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同盟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总统爱情故事系列(40)

(2017-03-02 13:50:03) 下一个


罗纳德.里根 生命时空初值=62167.46126(感性B)
南希.里根 生命时空初值=61618.1222(感性B)
心心相印指数=99.047302%经典
心心相印指数=36.663758%量子
心心相印指数=67.85553%综合

两人都是感性B,感性B对感性B是天生的一对。

“他正是我想嫁的理想男人。”(南希.里根)
“我太幸运了,如果没有你,我的生活就没有了任何色彩。”(里根)

 

南希最大的志向就是:“获得成功而美满的婚姻”。她曾半开玩笑地拿出一张她列出的好莱坞最理想单身汉的名单给一位同事看,名列榜首的便是当时电影演员工会主席罗纳德·里根。那时,身为华纳电影公司演员的里根,刚同第一人妻子简·怀曼离婚。在与里根约会后,南希立刻就意识到,“这正是她想嫁的理想男人”,她说,“我很清楚做他的妻子是我最渴望担当的角色”。

1952年,南希与里根完婚,此后的52年两人一直相伴,直到2004年6月5日里根去世。

里根被诊断出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病之后,南希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她把这称为“最漫长的告别”。里根患病期间,为了守护丈夫的尊严,南希甚至谢绝他们最亲密的朋友来探访。她说:"描述我现在的生活真是太难了,生活里有可怕的孤独,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没有人能真的体会我的心情。她继续说:"我们曾度过一段不平凡的生活,但病情逆转之后便变得令人难以招架,有太多的回忆无法和他共享,这实在很难让人接受。当事情降临的时候,你只能独力去面对它,每天情况都有所不同,你起床,一步接着一步走,然后继续前进去爱,只要去爱就好。"

他们的女儿帕蒂在文章中回忆道:“母亲如今住在父亲房间的隔壁。她换了一张新床。她和父亲多年来睡的那张特大号床对她自己来说感觉太大太空了……但这也无法减轻她的孤独感。她半夜醒来依然会像以前那样踮着脚走路,都忘记了其实床上另一边不会有人被吵醒。”。

尽管里根长时间的病痛为她增加了许多负担,但是里根的离去,的确令她变得孤独了许多。他们的孩子说:“父亲去世后,母亲在很长时间里,都会走进父亲曾住过的那间屋子,希望能够再看到他。这样的空虚感是永远都无法改变的。”

“全球最佳丈夫”的情书

曾自称“全球最佳丈夫”的里根,的确名不虚传。里根去世后,南希出版了名为《我爱你,罗尼:里根给南希的信》一书。整本书全为里根的手稿,书中的书信记录了从50多年前两人在好莱坞邂逅起,一直到1994年里根宣布患上阿兹海默症的点点滴滴。

其中里根写于1978年的信件,令南希极为感动,当时两人结婚已有26年,里根在信中阐释婚姻的定义是“结伴同行而一旦失去对方,我便永远得不到满足和开心”、“要世上最动人的女人在每一日都增添妩媚”。

1963年:"你知否当你熟睡时,你蜷曲的拳头就放在颏下,很多个黎明破晓的清晨,我就躺在你身边,看你,我怕弄醒你,但又不禁轻轻地抚摸你。"

"如果我痛苦,那是因为我们相隔两地,不过我并不苦,因为你我早已是一体,所以我们并不算真的分开。不过我还是苦,因为身边没有你相伴,我爱你,没有你,毫无幸福可言。"

“亲爱的里根夫人:

你之所以是里根夫人,是因为里根全身心地爱着你。每一次里根先生看到傍晚的星星,或吹熄生日蜡烛时,或抓起一根肥肥的叉骨时,我就想起同样的希望--真的祈祷,希望幸福永存。有时候里根先生也会情绪失控、摔门,但那都是因为他不会大喊大叫,或跺脚叫骂,他真的不是那种人。但里根先生总是和里根夫人同喜同悲,他简直无法想像没有她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他爱她。

里根先生”

“亲爱的里根夫人:

当然,正是我的"第一夫人"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所要做的只是洗洗脸或冲个澡而已。在我的生命中还有另一个女人,她做了一些我总是看不到但却听得到的事情,有时候只能从照片中看她做这些事情。她在去医院参观时,把一个孤儿抱在怀里,她脸上的神情只有圣母玛丽娅可以相比。孤儿脸上的表情则是崇敬,我之所以知道孩子脸上的表情是崇敬,是因为我也崇敬她。我还爱另一个女人,她喜欢修筑爱巢,如果她在一家宾馆连续住上三天,她就会把客房布置成一个充满蜜意的家。她总是把家具搬来搬去,你看着新摆好的家具,会纳闷它在原来的地方为什么就不好看呢?我对那个和我一起到牧场去的女孩同样爱得发狂。如果我们拾柴火,她很快就会拣来一大堆死树枝。最后,我还爱那个敏感的女士,我爱她那喜欢流泪的眼眸。另一方面,她又爱笑,她的笑声像银铃一样动听。幸运的是,在我生命中出现的这些女人就是你!我太幸运了,如果没有你,我的生活就没有了任何色彩。我爱你的全部,妈咪,第一夫人,敏感的你,顽皮的你。用我所有的爱祝你圣诞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