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同盟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刘晓庆自白录:陈国军是第一个为我离婚的男人

(2017-09-25 06:25:55) 下一个

刘晓庆 生命时空初值=62984.33085(感性C)
陈国军 生命时空初值=69502.28383(理性D)
心心相印指数=99.948634% 经典
心心相印指数=99.999999993% 量子

两人指数太高了。仿佛撞见鬼了。经典和量子几乎100%。

刘晓庆:“一个孤男,一个怨女,一个干柴,一个烈火,稀里糊涂地不知怎么就好上了。”

陈国军很坦率,“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唯一的我用全身心爱过的一个人。”

干柴烈火,来自先天指数高。

近日刘晓庆参加《明星同乐会》的节目录制时偶遇前夫陈国军,谈及当年坎坷感情路二人真情流露数度落泪,还记忆犹新的提及到当年二人婚姻生活为省钱只花五元买一张卧铺票还用西瓜皮为刘晓庆做菜,回忆过去陈国军坦言刘晓庆依然是他一生中最爱的女人,这些话让刘晓庆哽咽流泪与陈国军相拥而泣。刘晓庆大方接受陈国军道歉表示当初的爱情仍会记在心里,自己也从来没后悔过当初的选择和决定。当问及陈国军你心中我有没有离开过?陈国军满怀深情的说从来没有离开过时更是让刘晓庆更是泪流不止!

刘晓庆自白录:陈国军是第一个为我离婚的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0 15:08   新闻午报

  “第一次离婚以后,我一直没有自己的爱人。当时的我,年轻、美貌,随着《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两部影片的拍摄和放映声名鹊起,成了海外唯一认识的大陆女演员。尽管追求我的男人成群结队:高干子弟、海外富豪、中国文艺界乃至社会各界的佼佼者,还有许许多多的男性观众,尽管我如花似玉、柔情万种、年轻美貌并且有名,但这没有用,没有一个男人会愿意为我离婚,直到陈国军出现。”

  ——刘晓庆

  初识陈国军

  在离婚前,我以为追求我的人排成队,离了婚想结婚随便挑一个就是,谁知道等离了婚打起灯笼一看,才不是那么回事。在那个时候,像我这样敢于离婚的简直凤毛麟角。对我来说,没有结过婚的男人都是些愣头青,想要有男朋友只有在结了婚的男人中间找。但没有人为我去离婚,离婚太复杂了。他们害怕并且也会在这相当于死一条命的离婚大战中间失去声誉,失去前途,失去一切,然后再失去我。

  这时,我来到了长春电影制片厂。导演常彦经过耐心而艰苦的请求,终于把我这个电影界称之为北影厂厂长汪洋的宝贝请到了他所领导的故事片《心灵深处》摄制组。导演介绍了一位男演员,他叫陈国军,在影片里扮演我的第二个男朋友张森。我万万不可能想到,就是这个人,会掀起我们之间的惊涛骇浪!我了解到陈国军有一个妻子和一个孩子,妻子也是长影演员。结婚后由于大家都在拍戏常常分开,一年里聚少离多。我表示叹息。我告诉他自己也很孤独。我们俩一个孤男,一个怨女,一个干柴,一个烈火,稀里糊涂地不知怎么就好上了。

  和陈国军的故事开始以后,我并没有当回事。我们之间没有什么前途,电影拍完故事也就结束。可这并没有妨碍我们之间的热情交往。我们的情绪随着剧情互相感染,日渐高涨。不久,全组都知道了我们的秘密。我们都不太在乎,尽管心里很不舒服,只要没有让人当场抓住,我们就掩耳盗铃地只当没事,照样厚脸皮地该干什么干什么。

  岁月匆匆,《心灵深处》影片的拍摄工作结束了。我回到北京,尽管与陈国军告别时柔情缱绻,但毕竟长春离我越来越远了。

  他开始筹谋离婚

  紧接着我参加了《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的拍摄。在长影的一时风流逐渐在记忆中淡出。只隐约听说陈国军在离婚,好像动静闹得不小。我开始接二连三地收到他的信。后来信件越来越频繁绝对是每天一封甚至是两封,信里尽管许多错别字,但字里行间的情真意切自不必说。收到他的信我非常感动,说实话心里暖融融的。我深知在那个年代离婚的艰难,尤其是在长春也就更不容易。敢于摊牌去离婚单凭这一行为就足以说明他对我不惜牺牲一切的爱的真挚。这时候我又接到他的信,他告诉我不久要来看我。

