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同盟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范俭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8-01-22 10:22:18) 下一个

余秀华 生命时空初值=72405.41202(理性A)
范俭   生命时空初值=70614.38829(理性C)
心心相印指数=99.929673% 经典 
心心相印指数=49.856609% 量子

余秀华与范俭心有戚戚焉。

 

我和范俭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7-09-09 17:25:02)
   
我和范俭不得不说的故事

首先,我得送给范俭一束狗尾巴花,安慰他看到这个题目就吓得两股战战。(两股也可以颤颤,反正他的腿很粗,站也能站,颤也能颤),范俭是我见过的腿最粗的男人,往那里一站,稳如泰山那!所以我必须抱紧了这根粗腿,当然这根粗腿也乐意让我如此温柔大方,才华横溢的女人去抱,虽然他有时候不免嫌弃,但是也无法拒绝一个只要真情不要颜面的女人。

2014年之前,我不知道世界上有一个男人叫范俭,范俭也不知道宇宙里有一个神仙般的人物叫余秀华。2014年以前,我们在各自的空间里虚度时光,而且没有李元胜。幸运的人有缘的人总会相逢,(我和谁都有缘,特别是粗腿的男人)无缘的人制造缘分也要相逢,总而言之:美女和野兽一定会相逢的。

2015年春意盎然,春心荡漾,春光外泄的时候,范俭开始拍我的纪录片。当时我对纪录片没有一点概念,觉得范俭他们一群人不过是闹着玩,玩闹之余就在玩家混吃混喝(我家的米都被他们吃光了)而且范俭是带着他的老婆一起来吃我家的。范俭一开始并没有打动我,小鲜肉多了,他是被这些小鲜肉遮蔽的部分。当时我想:这群小青年能拍出什么名堂呢?我一个毫无特色的农村妇女他们能拍什么样呢?这么想呢,就给范俭多盛一碗饭,以免他吃亏太多。

范俭开始也是没有主线的。对于一个神一样而又完全不知道自己是神的女人,他如同狗遇见了刺猬,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下嘴。当然范俭应该是一头身价百万的藏獒,而不是我家小花的级别。当然他们来了以后,我家小花生了一群小狗,谁干的好事,无从查证。我就喜欢这样无厘头的男人,看起来特别爽啊!范俭时常歪着头想他的主题 ,想来想去想不明白。

那时候记者啊,拜访者很多:我一下子从一个人的身份退化成了一只母猴 ,供人观赏,扔果皮,吐唾沫。反正横店村一下子热闹了起来,那些闲的无聊的人都想来看看这个返祖现象。人太多了,就想躲躲清闲,于是扔下一帮记者去武汉拜访我的两个男鬼:雷平阳和沉河。(后来雷平阳的脑子真被雷劈了,沉河也果然沉河了,所以取好名字很关键)。在武汉玩了两天,想着范俭他们肯定走了,没想到回到家,他们还在,望夫石一样栽在我院子里。

那时候网上骂我的人很多,就是说被雷劈了脑子的人很多,这是中国特产的雷,劈在中国特产的脑子上。姑奶奶和他们无冤无仇还不认识,他们整天吃饱了就骂我,还说我道德有问题,不是我吹牛,我把全中国的男人都睡了,也比这些人纯粹,干净。不过我就是一个诗人,我就写出了他们爱干的事情,遭遇我有没有干,你们谁都管不着。范俭这时候的功能就出来了:安慰呀,劝解呀,拥抱啊,反正能搞的都搞了,不能搞的没好意思搞。

后来范俭说我对他敞开了心扉。这也不稀奇,我对谁都敞开心扉,因为我的心扉上绣着桃花呢。对于一个社会底层的人,她能有多大秘密呢?又没有经济问题,没有杀人放火,而且连偷鸡摸狗都没有,最多不过一点男盗女娼的事情。但是男盗女娼要漂亮的人去做,我这么丑的人几乎排除在外了。剩下的就是一点痴心妄想,一点追逐男人的事情了,这都是不是事儿的事,说说无妨。

后来范俭终于抓到外婚姻这条线索了。说真的,我一直想结束这段婚姻,那时候觉得哪怕死了也比在婚姻里好。因为我感觉到实实在在的痛苦,不是那些道德婊子说我出名了抛弃丈夫的。有没有搞错,人家是一个四肢健全的男人,我的孩子都不要他养,离婚了他就饿死了?那些说我没有男人要的人怎么又替我前夫喊冤叫屈?道德婊啊,完全没有立场!

有一段时间我对范俭有一点依赖,但是从来没有产生过爱慕,我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对不起范俭:我如此喜欢爱情的女人居然没有对如此优秀的男人有非分之想,我的头被门夹了。范俭是一个优秀的男人,他能把生活的道理深入浅出地对我前夫讲,终于让这个觉得自己被抛弃的男人同意离婚。范俭不仅仅是我人生的导师,还是我前夫的人生导师。离婚以后,前夫请范俭喝酒答谢他。据说这前夫出手很阔绰。他有了他一辈子也攒不了的那么多钱。

话说有一次,范俭想拍我洗澡的镜头,因为他觉得我身材还不错。不过电影里没有这个镜头,太好了。因为洗澡就是洗澡而已,除了说明我身材好,皮肤白,什么也说明不了。所以范俭给我买了红色内裤,洗澡的时候穿着洗。我想他应该买肉色内裤啊。所以我和范俭成了没有性别区分的朋友,不知道是幸福还是悲哀。

有人说范俭借我成就了他自己?是啊,但是这有什么不好呢?一个人如果做任何事情上都计较自己的得失,那活着还有什么趣味?总要有人成全别人,总要有人为另一个人牺牲。一个人何必把自己看得那么重要呢?一个小人物被挂起来也免不了灰飞烟灭的结局。一个人最的隐私也不过如此,不是国家机密,哪里存在着出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