?”我立刻“打蛇随棍上”,斟茶给岳父、岳母并提出请求,竟顺利地得到了Cissy两位双亲的首肯,让女儿下嫁于我。

  后来问起岳父和Cissy的外婆,两人坦言与我第一次见面时,就已经对我有信得过的感觉,而岳母则觉得我为人真诚,说:“娱乐圈里面,你特别怪的,好似特别真。”像我有过一段经历,而且较Cissy年龄相差一大截,却得到Cissy家人信任,事实证明他们的眼光也的确没错! 

  与MJ的一段缘 

  国际巨星MichaelJackson(迈克尔·杰克逊)猝死,令人无限惋惜,太太Cissy(汪诗诗)是他的超级fans,当时我在横店正忙于拍摄《锦衣卫》,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致电太太,告知她MJ的死讯,并予以安慰。MJ的离世,同时让我想起我与太太拍拖初期,和MJ有关的一段小插曲。

  我和Cissy于香港邂逅并约会过一、两次之后,大家约定LA再见。当我抵埠后,正期待“佳人有约”的前一日,突然接到她的来电说,约会可能要临时取消,原因是她和朋友要造访MJ的家“梦幻乐园”。当时,她和好莱坞的人认识,其中之一是《尖峰时速2》的导演BrettRatner(布莱特·拉特纳),他为MJ制作录像,透过他的关系,Cissy也被邀请到MJ家当座上客,虽然我俩有约在先,但我却鼓励Cissy拜访MJ,当时我还扮若无其事地说:“sure,去啦!我都想去见下MichaelJackson,等你返回再约过啰!”那一刻内心虽然有一阵酸溜溜,但体谅到那是她一睹偶像风采的千载难逢机会,又岂能抗拒? 

 MJ的舞技无人能及,而我在电影《奇逢敌手》里也曾大跳热舞,不过当然自愧不如。 

  后来,听她忆述,因我的大方所以感觉我是个不错的好男人,而对我留下好印象,一切都拜我当日的明智决定所赐!听她描述拜访MJ家的种种经历,也为她不枉此行而感高兴。 

  豪宅乐园 

  MJ的豪宅就像一个仿真的游乐场,地方大得要乘高尔夫车代步。户外的动物园里有狮子、老虎、鳄鱼;另外,还有各式各样的机动游戏,包括小型过山车等,让大小朋友玩到不亦乐乎,用餐时提供菜单任选菜式。听Cissy说,MJ更是一个好爸爸,她游览期间,MJ便带着三个孩子于家里的花园散步,而且为人斯斯文文,十分绅士,对于当天的唯一女访客Cissy更是特别细心照顾。她在MJ家待了一晚之后,主人家邀请Cissy继续留宿,但当晚她因心挂挂心急和我约会,而先行离开呢!

  太太是MJ的拥趸,奇在连我女儿Jasmine,在妈咪的熏陶下,也迷上MJ呢!曾经,我一连多日在外地拍戏,一天返到家中,突然发现女儿居然边唱边跳MJ的歌,惊喜万分。一问究竟,原来Cissy由于经常播放偶像演唱会影碟和唱片,故女儿也逐渐被MJ皇者的风采所迷倒,一个划时代的巨星,在我家迷倒两代人,虽然今日MJ已撒手人寰,但其光芒却永垂不朽。 

  我太太Cissy和女儿Jasmine同是MJ的超级fans,太太并曾拜访MJ的“梦幻乐园”。 

  难忘的生日 

  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七日,是我四十六岁的生日,都留在内地接连拍摄电影《十月围城》和《锦衣卫》好几个月,难得返港两星期,当然要争取与家人乐聚天伦。

  生日当天,一家人外出吃饭庆祝,哪知太太Cissy安排“好戏在后头”,为我炮制惊喜派对,还吩咐助手暗中联络圈中各位好友出席,令我过了一个既难忘且感动的生日。 

  神秘派对 

  多年来生日,我与太太和子女都会一起吃饭庆祝,简简单单一家人一起,感觉已十分满足。然而,二零零九年生日,Cissy却别出心裁,为我安排生日派对。她与我经理人合谋,声言因为签了合同,必须要前赴兰桂坊出席一个活动。我当初不知就里,还因为生日要开工,而不是味儿。而为保持神秘,她又吩咐人请门外一班闻风而来的记者保守秘密,直至我到达派对一刻,我才如梦初醒,原来派对的主角是我这个寿星呢! 

  太太鬼主意特别多,除了这个惊喜生日派对之外,连生日蛋糕也制作成波士顿龙虾造型,由于她生日我必为她亲自下厨炮制波士顿龙虾,这也成为夫妻间的情趣小笑话。 

  更难得是太太为让我惊喜,竟暗中广邀我圈中的好友来为我庆祝,一众宾客对我的爱护,是在令我感动。所以我吹蜡烛前诚恳地向在场的老友逐一道谢,若非太太提醒我,恐怕道谢说一晚也说不完。 

  龙虾蛋糕

  那一天,我虽然因为坐骨神经旧患而行路一拐一拐,但大家的热情,令我忘却痛楚,也在此特别感激太太Cissy为我所安排的一切。

  据知,她为筹备派对,忙足一个月,请人制作印有我名的亮灯横幅,买过百支荧光棒,还要与饼店师傅开会,研究蛋糕的造型。话说每年她生日,我也会为她亲自下厨煮波士顿龙虾,当天我见到那个她为我准备的龙虾造型蛋糕,也看傻了眼,我想是她刻意幽我一默的杰作,可见她的细心和调皮。

  虽然,两个子女未能出席派对,但囡囡Jasmine饭前送我的一副亲手绘画的全家福,却荣登今年我的至爱生日礼物龙虎榜首位,看见她一天比一天快乐地成长,还有埋首三日画画给我的那份诚意,才叫我最开心呢! 

  一众宾客包括吕良伟、张耀扬、黎明、黄百鸣和Maria Cordero都百忙中来贺我生日,众人的热情让我很感动。 

  黎明和我因合作过三套电影而惺惺相惜,而我和君如及谷德昭则合作过《家有喜事2009》一片,大家早已老友。 

  太太Cissy和寇鸿萍一家很是熟络,她夫妇二人和女儿贝欣、贝诗,全家出动参加派对,认真多谢。 

  姨仔汪圆圆和《叶问》里面的“哎吔”老婆熊黛林,同属Kim(周优根)旗下的模特公司,三个靓女一齐参加我的生日派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