  这一天是个星期天。人群特别拥挤。像往常一样,组里每个人都在喊着:“别说话!安静!请协助一下!”剧务们心烦意乱地赶着不停地往前拥的人群,喊了、赶了好长时间没有什么效果,要拍的镜头一直拍不成。我努力在乱中求静,保持自己良好的心境。因为拍的是少女慈禧勾引皇上的一段戏,我必须旁若无人,把眼前的一棵树———现在也看不见树,只看得见笑嘻嘻盯着我看的眼睛,我必须把眼前的一个人当成皇帝的脸并且对他顾盼流光,表演出万种风情。

  灯光已打亮快十分钟,人群仍然不能散开,平均每几秒钟会冲进一两个人来站在面前,像看动物园里的猴子那样看上我一阵,再哈哈大笑着回到人群里。我的血开始往上涌,我感到我马上要失去拍戏的心情,于是恼羞成怒地回头大喊一声:“安静!”在我气得头昏眼花时,晃过一个熟悉的身影:是陈国军!他正帮着维持秩序,同时冲着我一笑。

  在拍完这几个镜头后我到了他的身边。下午他假装离开我们去了别处。晚上在夜深人静时悄悄来到我的房间。在约定时间他会在窗户外面吹口哨,吹的是一首我们都熟悉的歌《达坂城的姑娘》,这首歌在长影拍戏时他常常唱,尤其是其中“要是你要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一定要嫁给我”这句歌词,每当看到我时总是一再重复。他在窗下吹口哨也吹的是这一句。于是我把左边窗户打开表示屋里没人,过十分钟他就可以进来了。

  第二天早晨我先去化妆,等我们出发以后他再想办法离开。然后在拍摄现场他假装从外面再赶来,站在那里一直陪我拍戏到天黑。两三天过去了,在现场我们之间一颦一笑的交流已让摄制组的人看穿了秘密。当然顺藤摸瓜他们开始想到其实那个每天陪我拍戏的“小胡子”(因他留着胡子,大家都叫他“小胡子”)每晚是住在我的房间。

  为了事情的进展顺利绝对不能公开我们的事。一旦传出去传到长影后果不堪设想。虽然这只是掩耳盗铃欲盖弥彰,但我们还是费尽了心机,陈国军为此也吃尽了苦头。几次他正在房间里就响起了敲门声,陈国军只有立即藏起来,只不过不是藏在卫生间而是藏在大衣橱里。记得有一次制片主任进来东看西看,我一直为柜子里不时发出的轻微嘎嘎声汗如雨下,我看得出主任明显感觉到柜子有问题,只不过不好意思当我面打开,只好悻悻而去。好不容易等他走后我们立即改变方针,下一次来了人我故意把柜橱打开拿衣服,而实际上人是爬在墙上小窗口里修理下水道的梯子上。

  在离婚的“战场”上

  陈国军回去了。他回到了“战场”。他从此陷入了不是与妻子,而是与单位领导及周围人群的艰苦卓绝的持久战中。每一个人都去管他。尽管当事人———赵雅珉一言未发。除了每次给我打电话必须偷偷摸摸外,每次要来看我也是一场斗争:先告诉赵雅珉要去北京———他从来不瞒她。然后去请假,照例又是母亲病危或是送儿子回佳木斯之类,接着再打电话给父母统一口径,或是先送儿子回佳木斯再从佳木斯到北京。

  组织上开始召开陈国军的“斗争会”。大会小会开了足足有三十几次之多!会议内容是解决他与赵雅珉的婚姻问题,同时要查清陈国军不在长影时去了什么地方。由于去北京次数太多时间过长不能总说回佳木斯,同时组织也调查到陈国军的母亲神采奕奕根本没有“病危”,陈国军只有改口说去了北京朋友陈征的家里,因为陈征在帮忙为他联系上一部电影的事,由于电影还没有谈成所以不想告诉别人。

陈征是我在部队的一位战友,也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小蒋的丈夫,他们两人是我从小的至交,我和陈国军的事当时只有他们知道。每次“斗争会”开完以后陈国军总要立即打电话给陈征,让他牢记一个时间表,如果长春来调查让他照这个时间表答复。陈征接到电话后便赶紧背诵:“十月一日在北京三天,见×××导演,十一月×日在北京×天,见×××编剧……”常常是一个时间表没有背好电话又来了——又换了新的时间表。于是陈征又赶紧照陈国军在长春“斗争会”上重新交待的情况再背一遍。我还时不时打电话过去嘱咐他千万别背错

 
 了!既不能背错了还不能太熟练,免得演得不像。好在陈征是个好演员,能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但长春的电话也一直没有打来过。

 

  他可以为爱同归于尽

  我突然间心灰意冷,想到几年来自己过的寒冷孤独凄清的日子实在是不堪回首。我感到自己的承受力已到极限,我不想再继续下去了。穿过人们的指指点点,走在北影厂内,我开始玩世不恭。

  我给陈国军写了一封信。大意是谢谢他的真心,只是我觉得这件事太难了,让他别再来找我,千万别再离婚了,我们的事情就到此为止。把信发出去以后,就好像已经把陈国军这一页翻过去了,心里倒确实是轻松了好多。

  那天深夜,我和我的新男友正在屋里说话。突然听见门钥匙响,随着一只皮靴将二道门踢开,狂怒的陈国军拿着皮带走进了屋子。我一生绝不能忘怀那令我丧魂失魄的一瞬,我到现在都能清晰地听到门钥匙的响声、踢门的声音,还有那惊天动地的皮带抽在桌上同时伴随的一声断喝:“起来!”

  再不会有比那天更恐怖的夜晚了。陈国军一脚踢在新男友的额角,额角立刻肿了起来,紧接着他命令他爬出去,于是他当着我的面爬出门外。陈国军的脸孔扭曲,没有丝毫的血色,从厨房搬来了煤气罐,放在我和他的中间。他用皮带指着我的脸声泪俱下地控诉我没有良心,背信弃义等等一系列的罪行,像我这样的人根本不配活在世上,反正他也不想活,不如跟我同归于尽……说完后他点着了火柴,开始打开煤气罐的开关……

  突然之间我对生命有了无限的眷恋,想到自己这么成功这么年轻这么花容月貌就要死去是多么的遗憾,为一些谈情说爱的小事居然要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真不值得,在千万般的后悔之中我不由自主地跪了下来,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恳求他不要杀我,我说,我错了,我跟你好,再也不变心了……第二天晚上陈国军带我去了景山,就是当年崇祯皇帝上吊自杀的地方,他百般温存地把已没有丝毫力气的我背上山顶的一间小亭子。坐在亭子的栏杆上,我对皎洁的月亮发誓不变心。他原谅了我。我感谢他对我的谅解,同时我也再不需要陈国军对我说怎么爱我了,一个人能为你牺牲生命还能有什么怀疑?

  三个当事人的统一战线

  单位组织对陈国军的调查日益抓紧,大有将他送上法庭之势。在这种形势下,陈国军“死猪不怕开水烫”。每次开他的“斗争会”他都拿一个本子,大家一边说他一边作记录。长时期战火的考验他已变成了“沙场老将”,对这些情况熟视无睹,习以为常。

  在此期间赵雅珉到北京找过我一次。我们之间令人惊讶地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交谈。当我打开门看到她时,觉得她实在是很漂亮,而且相当年轻。我们相互都坦诚,开门见山。“陈国军对我说过他很爱你。”赵雅珉说。避开她的问题,我问她:“是不是陈国军这个人很风流?”她说:“不。正因为他很正派,我才重视这个问题。”

  赵雅珉在我那里住了两天。就是在那两天之中,我亲眼看到了一个女性的伟大。“他们把陈国军整得太惨了。”她说。她还问我会不会真心对陈国军好?她希望不要离婚,为了他们的儿子。我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我不可能说得清楚我的苦衷。最后,我答应劝说陈国军回心转意,尽我的能力做工作。

  赵雅珉走了之后,我立即坐下来给陈国军写信。我写了对赵雅珉的印象,我惊讶他有这么好的妻子为什么还会与她离婚。接下来我写道不过我认为闹到现在已没有什么前途,如果再回到赵雅珉身边整个事件会变成一个滑稽剧。社会怎么看你,赵雅珉怎么看你,你们双方又怎么消除得了我的痕迹?剧团把你弄得这么惨你又怎么能甘心?本来我想劝陈国军放弃离婚,不知怎么搞的话题又转到了相反的立场上来。一边这样写信,我一边觉得对不起赵雅珉,出尔反尔未免有些不大仗义。于是在信尾我反复叮嘱这封信千万不可给赵雅珉看见,要立即销毁云云。

  怕什么偏就来什么,这封信正好落在赵雅珉的手中。赵雅珉在看完了之后静静地把信还给了在一旁吓得目瞪口呆的陈国军。“她说得对。”赵雅珉说。

  这一天,单位仍然召开批判陈国军的大会。一位同事来晚了只好坐到陈国军的旁边,应酬似地向他打招呼:“怎么样了?你和赵雅珉?”

  “离婚了。”陈国军平静地说。“离婚了?什么时候?办完了吗?”“办完了。前天上午办完的。”

  两天前,赵雅珉主动向法院提出了离婚,只要求儿子由她抚养。法院很快批准了赵雅珉的请求。自此,陈国军长达四年的离婚战争终告结束。社会不给当事人做主的权利,不考虑当事人自己的意愿,强行给陈国军施加各种压力甚至形成了迫害,反而帮了陈国军的大忙。在长期的外在压力之中,我们当事人三方不知不觉间结成了统一战线。不想让别人干涉我们的事,不想给别人当枪使,不想让其他局外人得逞。

  可是人们并没有原谅他。几年后社会和舆论反扑过来一举摧毁了陈国军用心血换来的第二次婚姻——也就是与我的婚姻。

  摘自《刘晓庆文集:自白录》中国电影出版社 2005年3月

 

分手26年后刘晓庆陈国军忆往事 女方:我没恨过但怪过

 

祖薇

2015年07月06日09: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手26年后 刘晓庆陈国军首度忆往事
Image result for 刘晓庆 陈国军

陈国军的回答也很坦率,“你是我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一个女人……我曾经想过,如果有一天我病了,我一定要当面和她说一句话:‘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唯一的我用全身心爱过的一个人。’”

相爱

陈国军: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怎么能抠掉呢?

刘晓庆:吃橘子的时候,他把甜的给我

前情如此难忘、如此重要,全因为那些日子固然艰难却充满甜蜜。

陈国军动情地说,“我们曾经有过那么多患难的经历:我们曾经一起吃苦,一起想主意把生活过得好一点;我甚至会节俭地用一块西瓜皮给你做凉菜;为了省钱,我们买一张票睡一张卧铺……走过了那么多风风雨雨,怎么会把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抠掉呢?所以她是永远铭刻在我心里的。即使我们到头来没有还做夫妻,这份真挚的感情也应该在心里最隐秘的地方。”

刘晓庆回忆,当年的陈国军,侦察兵出身,每天长跑,倒三角的身材,帅得惊天动地。两人走到一起的时候,一个已是公认的影坛皇后,一个是声名鹊起的新星导演。可联手拍摄《蹚过男人河的女人》时,刘晓庆的月工资只有50元(改革初期所有演员都没有片酬)。为了多赚些钱,刘晓庆、陈国军、苏小明几人联手去石家庄工人俱乐部“走穴”。陈国军唱歌,刘晓庆伴舞,负责伴奏的乐队是后来赫赫有名的黑豹乐队。演出费一场5元人民币,一天演8场,赚40元钱。有一次陈国军在台上走神,连唱了好几遍歌,刘晓庆就跟着跳了好几遍舞。

相爱时,两人都是全心为对方付出。刘晓庆回忆,“他对我特别好,我特别不喜欢吃酸的水果,吃橘子的时候,他就每一个都尝过一遍,把甜的拣出来给我吃。我觉得他无所不能,什么都会做。我也全身心付出,不管是对他对他的家庭,对他的父母——我希望天下的女孩子和男孩子都碰到一个这样的对方。”

离婚

陈国军:把侦察兵的“本事”都拿出来凶她

刘晓庆:我不乖,比较调皮捣蛋

两人都坦言,离婚有自己的问题。陈国军承认,“很多事情是我做得不好,做得很过分。当时很凶,把侦察兵的所有本事都拿出来了,让她感觉很恐怖。你本来不希望离开这个女孩,但是恰恰因为你这种做法使这个女孩没法在你跟前待了,她不止一次地说:‘我并没想离开你,你不要撵我’……”刘晓庆却觉得导致两人分手的原因是:“我不乖,比较调皮捣蛋,我的个性就是这样,很跳跃。”

节目现场,陈国军拿出两张也是仅有的两张自己与刘晓庆的合照:“一张照片是我们俩的结婚照,是她的大表哥在家里面拍的;还有一张是拍《无情的情人》时拍的。当时我们俩刚拍完戏,怕别人看到,离大家远远的,照了这张在一起的照片。除了这两张照片什么都没有了……”这些话让刘晓庆哽咽流泪,与陈国军相拥而泣。

 
 
(责编:邹菁、李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